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四十章 定随你而去!!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手术在**第一人民医院医院进行。本次手术按照约定不对外公开。专门的手术房连带着周边的病属休息房全部提早预订,几乎整个楼层都被全部肃空。

  事关重大。全世界瞩目全国重要民营的新兴集团真正总裁---吴思嘉将要在这里接收手术。他的健康状况轻则关系华龙集团的兴衰荣败,重则关系他手下千千万万的百姓生计,省市发展,国家经济和声望。

  操刀的人也不含糊,世界顶级的知名中医韩振英将和国内早已隐退的中医泰斗陆老先生。医学界的老前辈都来见证。虽然保证不对外公开,但是结局究竟是中方胜利还是韩方胜利,隐隐似乎都十分重要。依稀就牵扯着韩国申请中医归属权的诸多问题!

  市里,省里,还有国家里的相关的领导都千里迢迢匿名而来,当这些来来往往的小护士,头疼感冒着的小毛病病人过着和以前一样的看病行径的时候,又哪里会想得到在这家医院的顶楼,将要进行着一次意义无比重大的手术?

  几个房间都坐满了人,其中又区分了与医学有关,与医学无关,两大部分。其中政治这方面市级领导根本就没有坐的份,省级领导能偶尔进出房间,国家级领导才能坐房间内隔着监视仪器观看手术过程。吴思嘉依旧静静的躺在手术床上被推了进来,之前他已经通过华龙集团全新引进的国外设备做过全身检查。所有的过程他也许早就知道,但是他依旧在药力的作用下深睡。

  几个小女孩已经在检查完毕后知道吴思嘉的身体状况。卞宜抓着吴思嘉的右手紧紧不放,已经哭得死去活来,眼泪都腾不出手去搽,紧紧地抓住他的右手,紧紧地抓住!舞夕在另一边抓着吴思嘉地左手。表情冰冷,嘴唇和双手抖得厉害。

  范琳硬着心把两小女孩的双手一个一个掰下来,让吴思嘉被顺利的推进手术室。东方秀利则是站在边上好奇地却又担心看着这一切。

  “范琳姐?”舞夕最后看了一眼手术室说道,“录制新专辑地事情,让我请一天假可以吗?”

  “你要去哪里?”

  “已经很久了,我想再去一次,哥哥的家。”

  “去他家做什么?”

  “我想要知道哥哥在家里用的刷牙杯是多大,在家里睡的床单是什么样子。在书包里面塞的是什么玩具,在衣柜里面是藏的什么小说……反正,我一定要去!”

  “……”范琳顿了顿,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默默加了四个字,“他没有家。”,然后马上又果断地接道“他创造地集团,才是,就是他的家“……”舞夕眼睛内有霎那的失神,几颗透明的珠体再里面打转。整个病房都沉静下来。

  陆老和韩振英穿着白大挎一左一右监视吴思嘉的病情,几个手术助手在边上紧张的等待。

  掀开手术套,吴思嘉健壮略微白皙的腹部裸露出来,在这上面可以找到大众所能看见的所有伤口…刀伤,烧伤,尤其是腹部肚脐处紧密的弹伤更加触目惊

  实在难以想像面前的病人。仅仅只是一个孩子。

  而更加难以想象地就是他就是以这么一个孩子的身躯活下来了。

  那么这个孩子身躯里面所包含的,又是如何的一个坚忍的灵魂?

  陆老和韩振英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眼神中看到了难以言语的震撼。

  “腹部残留大部分木削,弹片等顽固物,正在随着血液流动。几处重要穴位筋脉受损,刮伤。肌肉软组织不同程度由内部开始受到挤压刮伤。造成地大量淤血在不同部位乘积。……”护士在一边念着病人检查结果,越念越心惊胆颤。这样的病人就算不死,每天那要忍受多大的体内折磨?

  一想到各种各样的,大小不一的异物在自己体内来回流动,久经阵战的护士也感觉自己的头皮发麻。那可都是实物!而不是病毒细胞!!

