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六十章 孩子套狼,老婆套流氓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神在向吴思嘉招手,马上就能得手的早智子脸上的表静非常,空中向下斩落的小太刀,面对敌人的时候,哪怕只是一名小孩,也绝不留手!

  如果今天放走了这个连自己身体都敢主动刺穿的敌人,那么明天死的就是自己!

  “小舞拿的那本笔记是残缺的!”

  小太刀停在了空中,然后诡异地快速缩了回去,在距离吴思嘉脖子前2长的位置处,再次停顿下来,刀尖还是对着它的目标,虎视眈眈。

  吴思嘉一只手撑着地板,喘着粗气站了起来,他的半边身子都已经被肩膀刺穿的伤口染的通红。

  “小舞拿的那本笔记是残缺的。”吴思嘉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少儿的身体在高强度动作下,又受了刀伤,流失了大量鲜血,看来也已经快到极限了。

  看着面前小男孩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早智子却能从中间感觉到“胸有成竹”4大字。

  这个感觉真的让她非常讨厌,明明那人都已经不是她的对手,连站着都要喘气,好似风烛残年的老头一般,自己随随变变挥上一刀,他就只能去和上帝微笑……但是她却偏偏无法挥下这原本简单至极的一刀!

  就好象角色颠倒了一个方位,他一个重伤的小孩是拿刀者,而轻伤,浑身有使不完劲力的自己却是刀板上的鱼肉那般奇异。

  “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吴思嘉接道,“那是因为我已经看破了你们的意图了。”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早智子警惕地追问了一句,同时在靠近了小半步。

  只要吴思嘉的答案稍微露出一点破绽,她马上就会毫不犹豫挥刀!

  “你和小舞戏演地都不错。没有一点破绽,只是我太了解r国人的做事风格了。”吴思嘉点头微笑道,“舞夕想家,我不得不让她回去……而她一回r国,就一定被小犬接回去,这是肯定要发生的事情,我根本无法阻止,所以我在她回r国的前几天。特意给她透露出一句话……”

  “你要在华夏研究vcd,这是一个高尖端,能引发一场经济时代的重大视频解码技术发明?”早智子想起小犬为了得到这个技术,让自己想好台词,以此来说服他的养女舞夕时候,他特意透露给自己知道的几个要点。

  “没错,这句话是我特意在她去r国之前,告诉她的。这样一来,我本人不出现在r国,小犬就不能抓我质问,只能相信我对舞夕说过地台词。与此同时,舞夕回到家里,也能暂时摆脱掉她成为**的隐患…一切只因为小犬必须要利用她,这个唯一能接近我的人来盗取这个科技成果。”

  “于是舞夕还可以被安排再次回华夏,这样她就等于安然无恙的回了一次家,既了了她想家的心愿,又可以避免她的身体和精神遭到摧残,最后还是完完整整的回到华夏国内…这果然是一石多鸟的好计…….”早智子接道,看向吴思嘉地目光中除了浓浓的警惕外。还涌现起无边的杀机。

  这个孩子实在太可怕了!竟然只对舞夕说了一句话,就主导了整个事情的流动走向,把所有人地动作,都完全计算在内!

  “你猜的没错,只是…连我也没有想到,舞夕这次回家。竟然会受到她姐姐们的排斥,虽然她没有讲,但是我知道,她很伤心。”吴思嘉低声道,“所以我本来就是对你的出现,保持了一定的戒心,今天晚上,我用言语刺激了一下舞夕,又拿出飞机票放在她面前,她年纪小。果然就被‘马上要离开华夏’这个结论露出马脚,自然而然就会尽快按你们一早就安排好了的戏码开始演戏了。”

  “于是你就反演了一出戏给舞夕看,在跟踪她,事情就演变成现在这样?”早智子问道。

  “对,舞夕的表现已经是非常完美了,可以看出在这一个月内完全是针对她的性格和言行,而进行的特别训练,可以讲,我根本就看不出破绽……一直到今天晚上,我刺激她之后,她拿了那杯饮料给我,我悄悄借口厕所,倒了一点点出来,给我养地狗儿喝下,它就睡的不成狗样,我才真正确信舞夕已经是你们的一颗棋子了。”吴思嘉眼色复杂地看了不远处的舞夕一眼,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白色的东西,又迅速讲他捏在了手心里,“这就是残缺了的那部分,也就是整本笔记最核心地步骤。”

  “你一句话就算计了我们在场的所有人,我又怎么能信你现在说的这句话是不是真的?要是舞夕盗取的这笔记本来就是假的呢?”早智子反问。

  “华夏有句话叫做‘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舍不得老婆套不着流氓’,”吴思嘉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所以舞夕盗取的笔记,肯定是真货!不然我跟踪她到这里来做什么?直接让你们带走不就好了?”

  早智子回想了一下先前舞夕把笔记本盗取出来之后,司机用手机向她汇报的内容。

  这次的行动,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所以一早等在华龙公司楼下地司机,也是一名出色的电子技术人员,笔记本是不是真的,他看一眼就能知道!

  而他鉴定的结果,这笔记本,就是真的!据他汇报,确实存在着非常深的研究价值,以及研制成功后的市场利益!

  “你命都已经在我手上了,还是老老实实把这残缺的部分交给我好了。”早智子冷笑道。

  “你以为我会怕死?”吴思嘉把手放到被刺穿了的肩膀伤口前面,微笑道,“要是我把这张纸,给染染颜色,你说解读起来会不会更清楚愉快一些?”

  “你想怎么样?”

  “我不想怎么样,就是想带舞夕走而已。”

  “她欺骗你,她最后的选择,也绝对是她的家,她的父亲,就这样你也想带她走?”

  “这是我的私事,你管不着。”

  早智子看了看面前小男孩坚定的目光,笑了起来:“你知道吗?你很傻,你暴露了你的弱点。”

  吴思嘉也笑了:“我一直都很傻,我的弱点向来是人所共知。”

  早智子笑的很灿烂,对着自己已经被包围住的手下门喊道:“听我命令,把舞夕抓起来!别让她跑掉!!”然后再对着微微变了脸色的吴思嘉接道,“还是刚刚那句话,你的命在我手里,还是老老实实把残缺的部分交给我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