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四卷五十五章 篮球对决(中)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由于世博会,网络严打,大家都清楚什么原因,我就不解释了,,谢谢。

  学生们只有40分钟的时间演练,这次比赛关系学校荣誉,被挤掉课程---事实上副科向来都是这个命运---的体育老师也非常上心,在一边履行临时教练的义务。

  “施文娟,杨琼…到时候负责递水…”男生们在场上厮杀,郭莹则利用这个时间对几个班干部分配任务,做为一个班长来讲她确实经验丰富。

  “好球!!”微观在篮球场边上的男孩们因为黄建明的一个上篮进球动作欢呼不已,这个运动确实很招学生瞩目,相比之下足球这个世界第一运动却在校园里根本看不到影子。

  时代在变化,篮球这个只要足球场的五分之一场地,还可以轻易找到人在女生面前耍帅的运动在校园里慢慢压倒足球。

  三明市十一中是个小学校,教学楼后头才是一个露天小操场,200米的环形跑道都是土石路铺成的,而后跑道的中间就被空间利用,放了4个篮球架,形成了一个跑道和篮球场的结合体,平时的课间操也都是在这个篮球场上做。

  除了郭莹这几个班干部女孩在商量细节外,其余女生都是三三两两站在篮球场边的树荫下聊天。

  吴思嘉算是特别的例外了,他是唯一一个躲在树荫下面的男生,相对而言卞宜也是一个例外,她是唯一一个不合班干部群体商量傍晚篮球对战的领导级别成员。

  吴爱嘉,河利秀,吴文静,都围在他边上,不懂他们在说着什么做着什么。其中吴文静总是舀手上的笔记本询问吴思嘉问题,卞宜就总会在边上摇头表示相反意见。吴爱嘉手里的水壶似乎也总是为吴思嘉而准备,每到她动作自然神情专注递到吴思嘉嘴边的时候。河利秀还不忘的嘲讽两句。转载自我看書齋

  这样影响是在太坏了,不仅没有集体荣誉感,而且男男女女这么亲密也不觉得害臊!?就算是兄妹,这么多双眼睛看着也太难看了吧?更何况那两个看起来土里土气地乡下姑娘好像根本就没有语言障碍似的,每次他们一聚集到一起就好像总有她所不知道地“秘密”在彼此交流,而这秘密是这个一男多女的团体的私有,全班都没有人知道…当然每个小团体都有他们的小秘密,可就是他们这个由全市最优秀的女学生、两名据说学习也不错的丑姑娘、一名学习挣扎在及格线的公认差生以及一名学习不会,就会些小文艺的男生组成的特殊团体,让郭莹心里一阵一阵的不痛快。

  “吴思嘉!”郭莹皱着眉头喊了一句。看到这个默契地小团体被自己的一句话而打破,全部人都停止当前的动作,郭莹心里有一阵莫名的快意,“你来一下。”

  “班长大人,有什么事情么?”吴思嘉靠近过来,顺便还和边上的几个学生干部打着招呼,那杨琼被班级里面暗地里评选为最有女人味的女生,不禁多看了两眼。

  记忆里面大家都会搞这个小道道,前世里面杨琼被评选这个事情也有发生,如今不过是再重演了一遍而已。

  吴思嘉感慨万千。前世今生他见过的极品女孩不在少数,杨琼不过就是说话举止都淑女了一些。笑起来以手掩口感觉温馨,然后就得到了这个称号。实际上,真正的女人味,她比起凤姐舞夕之流,何止又差上了千百倍?

  郭莹看到吴思嘉偷偷打量着杨琼,班级里面的风吹草动怎么也瞒不了她这个班长,心里又骂了吴思嘉一声色狼。

  “你不上场比赛的吧?”郭莹话中有话,吴思嘉呵呵一笑点头称是,好像压根就没听出来郭莹话里鄙视地意味。

  “傍晚的比赛,我们几个女生搬动不了那些饮料。你来负责把那些饮料从车里搬到二中操场上。”

  “好地。没问题。”吴思嘉轻松点头应允,“还需要我帮忙什么吗?”

