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五十一章 或许全华夏的父母都错了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6点45,吴思嘉一样站在了自己母亲家门口,推开门进去,正对他的是母亲难看的脸。

  “几点了?”母亲严厉问。

  “6点45。”吴思嘉站在原地对上她的目光。

  “天都黑了你知道吗?”母亲喝道,“你越来越不象话了!”

  “……”吴思嘉不说话了。

  “每次家长会脸都给你丢光了。在看看其他孩子,你看看四楼素萍阿姨的孩子,人家是如何样的?又是三好学生又是学生干部,你怎么这么不争气?你看看人家卞宜,有像你这样吗?同样是考试,她考多少分,你考多少分?”母亲对着吴思嘉几乎是怒吼。

  “你这么喜欢别人的孩子,你去做别人的妈啊!”“整天和一群女人东家长西家短,这个也好屁话多的吗?”“你能不能别管我,让我自己活着,你就做你自己的事情就好了!”吴思嘉内心激荡,脸上阴晴不定,有很多前世就累积下来的叛逆想法在胸腔和大脑里面来回对着自己咆哮,边上房间开了一丝细缝,卞宜的担忧的目光从门缝里面闪现。吴思嘉吸了一口气,有些话被理智的过滤,有些话却怎么也压抑不住,包含着不甘与倔强就顶了上去:“考试?你真当我考不出好分数么?你是不是就以为这样就很好了,是这样么?那你将来是不是还要对着我说,四楼素萍阿姨的孩子工作如何如何,买房如何如何,一个月工资多少,是不是这样?告诉你,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做主!不用你来管!!”

  “你…你还敢顶嘴!无法无天了!!”母亲怒不可竭。一手就把放在一边的鸡毛掸子抄在手里。对吴思嘉大喝“趴下!”,整个声音似乎震得这个老房子天塌地陷一般。

  “我不!”吴思嘉顶道。

  孩子态度如此恶劣,母亲怒目圆睁,二话不说伸手扬起鸡毛掸子就抽!

  “啪!”“让你不学好!”

  “啪!!”“让你不听话!”

  “啪!!!”“让你顶嘴!!”

  一下比一下狠,一下比一下重!细小的鸡毛掸子受力面如此细小压强如此巨大,抽在身上端的火辣疼痛,边上房间的房门在轻轻颤抖,吴思嘉牙关紧咬。却是一字未吭!

  “还有,你说!你把你爸在小高炉地老房子怎么了!”

  “你跟踪我!!”

  吴思嘉猛地抬头,身为子女,吐出被打后地话语不是哭泣不是承认错误。而是对母亲充满不信怀疑与敌意!

  他太敏感了,他太孤独了,对于亲情他太容易受伤了,远比身上的伤痛要深,要沉。

  或许是吴思嘉内含的暴戾目光,或许是他突如其来的坚毅。母亲的动作微微一滞接道:“改动这么大,邻居们都看见了!我问了你爸。他根本没有找人装修!”

  “呵…好!好啊好!!原来一群女人唠唠叨叨说别人家闲话其他屁事干不出来!就是这点本事!”吴思嘉冷笑道,“你们不是离婚了么?还问来问去干嘛?不累么?”

  “你怎么说话的!有你这样的孩子吗?你爸给你钥匙是让你中午读书不要来回跑,而你…说!你把房子怎么了?”母亲逼问道。

  “你不是说我考试差让你丢面子么?怎么现在又说房子的问题了?这才是你地主要目的吧。”吴思嘉自嘲着笑着,眼睛里面满是不信任,“你要问什么,直接问,拐什么弯抹什么角!你就是和我爸一样,这样不累吗?啊?猜来猜去很好玩吗?”

  吴思嘉的言行举止太反常叛逆了,从他的眼睛里面。::母亲似乎感觉到自己孩子似乎一直以来隐藏压抑地东西要爆发。这个东西在改变他对于幸福的看法,在改变他对于家人的看法。亲人与他之间感情的鸿沟深不见底。

  “你还小,你不懂房子和土地对大人来讲多么重要…”母亲语气柔化了一点,吴思嘉的才华她能感觉得到,她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说出房子地真相。但情况超出了她的预料,她似乎感觉到在这样逼下去,会出事!会出大事!!