  监视器有附带传声器材,护士嘴里念地东西在场有资格进入房间的身份高官医学泰斗都听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护士每念一句,房间里面的人就吞一口口水。舞夕。卞宜已经呆滞,说不出话来。范琳的身体摇摇欲坠。东方秀丽满脸不敢相信。在每个人的心里都幻想着手术床上躺着要是自己,恐怕早也已经是尸体一具。

  “最大的麻烦就是体内残留物,把这些清除,手术就算成功了60。”韩振英地声音通过传声器传出。

  “所幸地是,病人身体素质十分强韧,全身血管从片中看出竟然比普通成年人都要略显宽大。这应该是长期进行高强度的锻炼,由于血液流速等原因,将他地血管扩宽,运输能力也更加活络有活力,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异物在血液中流动、或者沉积所带来的伤害。”陆老加了一句。

  “心跳安静心率25次/分,白蛋白分子量小于球蛋白,占蛋白质胶体渗透压65。血浆总蛋白量比一般人增加35克,其中86为白蛋白。l克血浆蛋白可以贮留水分2025毫升。28克蛋白质共可增加血浆量约400450毫升……”护士的声音依旧在继跳脉搏等数据。两名医生已经各执亲自携带地木针用食指和拇指牢牢捻住,看了看显微镜中的方位,然后精准下针!挑开报告中的郁结部位上方少许!弹片已经稍稍在显微镜中滑出。

  “叮当”第一块弹片刚刚滑出血管,就这么轻轻巧巧的被陆老用另一只手的木针迅捷挑出,之后再用周围的护士被这精巧的动作已经吓的一身冷汗,而那乌黑的小小弹片却已经老老实实的停在护士手中地托盘里,助手已经动用西医器具将吴思嘉的血管瞬间缝合。要是慢上哪怕0.0几秒,这个弹片滑落到内脏里…那么…?

  护士都不敢想像下去。监视器前面的专家也不敢想像下去,而两人的手术动作仍然在继续。

  陆老的木针不知道动用了什么方法,伤口本就极小,血管经过一定时间也会自动愈合,无感染且根除,这是中医手术比西医金属刀具的先天优势。这些助手只不过是担心有少许偏差后遗症而已。

  另一边地韩振英也是差不多情景,只不过他手里的异物变成了木削。

  弹片总是要比木削重上一点的。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监视器前的华夏政府人员都松了口气。

  护士手里的托盘越来越重,带着血渍的弹片,木削,金属削。甚至是完整地子弹,都能在里面找到。

  一名护士终于忍受不了心理压力在手术开始的20分钟后摔倒在地。另一名脸色惨白的助手却是连手术刀都握的不太精准了。

  他们不是没有经历过阵仗,只是没有经历过“还未开始手术已经是伤疤累累,开始手术后违禁物品如此之多,门外还有国内外医学专家,国内某些敏感政治家在等待。”这样的大型阵仗!

  能稳稳站下来的人日后基本上都是能在医学界站住脚的名人,而他们不约而同地都会在回忆录中写到:“改变我一生地,就是93年那个表面上是普通异物排除手术。而实际上是中韩顶级中医归属的争执讨论战。更加难忘地。确是那手术台上,86年出生的那名男人。以及手术开始的第20分钟零三秒后发生的事情!”

  20分钟零三秒。“有情况!”监视仪器的护士不可思议道,“病人脉搏在加速,心跳也在加速,各种迹象反映,病人…病人似乎在从昏睡麻痹状态中苏醒!”

  “这…这怎么可能?”

  陆老和韩振英同时停止了动作望向监控仪器,而监控仪器外的舞夕也是一脸慌张:“那天晚上,我确实是按照两位爷爷的吩咐,下了定量的麻醉药啊!”

  众人又把视线挪回监视器上,陆老和韩振英丝毫医学观点却是完全正确。婴儿长大了,什么也不懂,不知道火是烫的,于是体验到被烧伤的过程后,就会主动的害怕,知道那是会受伤的行为。

  麻醉也是一样,当人体产生了依赖性和抗药性,那么人体将会越来越不受负荷,对于疼痛的敏感力也会降低,各种不利的影响也会随之而来。

  但是…这些普通人都不应该知道的啊!!

  “那么你昨天为什么同意喝下麻醉药?”

  如此的天才人物,陆老绝对不相信有什么手段能欺骗到他。

  手术台上的吴思嘉脸色惨白,没有一点血色,什么也没有说,脸上的汗水肉眼可见,但他最后只是对着一直照着他的监视器…微微一笑。

  大脑里“轰”地一声,监视器前的舞夕和范琳感觉天也没了,地也没了,脑袋一片空白了,只有昨天晚上的一句话在耳边不停的回响…

  “如果我都不相信你,那么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相信你?”

  晃晃悠悠…晃晃悠悠…舞夕身体就好像失去了重量左右摇晃了两下,旋又站定,抄起边上的一个玻璃水杯就砸了粉碎,随手拿了一块玻璃碎片就放在羊脂一样的洁白左手腕上凄然对着监视器里的吴思嘉喊道:“哥哥!要是…要是你有什么不测…舞夕…舞夕定随你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