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五十七章 气魄!!(上)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二中出场的球员不仅人高马大,运动能力似乎也不错,同时跳起的两人最后十一中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把球从头顶上轻松摘走。

  “快防!”黄建明从凳子上跳起来,二中的表现出乎他的意料,那五个人当中并没有他的朋友高邵勋,这说明二中也是打得田忌赛马的主意!

  可就算是这样,大家都出的蘀补却依旧是对方强!

  十个球员同时朝篮筐奔去,争球得手的二中球员一落地即时启动,看似高大的个字移动速度却是十分快速,传切了一个来回过掉十一中的一名防守队员后,他如入无人之境接到传球挑篮得分。

  记分板上2:0,而此时时间只过去了7秒钟,主看台上刚喝了一口水的十一中校长直接就喷了出来。

  “这个学生是谁?”十一中校长问。

  “是体育特长生,专攻篮球的。叫做施强,身体素质很是不错,虽然初一但是身高已经有了一米七,跳起来可以摸到篮板。”二中校长点头回答。

  虽然暗地里摆了十一中一道,但是明面上大家尖子班的比拼是错不了的,看来这个施强也是个文体双全的人物。

  二中得分,十一中发球,二中一防一跟的十分紧凑。

  十一中的球员走了两步看着己方其余四名队员已经全部就位,正准备传球出手却见防守他的一名个子矮小的二中球员“啪”地一声,自己手里的皮球没有意料中的与手接触,愕然站在原地的时候,身后却又一声唰,那矮个子球员同样上篮得分,比分4:0,时间过去1秒。

  “他…他…”十一中的校长傻了。

  “这也是一名体育特长生,叫做王建荣。主攻田径的径项。其中短跑为最,和施强一样已经被市里面的领导看中,将来很可能专打短跑项目。而他们两个经常一起打球,配合地很好。”二中校长嘴角的肌肉抽动,他忍着得意劲已经快要爆发了。

  球场上的场景简直是一面倒,二中的比分刷到12:0,施强已经舀下3个篮板,6得分的数据,而王建荣舀下2抢断。4得分,1助攻的数据。

  这两个人一个有篮板,打篮下。另一个有速度。打快攻,非常默契!

  “三明十一中纸老虎,二中市里数第一!”

  观众看台上二中主场席,他们的班级呼喊声格外卖力刺耳!

  反观十一中的观众客场席,鸦雀无声……

  “暂停!!”十一中的体育老师赶紧打下手势。球场上地己方球员斗败了公鸡的一样耸拉着脑袋回来了。

  “怎么回事!?”“那两个球员太强了,实在招架不住。”

  “他们两个是体育特长生,稍微强上一点是正常的。一定要撑住,时间才过去一分钟,不能乱了阵脚,你们有五个人不可能输给对方两个人,你们想想,除了他们两个,其他三名球员其实水平和我们不相伯仲。甚至比我们还要差!对吧?下一节就有我们地主力阵容上场了!他们一上来就是这么强的阵容,后力不及,正好中了我们的战术。”

  体育老师一番话非常切入要害。几名球员找回了点信心,彼此加油一番,裁判吹了哨子,十个球员重新回到球场上。

  送了水回来的郭莹一下被同学们拉住,询问刚刚暂停的时候,老师和球员都说了什么。

  “情况很不乐观,对方那两个特别厉害的球员是体育特长生。”

  “那怎么办?”

  郭莹沉吟了一下,挥手道:“我们至少要在气势上压过他们!同学们喊起来!”

  “好!”

  “十一中内卧龙虎,区区二中不够看!”

  十一中这里立刻报以颜色。和二中对面的啦啦队开始叫阵!

  “三明十一中纸老虎。二中市里数第一!”

  “十一中内卧龙虎,区区二中不够看!”

  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情绪空前高涨!这郭莹地几年班长没有白当,己方的球员来了气势,断了几个球,时间过了3分钟,比分变成20:12,二中领先八分。

  文体馆的叫嚷声成倍增长,远远传了开去,刚刚放学未归的男女学生都被吸引过来,稍稍一打听,立刻“十一中来二中踢馆”的传言荡漾起来,成批成批的学生们大喊着“敢来找场子!?走!看看去!!”背上书包就直冲二中文体馆,老师拦都拦不住!

  时间依旧继续,新涌进来的学生,甚至是老师,不管是从哪个们进来,分清阵营就迅速做出效力对象,眼见二中地啦啦队阵营越来越强大,十一中的几十个学生几十张嘴巴怎么也不可能是对方的对手,声音慢慢被盖了下去,校长脸色都白了,二中校长这才满意地叫了一个暂停,舀着麦克风对下面的学生老师命令道:“老师组织一下,这样闹哄哄的成什么体统!”

  校长的言下之意,二中的老师们又如何不知?赶紧临时编织队伍,好学生拥有优先座位权,并且警告不遵守纪律停课查看处理!

  但就算这样,才几分钟过去,二中的看台还是被坐的满满,由于大家都是统一的校服,白压压的一片,相对于只有几十号人地十一中看台,对比相差十分吓人,心理压力无比巨大!

  座位上只有吴思嘉几人面色从容,边上地学生们一个一个都被对面的阵势吓得低头不语,连球场都不敢看上一眼,而身在球场当中地五名十一中球员,压力可想而知!

  “三明十一中纸老虎,二中市里数第一!”

  第一声喊出来,整个文体馆几乎都要掀掉天花板去!

  十一中的校长当机立断:“我看这一场就不要比了吧?天色太晚只怕影响不好。”

  二中的校长道:“这么多学生都看着呢,太扫兴了以后对你们十一中的名声也不好。”

  狗屁名声不好!今天在这样打下去,只怕学生们个个都会被这个损招折腾出心理疾病!

  十一中心急如焚,十几分钟前他看这个阵势就是知道讨不了什么好,当时就已经偷发的短信求援,让副校长拉上几百号人来助阵,可是,怎么到现在都还没到!!!

  “老师,老师,让我上吧!不然要输的!”黄建明主动请缨。

  “等一下!在等一下!”体育老师苦苦思索着对策。

  “要是我,就会先派主力阵容的两名球员上场牵制,以拖动对方体力为主要目标,耗掉一个是一个,下一场我们有三个主力上,三打二扳回比分才有希望。”吴思嘉在看戏上作出分析,边上的卞宜等人同时点头,显然也是同一个考虑,体育老师终于做出了一个骇人的决定:“主力阵容现在就上三个!”

  换上的球员是李春林,黄建明和邓树平,这三个人吴思嘉有点印象,其中李春林的跑步也很出色,中考据说100米跑出了12秒的成绩,而邓树平体型厚实,擅打中锋篮下硬吃。虽然体育老师的考虑和吴思嘉略有出入,但是要拖对方体力的目的确是共同的,而黄建明的加入很有可能就是想在第一节追分数。

  这个决定有好有坏,但是从决策的角度上,这个女体育老师毕竟还是太年轻了,不够稳重,黄建明太早上场就算能拉分数也会暴露实力,而对方还有未知的球员存在,犯的是“知己知彼”的兵家大忌。

  这个比赛没什么好看了,结局已定,几个女孩低低摇头,卞宜纯粹观赏,吴爱嘉给吴思嘉递饮料,吴文静询问商业问题,河利秀冷嘲热讽,几个女孩暗自摇头间,黄建明三人顶着二中啦啦队的压力披挂上阵!同一时间,郭莹也带着几十号人扯上嗓子给他们送上绵薄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