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三十九章 还有谁能相信你?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本章开始对于医学方面的内容纯属于虚构,请相关人士看着笑话就好,本人再次只希望本书给大家带来点看头,打法点时间就好。

  一星期后,韩振英履行诺言来华,其后陆续有中医界著名人物来到这个日渐甚名的福建小山城-**市。

  陆老爷子和韩振英在华龙总部的会议室在相隔多年后,终于见到一起,两人均是看着对方,不做言语,气氛十分尴尬。

  范琳带着所有其他人员退出房间,一时间会议室里面只剩两名老人。

  一个小时过去了,没人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只是当范琳应里面的铃声进来的时候,他们同时站起身体,异口同声道:“明天早上8点!准备手术!手术形式:中医!”

  “明天?早上8点?”范琳一惊。

  “对,就明天!”陆老先生一甩袖子,当先走出房间。韩振英点点投,双手背在背后也离开了房间。

  范琳只好亲自送两人走出会议室,并安排他们在相邻的不同房间休息。她现在有最重要的任务:对于要手术的事情,她要怎么给吴思嘉交代?她可是什么都还没有吴思嘉说!!

  仔细想想,从头到尾她都忽略了吴思嘉这个主题,她竟然潜意识的就一步一步做下去。可到了如今,一切都要准备完毕了,甚至器材都直接空运到位,那么吴思嘉怎么办?他要是不同意怎么办!?他要是不高兴怎么办!!??这世界上只听说过病人自己隐藏病情的,却没有听说过事到临头还不知道马上就要动手术的病人。

  难道这就是关心则乱?一阵天旋地转,她范琳自从当了副总裁何时犯过这样的低级错误。

  夜已经深了,吴思嘉破天荒的离开了那个他研究了一个多月医学的房间。

  睡不着的范琳很快就从保安处得到了消息,远远跟在吴思嘉后面,内心在交战着如何将这个事情说给吴思嘉知晓。

  夜晚的**市***辉煌,喧哗处处。这才是过了一年。她的变化就如此巨大。无数地商厦平地而起,无数地品牌轮番注入,无数的行业争相涌现,而这一切都归功于…这个眼前远处,和众行人融合在一起却又略显萧瑟的那个小小苍白背影。

  ***阑珊处,难道如此喧闹繁华的街区也不能带给你哪怕是一点点的微笑么?

  吴思嘉停下了,范琳左右看了看。这是华龙步行街的正中间,也就是华龙总部门口正对门的大道中间,这是一个t字型路口。往下可通往华龙总部,但不管是往下还是往左右。则都是属于华龙步行街地范畴。如今的华龙街已经今非昔比,横纵交错间涵盖了衣食住行。而这个重要的交通路口到了晚上则是平民百姓最喜欢的去处,仅仅只有一年历史地华龙街重建并未结束,它只是边建边营业。一到了晚上大排档,烤羊肉串,各种街边小吃就会蜂涌而入。情侣买好了吃食就可以相互依偎地走到华龙总部前的喷泉边上亲亲我我;老少买好了吃食就能拉着宠物慢悠悠的品位人生;兄弟买好了吃食还可以选择在小摊内的小桌子凳子上坐下吹牛拉呱…

  那是一个很普通的烤羊肉串小摊,吴思嘉从口袋里面拿出五元钱,和其他行人挤在一起,用一个指头指着小贩面前的生鸡腿,脸上终于有了淡淡的笑容。范琳感觉如沐春风。

  “老板。给我也来一个,和他一样!”“好类!小姐稍等啊!”

  范琳突然好奇了。这世界上能让吴思嘉感兴趣的东西,她都有兴趣。

  “你?哦…”吴思嘉一抬头,看到了范琳,瞬间就明白了,脸上笑容更加开心,“你也喜欢吃这个?”

  与先前的笑容感觉完全不一样,范琳看着这个表情直觉就感觉着她很想哭。面前的男孩实在太难以琢磨。或许他地笑容只是为了让别人也能笑起来。或者感觉他确实过的比较开心,仅此而已。“还行吧。偶尔吃一下感觉挺好。”

  “是啊,有美女相陪,这鸡腿也更加香甜了。”

  “就你耍贫嘴!”

  范琳内心有点甜甜地,笑骂着。

  “好咯!来!”老板将面前烤好的食物倒转,在用手边的餐巾纸包好柄子递到两人面前。吴思嘉一把接过,张口就咬,脸上露出满足的神情。

  范琳有学有样,接过烤鸡腿但不急的吃,她仔细的观察着这鸡腿上面到底有什么不同,可以让吴思嘉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

  “你怎么不吃?”吴思嘉说了一句,随手把棍子往地板上一扔,拿手在衣服上随便抹了两下,然后又转头对老板道,“刚刚那两元不用找了,我再给你一元,老板,再给我来一个鸡

  范琳看着吴思嘉衣服上地油黄色斑斑点点,口型惊讶地能塞下一个鸟蛋。经过她的仔细观察,这鸡腿根就两个木棍子交叉将它支起,再用剪子随便开几个口好让鸡腿入味,从卖相上看根本一无是处,平日里她叫个羊肉串什么地随便也比这个卖相好看十倍,香味诱人上百倍!

