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四卷五十六章 篮球对决(下)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星期一最后一节课从来都是班会,校领导订了一辆大巴,象征三明十一中的最精锐新进团体----初一一班在其他班级依旧上课的时间,没有一个人说话,静悄悄在走廊整好队伍,步出学校向三明二中附属中学开进。

  “名单将派出实力中等的队伍,第二节由主力队伍接蘀,第三节视情况而定,第四节再次由主力队伍接蘀。”

  这是我们学校的战术,参考的是田忌赛马。

  二中的操场也是露天式,所不同的是他们有专用的跑道,专用的篮球场,和寒酸的三明十一中比起来简直天差地别。

  而根据吴思嘉的推断,促使校领导作出比赛决定的根本原因很有可能不是本校的主意,而是二中主动挑衅。

  试问全三明市最优秀的那一名学生被抢了去,他们这个最牛气的中学面子往哪里放?他们十有是想给三明市的同行证明:就算没有个别尖子,他们三明二中照样是本市教育业的老大!

  这才可以解释为什么领导这么重视,不仅亲自跟随,又是大巴又是饮料的现象。

  三明市从来就没有出过什么高考文理状元,如今好不容易可能有卞宜这么一个苗子,只要成了,那就是学校一步登天的大事!光是入学率只怕就不是提高个1点2点这么简单名声!就是金钱呀!!

  社会地关系如此错综复杂火药味道十足。几个领导见到面却是面带笑容有如和煦春风…

  天真可爱的学生们混不知情,到了操场后只是兴奋的东张西望,你言我语。

  吴思嘉是真的羡慕了,有时候没有长大,真的很幸福。

  几拨人汇合到一处,他们今天的比赛场地不在露天篮球场。而是他们校内新建地室内体育馆篮球场。

  二中的校长一边皱着眉头说着不好意思有点潮湿,一边舀出钥匙灵活敏捷的打开大门。

  木质地板,钢制篮球架,纤维篮板架。下面白色的漆线整齐地划分出去,白热灯下有一片亮堂堂地黄绚光晕,扑鼻而来是淡淡的木香。却哪里有潮湿一说?

  “这个体育场很气派啊,看来下了不少血本了呐!”

  “确实啊,建造这个文体馆确实是花费不菲,这篮球场只有特定时间开放。平时都是使用上面的图书室,一到放学就有很多学生去借阅书籍。”

  在场地领导们都微微露出各自不一的表情。二中校长微微一笑,他这第一步的目的算是达到了。

  “不知道贵校出地什么阵容?”

  “也不是什么强队,据说队伍里面只是有一个全国的什么青少年武术冠军,应该体力还行。现在孩子贪玩,就是打打球,我们两个学校促进下学术交流嘛。”

  三明十一中地领导心内一突,想起之前二中领导说过的某句放学后会如何如何的话,冷汗就流了一身。

  “那么我们快开始吧?孩子太晚回去家长也不太放心。”

  “这肯定的,可是今天我们主场不能怠慢了孩子们呐...那个…王秘书。去买点饮料什么的过来。要健力宝和巧克力什么的,孩子该喜欢吧?还有那个…”

  二中的校长说的不紧不慢。时间慢慢过去,十一中的校长却是心急如焚。

  这个阵仗还真地是个鸿门宴!真要是输了,只怕给孩子地打击轻不了!最重要的是,要是孩子有了心理阴影,以后学习有个什么差错,自己地初学率上不去,那钱不就是白白溜走了!?

  领导在这边唇枪舌剑,学生却没管这许多,彼此好奇的隔着老师看来看去,互相介绍之后还有了不少好朋友成了各个小圈子。

  “吴思嘉!”一个女生欢呼道。

  不是陆婕又是谁?

  她迈着她独特的步子走了过来,和河利秀的走路方式有些一样,同样充满活力,但河利秀却因为习舞的缘故,行进间偏重节奏和韵律,有明星气质,动感十足。而陆婕这个普通女孩在步子间,只能看见女生的单纯动力个性,充满生机。

  “是你,陆婕。”

  她越走越近,吴思嘉语调明显上升,脸上有了笑容,周围的东西都消失不见了,眼睛里面只有她的存在,脑袋里面突然就想起一名港台歌手伍佰在2003年唱过的歌《再度重相逢》。

  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

  所有花都为你开

  所有景物也为了你安排

  “你是来打球的?”陆婕上下看了吴思嘉一眼,这是她首次认真看他的身体,“身高还是有的嘛,看起来也很壮实哦。”

  “不是,我只是啦啦队。”吴思嘉摇头苦笑道,“我只会一点点,不怎么在行,而且身体条件也不允许我有激烈的动作。”

  “你说的是真的吗?”陆婕嘟着嘴怀疑道,“你说你只会做一点点蛋糕,可是做的那么棒……”

  “真的,不骗你。”吴思嘉道。

  “好,就信你一回!”陆婕展颜一笑,突地神秘兮兮的接道:“你让我回家按照你说的做,果然我家人没有责罚我,你怎么做到的?”

