重生之再来一次 四十一章 喜你所喜,爱你所爱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四十一章喜你所喜,爱你所爱

  星期天早上9点,r国东京都练马区中村北3-aic社门口竖起了一根旗帜,上面大字写着“东方思舞r国第一次签售会”。

  而aic门口的人群,最前面的一个粉丝被好事者询问,竟然得到“从昨天aic社竖起这跟旗帜的时候就站在这里等”的惊人答案。

  这条队伍已经排到了街道尾,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其中年轻人居多,但却没有丝毫的不文明现象。至少r国的正常公民普及素质上,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国家确实把“秩序”这个观念深入的很彻底。地铁里上班族在赶时间,也不会插队;塞车的时候,就算排了100里的公路线,没有交通警察,一步一挪从下4排到晚上12,都没有人按车喇叭,没有人下车道超车,硬是自己靠着耐心坚韧把这样的塞车给化解。

  80年代r国广岛亚运会闭幕式结束后,6万人的.:废纸,一点果皮,一个饮料罐,当时世界的好几家报纸第二天头版标题不约而同就出现“可怕的r国民族”这几个大字。

  除了为了那目前已经绝版了的“东方思舞vol|多家r国

  但其中有一家媒体派出的记者特别引人注目,手里拿着的话筒,白色底,两个椭圆形似蓝似绿色的光环左右立体交叉,边上中间的cctv几个黑色小字特别鲜艳。

  时间到。aic社电子大门往边上卷起,有几个挂着“工作人员”牌子的员工站门口用喇叭喊着r语“请问华夏cctv电视台地何江记者在吗?请先进来。”

  戴着“中央电视台娱乐记者”工作牌的何江,整整衣领,背后跟着摄影师,在众人各式的目光中先行进入会场。

  何江也是福建**人,原本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穷记者,由于好题材全部被城市里的各个金笔杆抢去,所以每天都在为了混口饭吃写些街边小道小新闻。但是自从那天在**市第十一小学,无意间发现了“神奇小孩”的真正身份,在得到了其二十万封口费用以及“以后多多关照”的承诺后,第二天就收到了香港娱乐公司的邀请信,几个月地时间内,他都从“神奇小孩”处得到内部消息,然后第一时间抢断下抢手新闻。不久就因为各方面原因(大陆人身份问题)被大陆召回,专职cctv的娱乐报道事业。大陆流传的著名港台娱乐消息,多经由他撰写发表。

  身份的变化,工资的变化,环境的变化。还有别人看待自己的目光,都是从那一天碰见“神奇小孩”后,开始阳光了,灿烂了!

  而这一次,他就负责全程跟踪报道“东方思舞”在r国的宣传动态。

  东方思舞这个动漫主打地组合在大陆和港台地区,也已经开始抬头,但这还只是小波浪,每年一开始以为形式很好的组合、歌手海了去,最后还不是石沉大海?

  cctv是国家电视台。自然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干戈,这一次的采访的要求完全是何江自主请缨,自付旅费才得到地批准。

  为什么他这么有信心,还自己掏掏腰包来r国挖新闻?

  那自然是得到“神奇小孩”的指点了!

  “我最近有听几个娱乐公司老板在谈论要给一个叫‘东方思舞’的组合写剧本,我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何江听到“神奇小孩”这段和往常一样似似而非的电话,马上就做了决定一定要来r国一趟!

  而就在他还踌躇着如何挤在这些r国本地记者前面进到会场的时候。竟然有官方人员直接对他点名道姓了!

  这句喊话就像个定心丸一样吃到了肚子里面,何江马上就想到“东方思舞组合是2孩子,在编曲方面怎么样也没有人家‘神奇小孩’厉害吧?没准就是‘神奇小孩’谱的曲,东方思舞唱的词呢?”

  所以神奇小孩才能给自己指这条明路!

  所以这里地官方人员才能知道自己要来这里采访!!

  所以今天这里绝对又能像往常一样出大新闻!!!

  何江满脸春风,看来自己这个宝,又压对了!

  “您好,您是何江先生吗?我是范琳,东方思舞组合经纪人,很高兴认识你!”一名年轻美女和何江礼貌的握了一下手,“请您先选一个位置。一会签收会就要开始了,边上记者位可就抢手了。”

  “谢谢,谢谢。”何江已经在当场的r国媒体以及群众前面得到了一次极度体面的特殊待遇,一下就把所有r国人压在后头,心里要多爽有多爽。但是既然

  提如何知道的自己,那自己当然要识趣的拿了便宜卖实实地挨了一个最靠近展台的位置站好,后面的摄影师紧跟其上,开始摆放摄影支架。

  做他们这一行,拍摄采访站上几个钟头是家常便饭,何江看看左右无事,打开录音装置,就和边上一个发型抢眼的、紫色头发,有点坐立不安,脸色十分紧张的小女孩闲聊了起来,借此机会测试一下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小妹妹,你怎么也在这里啊?你叫什么名字?”何江职业病一犯,带着笑容连续问了两个问题开始用r语套着近乎,能提前到会场里面的人,又怎么可能是普通人?多拉点关系也无妨。

  “啊?”小女孩吓了一跳,“范琳姐姐带我到这里我就到这里啊…我叫舞夕,叔叔你呢?”

