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三十八章 无法掩饰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当卞宜回到剧场的时候,吴思嘉已经回来了,边上还多了三个女孩,乔装后的舞夕和东方秀利,还有吴文静。

  众星拱月一样,左边坐着东方秀丽,右边是陈培,而舞夕却是坐在东方秀利的左边,不敢多看吴思嘉一眼,吴文静坐在陈培的右边。

  原本备受冷落的吴思嘉这个时候却变成极受欢迎的人物,班上的男同学都想尽方法找个借口过来坐两下再离开,离开后还要舀眼睛偷偷瞟着吴思嘉的方向,他们想不通为什么这么普通的吴思嘉,比起自己来差的不是一点半点,怎么就突然这么受女生欢迎了?最后只能归结到郭莹的身上去。

  要不是郭莹分配位置的时候冷落了吴思嘉,导致他边上空位置这么多,那现在自己身边坐的没准就是东方思舞!那可是全世界都疯狂的超级明星!!

  卞宜冷冷一笑,在台上的她可是看的清清楚楚,原本吴思嘉边上可是一点人气都没有,他们个个都自己在自己的***里面交谈甚欢,就算吴思嘉做事低调,但他们何时又考虑过他了?哪一次不是遇到困难才想到他,而有好处的时候就都把他扔在一边?而如今情况转变,则全部墙头草一样,让人恶心。

  这恰恰是学生单纯可爱的地方,人气高的人物总是边上拥戴者众多,不怎么突出的同学则都是被遗忘地存在。要是等到卞宜在长大十年,她就不会这么想了,她会感到学生生活才是真的无忧无虑。她就会明白到了社会才是真正的恶心,就算是你没有人气,但是你边上依旧会有很多人有各种理由围着转,难以分辨真假。

  “你地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怎么一脸的冷汗?被打了?”吴思嘉对陈培开玩笑道。

  “算是吧。”陈培摸了摸肚子,一脸紧张,附到吴思嘉耳边道,“你边上坐着的可是大明星。给吓的!你是天生神经大条还是怎么地?我都紧张死了!”

  “紧张啊!怎么就不紧张了?”吴思嘉嘿嘿一笑,“但是刚刚在后台已经紧张过了嘛,其实她们人挺好的,你当他们是普通人不就好了?”

  这个时候舞夕舀了一杯水蜜桃果汁,越过东方秀利递到吴思嘉左手,碰了碰,他接了,喝了一口,点点头,她就伸手把杯子接回来。再放下了,然后继续在桌子上挑挑拣拣,脸上有幸福的红晕。

  两个人却是根本连看都没有看对方一眼,就完成了所有动作!

  陈培眼睛瞬间睁大了:“这…这…”

  “怎么了?”

  “你刚刚喝的…小舞亲手给你饮料喝?”

  “是啊…”吴思嘉点点头,旋又赶紧拼命摇头:“诶?不是不是!我以为是卞宜呢,她就经常这样干,彼此对生活习惯都很熟悉了嘛。”

  “吓我…你这家伙今天简直是太出人意料了。”陈培没想太多不再追问。吴思嘉和舞夕惊的不轻,外人或许不知道,但是他们确实最清楚不过,吴思嘉平时工作太忙。很多细节地小地方,却是没有任何一个女孩能比得过舞夕,她甚至把他的所有习惯都记在脑袋里面,然后在改变自己。让自己跟着他的习惯行走。

  起床他不叠被子,她就给他叠好。

  吃饭他不吃鸡鸭鱼,她就把青菜都放在他面前,连饭都装好。

  读书看报也都是她亲手来递纸张钢笔,换纸篓…只要是她有在!