  “你短信里面提到有要紧事问我就是这个事情?”吴思嘉回道,眼睛里有淡淡的失望,要是她问的是某一些她不知道的事,那该有多好?

  “对啊就是这个,快说啦,你怎么做到的?你都不知道,我当时都吓得不行,以为就要被打了。”陆婕好奇道。

  “我想啊,有哪个家长不喜欢自己的孩子有些独特的专长呢?如果你把这个蛋糕带过去给父母看,至少他们也会心软一点的。”吴思嘉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陆婕点点头,沉吟了一会,旋又笑骂道,“好啊你个吴思嘉,原来你也不知道后果,那万一我家人觉得我不学无术不学好,你就等着看我挨打是不是?”

  “不是不是…”

  “少废话…看打!”

  陆婕伸手要拍,吴思嘉条件反射要躲,却不知道为什么硬生生停住,疼爱的看着她,任由陆婕如愿以偿,笑着给轻轻在肩膀上敲打了一下。

  “唉呦,你的身体怎么这么硬的,和石块一样。”陆婕皱眉道。

  “男生都这样的。”吴思嘉大惊,解释了一句。

  “可是高邵勋都练武术的,我平时打他的时候都没有感觉到疼…”陆婕道。

  吴思嘉脸色有点点变化,但笑容依旧不变:“或许是你打到我的肩骨上了。”

  “那刚刚那下不算,我要在打一下!”

  “哈…不给你打!”陆婕作势要打,吴思嘉灵活的躲开,两个人在原地小打小闹,倒是显得无比亲密。

  “陆婕!你在这里做什么?”突兀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打闹,高邵勋咬牙切齿靠了过来,他面前的画面是那一男一女都笑的很开心,吴思嘉双手抓住陆婕的两个手腕,而陆婕则把双手在虚空中扭来扭去。

  高邵勋硬生生插到两人中间,脸色铁青。一直看着吴思嘉动作的几个女孩,松了口气。

  “我…我…”陆婕也发现自己动作太过亲密了,可是很奇怪,她不是不懂礼节的女人,可是怎么一面对吴思嘉的时候,总是能很自然的做出亲密的动作呢?

  “哼!”高邵勋对着陆婕冷哼一声。

  吴思嘉看着陆婕委屈的表情,突地开口“邵勋同学,其实这中间有点误会…”

  陆婕向吴思嘉投来感激的目光,用身体挡住,伸手和高邵勋的手握到一起,吴思嘉对她点点头,笑容不变只是脸色有点白。

  “才不用听你解释。”高邵勋突然好过不少,胜利者一般的又和陆婕靠近了一点,用鼻孔对着对吴思嘉说道,“你是出场的球员?”

  “我不是。”吴思嘉摇头。

  “胆小鬼!”高邵勋感觉又胜过吴思嘉不少,心中大快,转头对陆婕道,“我们走,不要和懦夫说话,一会我上篮给你看,我能摸到篮板呢,看电视学到一个转体上篮可帅了……”

  陆婕对吴思嘉歉意的摇摇头,吴思嘉则报以微笑表示不会放在心上,陆婕点点头,跟着高邵勋回到自己的阵营中去了。

  无声的默契似乎在滋生,陆婕能明白吴思嘉眼神和动作的意思。

  等饮料什么的都搬进场地,距离放学已经就只剩下不到10分钟了,二中的校长又拖拉着让所有学生左右阵营坐好,每人分了一些吃吃喝喝,吴思嘉和几个女孩因为要递送饮料有缘坐到了最前排。当下课铃响,十一中校长脸色惨白的瞬间,才如梦初醒:“哎呀?都放学了,那快开始吧,太晚回家不好。”

  两队人这才被允许下场,五五对阵,一名体育老师站在场中间,双手将球往上一抛,双方争球球员等着球下落的轨迹同时一跳!比赛,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