  试着咬了一口,味道上更是相差甚远,而且满嘴油腻,和正宗的“肥而不油,油而不腻,香浓爽口,有咬劲”差的不是千点万点,最重要的是,这烤出来的东西它还没放孜然和辣椒!这个正宗相比简直就是…无语!

  第二串鸡腿也烤好了,吴思嘉拿着就走,范琳赶紧紧跟其上,手里的鸡腿就咬了那一口。

  “是不是觉得不好吃?觉得差的千万倍?”吴思嘉微笑道

  任何掩饰在吴思嘉的目光中都是徒劳的。“嗯。”范琳点头。

  “有的时候……有的吃,就不想在奢求什么了。”吴思嘉想起前世小时候,自己一个人过年拿了少少的压岁钱,打着街机电动到深夜,再一个人默默到了同样的位置,买着最贵地烤鸡腿。慢慢地一个人边吃边走回只有自己一个人的家。就这样的一年一次才能有的挥霍,都是他觉得最幸福的回忆之一。

  范琳眼里的吴思嘉越发的有味道起来,与年龄完全不相符合地忧郁隐藏在他的笑容之后。范琳默默看着他,又咬了一口先前觉得一文不值的烤鸡腿,突然发现这竟然变成了她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地烤鸡腿!

  “觉得怎么样?是不是好吃很多?”吴思嘉笑道。

  “嗯…其实吃东西,也和做生意一样。和你在一起,就有味道很多。”范琳感叹道,突地想到她此行跟来的目的,借着气氛不错就顺口说道。“吴先生,我有一个事情想要征询你的意见。”

  “哈哈,我才出来放松一下,就要被你抓着做事了。”吴思嘉把手里的光棍随手又一扔,调皮的又在身上搽了搽,一抬头,全身的气质又发生了改变,“有什么事?说吧。”

  “您身体的状况…我们都知道了,我想给您安排一个手术……”和吴思嘉说话永远不需要隐藏目的,隐藏也是徒劳的。范琳深知这一点。但她地内心依旧忐忑不安。

  “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吴思嘉大笑,“很稳。没事,上山打老虎都行。”

  “可是军医说……”

  “我说没事就是没事!”吴思嘉一挥手,转头道,“不用在为**心,范琳,你应该多为公司地前途设想,不用因为我个人耗费脑筋。华龙下面有千千万万的人在吃饭。而且公司的前景虽然良好。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多培养你,让你早日能真正的成长起来。”

  “是…”范琳叹口气。不再言语。

  两个人回到公司后,吴思嘉再次将自己关在房间里,范琳对着门口思量着用什么借口去和两个顶级的中医交代。

  “范姐?这么晚了,还不休息?”

  范林扭头,一个小小的身影站在她的身边,正在和她一起对着紧闭地房门无声地注视。

  是舞夕。

  “是在考虑如何给陆老先生和韩老先生交代的事情?”

  范琳大惊。

  “我都看到了,也都听到了。”舞夕将手里地手帕小心地摊开,四个还带着肉渣的木棍子从里面显现,然后又把另外两根木棍子放了进去,和先前的四根放在了一起,最后在轻轻的将他们包好,放在了怀里,“而且,我也吃过了。”

  范琳默然。

  “这个事情,交给我来做吧。”舞夕转身离去,不多时,又端着一杯果汁走了回来,“我可以进去吧?”

  三秒钟后,范琳点点头,放行。

  舞夕敲响了门。

  “谁?”

  “哥哥!”

  “进来吧。”

  舞夕看了范琳一眼,端着果汁扭动了把手,推门进去,门没关,范琳顿了顿,跟了进去。

  “都一个月了,你都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舞夕试图寻找一个可以把手里的果汁放下的地方,结果她失败了,整个书桌都已经被各种各样的书籍和记事本放满,偶尔摊开着的地方写满她看不懂专业术语和化学公式。

  “我有数!”吴思嘉微笑道。

  “就知道你要这样讲,每次你都是这样讲!”舞夕坐到吴思嘉的怀里,偎着他的胸口,一脸的幸福,“如果思嘉君有什么不测,舞夕愿意和你一起承担。”

  “傻丫头,你说什么呢!又想讨打是吧!”吴思嘉笑骂着,举起右手。

  舞夕不躲也不避,让那个右手轻轻的抚上自己的头发,然后自己就将手里的果汁递到吴思嘉的嘴边:“如果你相信舞夕的决心,那你就要答应我,把它喝下去。”

  吴思嘉的右手停住了动作,看看舞夕那微微颤动的眼睛,又看看站在一边却咬紧了嘴唇的范琳,最后目光停止在舞夕手里那一杯晃动着的,平日里他最喜欢的水蜜桃果汁内。

  “傻丫头……”吴思嘉爱怜的摸了摸舞夕的头发,一口就将那果汁喝的精光!

  “如果我都不相信你,那么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相信你?”

  十分钟后,舞夕和范琳轻轻走出了房间,而里面的那个孤独的男孩,静静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