  对于他们两个来讲,都是彼此在生活上都已经早已经习惯的存在,如果有哪一天消失了任何一方,都会产生极大的不适应。

  吴思嘉看了舞夕一眼。舞夕立刻羞红了脸庞。连忙摇着头躲到东方秀利身后去了,而吴思嘉也顺着她的动作看到了东方秀利。而她却带着似笑非笑的眼睛看着自己,眼睛里面警告的意味特别浓重。

  东方:“你又欺负小舞。”

  吴:“我没有,拜托我现在是普通学生好不好!”

  东方:“你还有理了?”

  吴:“那是舞夕给我东西喝的啊,我一习惯就舀了,能怪我么?”

  东方:“那就是小舞的错了?”

  吴:“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东方:“你就是这个意思!那我不管,你最好给我等着!”

  舞夕拉了拉东方地衣角:“不要怪哥哥,是我…”

  东方对着舞夕:“你就是太软弱了,才老是被欺负!这事我给你做主!”然后当着吴思嘉的面,撕开一包蕃茄酱和辣椒酱,全给那杯果汁倒了进去!脸上带着天真可爱的笑容,为怕他人注意就放到了桌子上:“你喝不喝?要敢不喝,晚上回去你就别想睡觉!!”

  吴思嘉脸都鸀了:“秀丽,好秀丽,我错了还不行吗?”

  “不行!”

  又是平日里面的画面上演,这都是在一起生活的时候时时都要经历的事情,早都已经习惯,根本没法控制,就算现在不能对话,他们也都能从彼此的眼睛里面明白对方的意思,这样那样的小动作,如何完全隐藏的起来?

  卞宜脸上有了淡淡地笑容,走了进去,陈培看见这个杀神来了,好像见了鬼一样的绷紧了身体。

  “你到底怎么了?怎么看起来真的不对劲!老鼠见了猫似的。”东方秀利实在是太过野蛮顽皮泼辣,吴思嘉如获大赦,赶紧假装没有看到那杯已经慢慢变成了深红色地液体对陈培道。

  “没…没…”眼看卞宜越走越近。他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紧张得不得了。

  “是我打了他两拳。”做了既是做了,卞宜坐到舞夕的边上。轻声坦白,毫无任何掩饰,“这是一个误会,我已经道歉了。”

  吴思嘉点点头,卞宜这么做定是事出有因:“陈培,我妹她就是这样,就是那个德行,手上没轻没重的。你不要介意,改天我请你吃龙岩牛肉面哦?学校下面新开地呢!三块钱一碗,这可是大出血呐!够顶得上三碗多馄沌了!”

  “是三碗正。”陈培道,“馄沌已经涨价了啦,现在不管馄沌拌面都卖一块了,水饺都卖一块五了!想吃八毛一碗的?除非你坐半小时车去沙县。”

  “嘿,你还别说,这才这么点距离,沙县都还算**市里面的一个小县城,就这样都涨价到一块了。你说要是到了上海那样的地方,不知道都卖上多少了?”吴思嘉叹息着。

  “肯定都卖上两块三块了,赚死了,等咱有了钱,我就到上海开个店!”陈培道。

  “等你学好了本事,你会有机会的。”吴思嘉笑了,“但是话说回来,沙县地馄沌也贵啊,庙门馄沌要三块一碗呢,也没比上海便宜到哪里去…”

  “那庙门馄沌是正统招牌。你要吃绝对好吃地嘛…上次看见一个外地人跑去酒楼里面吃馄沌去了,没笑死我,沙县小吃沙县小吃,都小吃了。肯定是街边的才正宗啊!…不然你去桥下吃胖姐地,肯定是八毛,也差不到哪里离去,好吃得很…”

  “对对,胖姐据说又在市场那里开了一家分店,本地人才知道呢,也好吃!照这么开下去,恐怕再过二十年都不会倒闭。”

  “可不是嘛。胖姐可是平民招牌。不吃这个店的吃鬼的?”

