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二十八章 彼此的弱点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思嘉跑了几步,手上的电话已经拨通。

  “兔牙,自从那天我追杀了红狼一晚上之后,我有给你交代,陆洁一家的实时动向都要关注,现在他们呢?”

  “龙…龙头?”兔牙本想叫老板或者是吴先生,但一听到话筒传来的声音,他就立刻不自觉的叫成了黑社会称呼。在**市已经可以横着走了,但面对他的时候还是本能的感觉到敬畏。尤其是当他发火的时候!

  “问你话呢!”

  “是这样,自从那一晚上之后,陆洁一家就搬家了,几天前出去旅游了,到今天都没有回来…”

  ……

  “砰!”地一声,还没走出多远的范琳吓了一跳,一回头却是看见那总裁办公室的寸厚的木门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整个击穿,几块碎裂的木板按照这个惯性飞出,随后又砸到墙壁上形成更加碎裂的小块木状物反弹到地板上。

  但那木门质量却是极好,愣是遭遇到极大的破坏,但是门锁处却还是顽固在原处。

  吴思嘉心急火燎,眼前的木门在这一刻真的十分碍眼,门把手就在他眼前,但他真的看不到,也想不到怎么去使用,那堪称怪物的脑袋里面一直在立体回放这前世今生他最爱的那个女孩,手上的拳头却已经灌满了力量。

  “砰!!”一声更大的声响传出,整个门锁也被接下去的一个力量整个贯穿,门把锁带着木板一块飞出了出去。

  范琳回过神,吓得蹲下来尖叫了一声。吴思嘉却已经面无表情的冲下了楼梯,走廊边上的专用电梯就这么大开着,他愣是没看见,他的眼睛里面只有那个曾经感动过他的笑容。

  前辈子,吴思嘉一无所有,父母关系不合,自己和他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僵硬。高中时候他喜欢的东西只有两样:音乐和游戏。他认为死物比活物更值得信赖,也只有她们能对他不离不弃。永远不会背叛,也不会对他有所怨言,她们就好像空气,对于他来讲,他与她们是彼此需要。

  他很孤独,很彷徨,怪异的家庭关系却让他觉得这样最好,就好比他喜欢吃青菜。不是不喜欢吃其他的东西,而是从小他只能吃到青菜,本来是极其厌恶地,但是还是只能吃着吃着。流着眼泪吃着吃着…就这样突然有一天他发现又便宜又绿色的青菜真的特别好吃,如此一来事情就变得简单了…孤独也是如此…他的前面20年,没有青春,.:力。

  一直到了那一天,他转学来到了**第九中学,浑浑噩噩,他的眼睛里面看到的一切就算是彩色,也没有任何意义,和其他孩子从小想着玩不一样,他在很小的时候就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在社会里面安静地翻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不要有其他什么东西,仅仅只要能让他孤独的活下去就好…但是有一个女孩,特别的女孩,在他转学地那一天进入他的视线。

  她走路拥有一种吴思嘉所没有的东西,是青春。是活力;她的动作,她的言谈,她的表情犹如蕴含着阳光的热刀,就那么一下子,轻易的破除吴思嘉的内心防线。

  他感觉到了他生活中缺少的东西------动力。这个东西对他来讲很重要,但是他意识到自己地幸福观点已经扭曲,他认为只有自己一个人才是真正的幸福,所以在这个感情中的煎熬中,他选择沉默。

  每天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她,哪怕是一秒钟也好。

  她有男朋友。那有关系嘛?

  没有关系,那个男生张什么样子都会被莫名其妙的忽略掉,世界当中只要有她,周围的一切就都会被忽略掉。

  用看遍了世界上所有悲伤画面的眼睛,静静地看上陆洁一眼,那世界也变的五彩缤纷起来。

  用听遍了世界上所有凄美音乐的耳朵,轻轻的听上陆洁的一句话,那世界也会变地声色万分起来。

  如果可以,他多想能碰碰她,就算是手指,发丝,发梢也可以,要不然不要碰,能让他轻轻的站在边上,闻到她的味道,仅仅只要这样,那该有多好?

  他不懂什么是爱,爱这个字眼在现代已经太难寻找,但他懂什么是深深的喜欢。

  高中,大学,工作,重生,两辈子这么多年累计下来的感情是他最大的执着,如果要说有什么东西能伤害到重生而来地人,那么只能是人力所不可及的感情……旁人只需要承受一次的心理攻击,他就要承受两次…这个攻击越大,他的背影就会越孤独---哪怕他重生之后腰缠万贯,声名显赫。

  范琳目瞪口呆的对着吴思嘉离去的背影发了一小会呆,然后赶紧拨通的一个号码,电话马上就被接通了。

  “喂?舞夕?你现在在哪里?”聪明的范琳很快就能联想到从不失控的老板,做出如此奇怪行径的大概理由,果断地启动兴许能有作用的王牌。

  “我现在还在r国,东方和我在一起接受训练呢,她已经同意加入我们组合了我们在练思嘉的新歌呢,但是好像很难把握住里面的悲伤的感情…”

  “放下所有的事情!也不管你现在在哪里!思嘉他好像出事了,你马上回来!”

  范琳声音一落,话筒对面就响起来一个清脆的落地声,然后就是杂乱的脚步声…

  范琳慎重地挂断了电话,脑袋里面的画面想起当时宜对她的叙述。

  ……

  “范琳姐,你说当一个人在什么情况下,会静静的在角落里面看着另一个人,也会感到心满意足又或者心酸流泪?吴思嘉那混…那野小子有一次让我们带他去看一个女孩儿,就有这样的表情。”

  “你想知道答案?那么你就看看舞夕吧,你看看她是怎么静静的看着吴思嘉就感到满足的呢?”

  其实她又何尝不是呢?

  |..乎同龄人思维的第二个问题:“那为什么我感觉吴思嘉总是对舞夕要好一点呢?”

  范琳点点头,握住了同样身为女性的宜的小手,回答了一句诗词:“同是天涯沦落人。”

  ……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人能缓解吴思嘉的失控行为。

  这个人不会是他父母,也不会是朋友,只可能是只要能静静看着他就能够满足的舞夕。但相反,吴思嘉,也会是她们的唯一解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