  “原来你叫舞夕啊?多好听的名字,那以后我就叫你小舞咯?至于叔叔我嘛,就叫我何叔叔就好了。”何江看着手上的话筒录音指示灯运做正常,笑呵呵地和舞夕开始聊家常。

  “何叔叔好。”舞夕礼貌地半躬示礼。

  “你好你好。”何江心里鄙视着r国人见面就要鞠躬的麻烦礼节,脸上和嘴里却带着无边的热情,“小舞也喜欢东方思舞组合吗?那你最喜欢里面地谁呢?”

  “最喜欢里面的谁?”舞夕睁大了眼睛,里面放着依恋的神采,双手合十握在一起,“当然是思哥哥咯!”

  “思哥哥?”何江开始嗅到了新闻的气息。

  “对啊,就是东方思舞组合里面的‘思’,他好勇敢,好厉害,一脚就可以踢飞坏蛋,一枪就可以刺穿老厚的木板!只要他站在舞夕前面,保护舞夕,舞夕就什么都不怕!”

  —

  “他好聪明!懂的数学,懂的语文,懂天气,懂水流,懂的好多东西,还会好多国家的语言!”

  “他对人可好了,大家都喜欢他!刘德哗叔叔,周星池叔叔,梅艳纺阿姨,都喜欢他!”

  “他……”

  何江看着这个几分钟前还怯生生的小女孩,一提到这个‘思’就变的如此健谈如此开朗,心中的震撼无以复加。

  难道这就是偶像的魅力?

  “那小舞这么喜欢他的话,对他一定也很了解咯?”何江开始旁敲侧击,他接到神奇小孩电话的时候根本没时间恶补东方思舞组合的资料,死赶硬赶才来的r国,如今正好有个粉丝在这里,问问情况最好不过。

  “恩!”舞夕露出思索的表情,大眼睛眨着,点头平静地回答着:“他不吃鸡鸭鱼,特别喜欢吃青菜,爱喝汤,喜欢糖醋排骨和荔枝肉;他喜欢穿纯色的衣服,不管是黑是白还是灰,都穿纯色的衣服,他说这样才能给人深刻的印象;他每天睡觉的时间不超过3小时,都在学习,创作,思考,练武,工作,他说这样才能证明他还活着;他好温柔,他养的一只狗狗叫旺财,又听话又可爱,他说如果哪一天他真的什么都没有,他也不会抛弃旺财;他喜欢蓝色,他说这个颜色很美,很忧郁,是他每天都在里面徘徊又向往的颜色;他喜欢百合花,他总是静静地看着它,嘴里却不说话……”

  录音设备持续的工作,摄影机也早就开始录影,何江听着舞夕的回答,脑袋里只浮现了一个个画面:一个男孩在做着自己的事情,但是他的身后,却总是有一个小女孩,在轻轻地,悄悄地看着他,把他所有喜欢的,不喜欢的,爱做的,不爱做的,全部都记下来,记到脑袋里,然后不管是不是自己喜欢的,不管是不是自己讨厌的,统统完善到自己生命里。

  他不是喜欢吃青菜吗?那她就学炒青菜!他不是喜欢纯色的衣服吗?那她就坚决不穿任何花俏的衣服!他不是每天都很繁忙吗?那她就要让他的房间每时每刻都一尘不染!他不是养了一只狗儿吗?那她就也要像对待他一样对待它!他不是喜欢蓝色吗?…他不是喜欢百合花吗?…….

  事情已经很明朗了,何江收起了先前的微笑,为了证明这个推测,他珍而重之的问出了一个日后被无数媒体评为“东方思舞组合最经典的答记者问”

  “东方思舞组合...小舞,你说了那么多关于‘思’的喜好,那我可以请问你一下吗?你喜欢的是什么?你不喜欢的又是什么?”

  舞夕在何江的cctv话筒以及摄影师的镜头前,露了淡淡的笑容,眨了一下眼睛,轻轻抿着嘴,“我喜欢思哥哥所有喜欢的东西,我不喜欢的,也是思哥哥所有不喜欢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