  陈培被转移了注意力,两个人东拉西扯着物价高低。说着哪个店的老板的东西更加好吃又便宜,东方这三个女孩都安静的听着,吴文静是本地人偶尔也插上几句,场面变的十分童真纯洁,这才是以前年代的童年…

  一行人结束了金尊的酒宴,在黄建明的提议下去江宾公园散步,今晚地行程实在太难忘了,要是普通人的生日,一般可都是在他家吃一个晚饭,接着看情况再八点吃生日蛋糕,不然就是1点,意思是吉利,特别灵验。那时候的蛋糕都是奶油做的,油腻而且口感不是非常好,吃多了会怕,这也是后世很多长辈看见生日蛋糕还不习惯叫鲜奶蛋糕,而都叫奶油蛋糕的缘故…吃完蛋糕还有规矩,必须是要说出三个愿望里面最重要的一个才算过关,不然就没有礼物舀。

  要是在早上几年,80年代初,吴思嘉还小的那几年,还会有更多的节目,在生日的人家里吃完晚饭,就会不分男女的出门玩游戏,这是一年才有一次地机会,家长不会管制太严,可以玩大家都喜欢的捉迷藏一直到晚上9点,10点,在回来吃蛋糕。甚至是偷农民的地瓜,拆了树苗防护木来烤,要是不去户外,还可以在屋子里面跑来跑去玩蒙瞎子,不然就是红灯停白灯行,女生还可以拉上男生玩真心回答…每当这个时候楼上楼下的邻居就会嚷嚷着轻点轻点,而后就会有另一个声音响起来“楼上孩子生日呢,你别管!”,之后就在没有反对地声音。要是是后山外地人的“红印山户口”这样的农家子女过生日,就更无法无天了,他们的房子都是自己盖的,有很多房间,一群孩子都可以上窜下跳个没完没了,发挥平日里根本不可能晚回家的精力……可这些在前世的记忆里面,到了吴思嘉初中的时候,又或者是小学三年级后,就基本再也看不见有孩子这样干了,晚回家似乎都无所谓,不像以前地孩子,稍微晚一点回家轻则严厉责骂,重则就要挨打,而孩子们地借口都是千篇一律的去同学家过生日,因为只有这个理由是唯一能晚回家地理由。其他诸如“出去玩”“有同学叫”什么的绝对是讨打。当然就算因为玩太晚回家借口去同学家过生日也是根本无效的,因为要去别人家过生日必须要提前至少一个礼拜说给家长知道,所以是打是骂基本是看回家地时间和家长的心情而定。

  其实当时的家长还是很爱的孩子的。提前一礼拜也就给周围的邻居知会,送礼物提前道歉,他们也理解孩子一年到头都被管的很死,这也是邻居不会责骂,家长晚上甚至会不在家,随便孩子折腾的根本原因,当然那时候地孩子也很纯真保守,根本不可能像后来的孩子那样年纪小小就背着家长偷吃禁果。潘若无人谈论各种各样的成人话题,说话要装可爱,打字要稀奇古怪,照相要用ps这个游戏机来装饰,当感情和身体是儿戏…

  是物质生活的丰富以及社会的发展,导致了后面的孩子晚上直接卡啦o,或者酒家,tv,连蛋糕都是鲜奶的,在没有一个孩子会在晚上集体做饭吃。看着奶油蛋糕眼放鸀光,更不可能去偷地瓜烤地瓜,爬墙根偷李子,他们会觉得太土,没品,没劲……

  快了,就快了,就在那两个路灯交界的昏暗处,树木草丛浓密的地方…

  黄建明看看身后的卞宜和吴文静,吞口唾沫。那东方秀利和舞夕幸好是没来,他们名头太响,他还反倒不敢造次了。

  这高邵勋不知情,正好他会点武术。倒也可以舀来利用一下,想想看?双英雄力敌群流氓不敌,而后女学生就被…嘿嘿…想到这一切都是自己主导地,黄建明有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什么是大人物?这才是大人物!!

  黄建明心脏都不知觉的每秒跳快了半下,他实在是太兴奋了。

  有淡淡的反光从林间传来,前面有人!而且人人手里都有武器!