  没想到吴思嘉答应的如此爽快。这倒让郭莹原本准备好地不给他反驳机会的台词说不下去了。

  “希望你能好好加油,其他没什么了。”

  “好的,我尽力。”

  几句话说完,吴思嘉走回他的团体里,郭莹看着他微躬着的身体,不太瘦弱的身躯,暗叹着白生了这么好的一个体型,他只要挺起身体在自信潇洒一点,小说里面玉树临风的赵云,没准小时候就是这个标准了。

  “great!!!”这声女生喊的特别**动听,一下吸引了郭莹等人地目光,扭头看去,却是爱玛正欢呼雀跃,跑到场中给黄建明一个大大地拥抱,惊得众国内学生不知如何是好---看来是黄建明再次获得了某个耍帅行为的成功。

  “这群人就没个好东西。”郭莹酸溜溜地,自然而然就把爱玛也划分到了吴思嘉这个团体里。dunk!!”爱玛兴奋的大喊大叫,十足一个篮球迷。

  “这个…我不会…”黄建明讪讪道,这个时候他的心还砰砰跳,女人他是玩过,可是这么开放这么多人看着,他还是害羞了。

  “不会!?”爱玛环视了一圈,所有男生都是理所当然的表情。“这个太难了…不可能会的。”黄建明道。

  “可是在我们国家,初中生灌篮也有的呀,建明同学的身体素质这么好,怎么可能不会呢?”爱玛表示不解。

  “华夏人和外国人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在华夏的学校里面,能出现一个会灌篮的学生,恐怕十万个里面都不会有一个…别说是学生,就算是成年人也都没有几个人能做到的。”黄建明叹息着,“这灌篮对于华夏人来讲确实是难了一些。”

  “这样啊…”爱玛低吟了一会,在众人都不忍心看到她失望的时候微笑道:“没关系啊,就算如此,黄建明同学在我眼里一样是最出色的!”

  众男生吓了一跳,这话可不谓不大胆,爱玛又加了一句:“这样哦?要是场上谁能跳起来摸到篮板下沿,我就给他一个吻!”

  “唔哇!”全班男生被爱玛的一句话牵引的瞬间沸腾!立刻抛弃了原有的练习目的在那争先恐后蹦蹦跳跳起来了。

  爱玛站到了边上,不时加油打气,看着全体男生,尤其是黄建明蹦达的最为卖力,笑容更加甜美,她就好像女王一样,三言两语,下面就能有着千万个自愿为她送死的死士。

  这个闹剧终于被体育老师制止,最后自然也就谁也没能得到爱玛的吻,筛选赛继续进行,初中生体力不可能好到哪里去,傍晚的比赛肯定又是打肿脸充胖子,非要分个素质好坏出来,最终全班二十来个男生勉强筛选出了一支最强阵容,三支蘀补阵容宣告结束。

  这个事情校领导还是比较重视的,体育课结束后年段长亲自要了名单,承诺给予优待,之后又反复叮嘱,询问这些学生的体育成绩后才离去。

  整个下午全班的学习气氛被空前提高到一个恐怖的程度,每一个学生都在为了将要发生的比赛积蓄精力,就连科任老师也都放缓进度,授课之间该做习题为主,每节课的最后五分钟全部交出来给学生放松神经,讨论比赛注意事项,而到了下课时间,没有一个同学出去嬉闹,男生商议四个小节如何去打,女生全部三五成群按照施文娟给的要求临时排练口号。

  要在一天内完全成型,这在后世的学生看来,办不到。

  但是在这个时代的学生来讲,只要目标出现了,集体去攻陷,那就不可能办不到!

  这几天累计的章节我将爆发补上,目标是尽力一天内更新一万五千字。谢谢!另外,求票求花求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