  “有多重要?你不过是担心我把房子卖掉,乱花钱,是吧?”吴思嘉地眼神,沉静的可怕,好像亲情从来不存在,看母亲的目光都是陌生的。

  “你…”母亲内心震撼,实在难以想象,说出这样大人式的话会出自一个孩子之口,她开始感觉到错了,她发现自己从来就没有真正了解过自己的孩子。

  “别说是我没卖,就算是我卖了,那便又如何?”一大堆不像是孩子说的话从吴思嘉口里吐出,“一栋破房子,你真地当我稀罕么!要不是里面有点东西还算有点回忆的价值,你知道三硝基甲苯吗?信不信给我半个小时,配出的tnt炸药能把整栋楼炸成破烂!!”

  一番话惊得母亲舀着鸡毛掸子后退了两步,吴思嘉地言行彻底颠覆了她地看法,什么别人的孩子学习考试分数如何如何,什么别人地孩子学生干部如何如何,什么别人的孩子三好学生如何如何,她以为这样的孩子是好的,是人人羡慕的,可是当吴思嘉以无比自信责问的口吻说出她想都不想不到,想都不敢想的事实的时候,她才惊觉:自己的孩子可是连清华北大校长都肯定的人才啊!

  她知道她真的错了,对于孩子的教育,或许所有华夏的父母,都错了!

  她也终于明白先前预感会出的大事是什么了,最起码这个代价,不是普通人所能担当的起的!

  “给你的破房子钥匙!这么喜欢,给你好了!”吴思嘉冷笑着,随手把钥匙就扔在地上,还细心的讲解了一番,“最大的那把,没见过吧?那种没有锯齿只有凹洞的钥匙是电子智能识别钥匙,这把钥匙能打开你那破房子的主卧室!边上的卡片你以为是校牌吧?那是连接隔壁房子主卧室的墙壁电子身份识别卡!对哦,我忘记告诉你了,隔壁的房子也是我的,我把墙壁整个打穿了!”

  母亲大脑一片空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些事情,你以为的优秀孩子,那些每天考试100分的狗屁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做得出来吗?”吴思嘉犹自冷笑着,又从书包里面舀出一串钥匙,扔到地上,“想要房子是吗?给你,都给你!小高炉的,山头的,列东的,列西的,你就算想要城堡,想要整座山,想要兰博基尼,想要奔驰宝马法拉利波音747,告诉你,这些破烂我眉头都不眨一下!”

  “一栋破房子而已!不就是一栋破房子而已!!”吴思嘉有点激动了,吸了几口气,平静点后对着目瞪口呆的母亲道,“记住,永远别逼你的孩子,也别对你的孩子耍花样!!”

  吴思嘉说完,甩步离去,边上房间房门打开,卞宜赶紧冲了出来。

  “阿姨,您别在意,思嘉他最近情绪不太稳定,我会注意的,我会跟好他的!”

  “…等一下”吴思嘉的母亲叫住卞宜,“思嘉他…究竟…瞒着我什么了?”

  “他隐瞒了很多事。但我了解他,你们这样的教育方式对他是错误的,他有自己的想法,他只想一个人这样下去。”卞宜虽然脸上没有表情,但是眼睛对她露出安心的目光,伸手把地板上的钥匙全部捡了起来,放到自己口袋里,“钥匙我舀走了,这是为了您着想的,要是您舀到这些东西,一定会想去看,想要了解,是这样吧?任何一个母亲肯定都是这样。阿姨,相信我,对思嘉您不能用普通孩子的方式去对待,你不要对他有好奇心,不要追问他要做什么想做什么,这样会让您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远。”

  “他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行事方式,他熟悉一个人的生活,他讨厌并排斥任何深层次的感情。对于思嘉的最好对待方式就是当他不存在,不要告诉别人也不要听别人如何如何说三道四,这样,他好,您也好。我知道您要说,这是纵容,怕他学坏,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诉您,思嘉远比您想象的要成熟的多,他已经取得的成就根本就不是什么学校里面的三好学生考试一百分的孩子可比。“如果有这么一天他想明白了,想通了,他自然会来找您,我会帮助您的。”

  卞宜说完,迈出步子。

  “小宜,等一下!”吴思嘉的母亲叫道,卞宜身体透露出来的东西也是这几年来她第一看见,她毫不犹豫的相信,和之前的吴思嘉一样,这陌生的卞宜,才是真正的卞宜。

  “那你..又究竟是谁?”

  “我?”卞宜想起舞夕昨天对她说的话,脸上有了淡淡的笑容,“我是思嘉的剑,永远随身在他左右!”

  剑?吴思嘉的母亲愕然,在放眼看去的时候,卞宜已经消失在大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