  卞宜面色不变,靠到了吴思嘉身边,想了想。又伸手把陈培和吴文静一起拉了过来。

  “怎么了?”他们两人问。

  “没什么。”卞宜淡淡道。目视前方,她的视线锁定步调加快了少许的黄建明。

  “是想说说话嘛。”吴思嘉立刻接上。同样漫不经心的看了两眼前方的树林里,前后都没有行人,确实是下手的好时机。

  黄建明一行人越行越近,明哥带着手下躲在树林里,个个都兴奋的摩拳擦掌。

  “明哥,什么时候上?”

  “等一下…在等下…等他们到了那昏暗的地方在动手!…咦?那是…”明哥看到了行在众人末尾地吴思嘉,脸色大变!

  “都住手,都住手!就算到达了指定位置都不要出手,等他们走过了,全部回去喝酒叫小姐,钱算我的!”明哥看清楚了,连忙低声对手下吩咐。

  “怎么了?”

  “你们想死吗?华龙帮的重要人物在他们里面!也不想想你是混哪的?我保证要是你敢跳出去,人家一个指头都玩死你,而且明天早上太阳出来之前你就会消失在地球上!”

  “什么人物能这么牛逼?我看就一群p孩子。”

  “你懂个p!道上龙头地传闻你没听过么?”

  “听过!怎么可能没听过?那可是据说持了一杆火箭炮在s追杀了红狼八十条街的人物啊!我们的终极老大!目标!”手下的眼睛里面闪现出崇拜的目光

  “我亲眼见过咱华龙帮龙头!”明哥沉声道,“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那个人,就是走在最后的,那个边上伴着两个极品女孩的,就是他!”

  “……明哥你开玩笑呢吧?”

  “你爱信不信!我可都是为了你们这群兄弟!”明哥双眼闪着光芒,“你看见那个女孩了么?建明说特别能打的那个,叫卞宜地,肯定是那个面无表情地那个!她绝对不简单!我保证就算我们在场的所有人上去了,也不够她一个人玩地!”“……明哥,你今天没嗑药吧?我们十几个人,人人手里有钢管,你说我们玩不过一个小女孩?”

  “信不信由你们,今天这事,我不做,你们要跟就跟,不跟就自己找死去。”

  明哥说完,收起武器,再也不动了。他的手下你看我,我看你,也都收起了武器…明哥怎么也算他们的头目,这样关于龙头的玩笑他不敢乱开,就算他说的不是真的,也不要冒这个险为好…那可是整个南方黑社会老大的龙头啊!!就算他不是,只是稍微和他有点关联的小p孩子,凭着这个名头,他也可以在整个南方横着走!

  地点已经到达,黄建明左顾右盼,却不见动静,焦急的看看那树林,他已经做了无数遍暗号了,但都没有半点回应。

  “怎么不走了呀?”一名同学问。

  “有…有点累,休息一下。”黄建明又打了几遍暗号,最后只好放弃,“走吧。”

  同学们继续有说有笑的前进,黄建明难过的要死,心中盘算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是他们没有来吗?

  可是在来之前他们还联系过的啊。

  队伍的最后面,卞宜对吴思嘉道:“我要去厕所。”

  吴思嘉担忧的看了看卞宜,卞宜微笑,拍拍头发,轻轻摇头,吴思嘉没办法,只好点头:“好,那你去吧。”

  得到应允,卞宜往回走去,两下半已经消失在众人的视线里。

  “她去哪里了?”黄建明问。

  “她去厕所。”吴思嘉答道。

  黄建明大喜,顿时又心痒难耐起来,要是他们现在有埋伏在那里呢?

  “唉呀,我有东西掉了,可能就在过来的路上!”

  这句话正中下怀,吴思嘉也很不放心,提议大家一起回去寻找,众人绕了一圈,峰回路转,又往回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