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十二章 实力,天分与猜测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当天下午就有男男女女的同学在上学时候捡到或看到“演员招聘启示”还没有上课就已经传得人尽皆知。

  “薛佳你要不要去试试?直接电话就可以报名呢!”先艺道“传单上说一个月后才面试哦可以准备呢!”

  “你不怕是骗子?这广告卖的和狗皮膏药似的。”薛佳撇了一眼先艺递到面前的传单整理者书本道“娱乐圈~~可是很乱滴!”

  先艺犹豫不决道:“但要真的不是骗子呢?上面写着的一夜成名……那该有多好啊!想像一下年纪轻轻就能站在舞台上所有的人都注视着你大声喊你的名字走在路上都有那么多人拥护着你追你!…天呐我要幸福死了。”

  “真要不是骗子就不会这么简陋的招人了傻丫头!”薛佳一拍先艺的额头笑骂道后又露出憧憬的目光“谁又不想像东方思舞那样能成为众人的偶像呢?”接着又深叹口气“只可惜‘思’的过世实在是影响深远对小舞她们的打击定也无比巨大否则怎么可能激流勇退?唉…这世界上少了东方思舞好听的歌曲少了何止几百上千当今的影视歌也不会这么无聊平淡吧…”最后又期盼道“所以如果真的有选秀的机会我也一定要试试看只要当我站在舞台的最顶端那么距离‘思’也了。到时候我一定要想办法加入东方思舞让这个传奇重新燃烧起来!”

  “好啦好啦你的理想我都听.了几百万遍了。”先艺嘟囔道“那你就和我一起去参加这次选秀咯!”

  “找死啊丫头!”薛佳回复自己的本.色笑道“还想着要出名?白日梦学我做做也就算了你真当这么容易就能取得那么高的成就?东方思舞人人才艺远常人你和我一样拼了命考个重点高中都只能处在中游还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是正经!”

  “唉…”先艺也叹了口气眼睛却怎.么也离不开手里的那张传单上‘一夜成名’的诱惑。

  ooooo

  下午放学随着班主任再次郑重意有所指的提醒:“.学生应该学业为重不要想着一夜之间变成人”薛佳和先艺等几个女伴收拾好书包随着人流离去。

  一到家就被母亲招呼着吃饭。

  父亲和穗佑坐一边母亲和自己偏着少许身体坐.一边按韩国人规矩父亲没动筷子母亲和自己定也是不敢动的。而好像穗佑不动筷子自己父亲又不动穗佑又每次都等自己来后才吃饭---他怕自己那是肯定的。

  饭桌上薛佳一见到穗佑先想到的就是“他胆.敢把自己月票弄丢”其次就是“要找他问个清楚明白英文课的事情”一顿隔着几个菜又是恐吓又是威胁猛瞧着穗佑的目光被父亲现又是一顿严厉的目光逼回去…

  然后就又要委.屈的看着自己母亲自己母亲就要装没看见穗佑就会出来傻笑圆场说“吃饭吃饭”接着又被自己瞪回去……

  所以每次吃饭都有点奇形怪状的感觉好似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也算是其乐融融倍有一家人的感觉。

  穗佑每到这个时候总是觉得自己内心会涌起一阵洒脱的欣喜就好似本该正常的情景:有爸爸有妈妈有在意的人能坐在一起吃饭说说笑笑那就是自己百年千年万年才努力追来的如此也好似肩上百斤千斤万斤的重量伪装卸去这般轻松。

  穗佑感觉很满足很满足…

  饭后薛佳趁父母收拾碗筷不在意手上用力拧着穗佑的手臂脸上带着笑容嘴上说着“我去做功课啦!”就硬把他扭送至房间内。

  “坦白吧!”薛佳翘着二郎腿儿坐在凳子上一个足尖来回晃动凶神恶煞道“你今天早上的英文课怎么回事?要是没解释清楚看我不踢你警告你哦我可是跆拳道黑带一段!”

  “……我早上见你没带饭就坐公车去学校然后途中生了车祸…”穗佑木木地回答道。

  “谁要你说这个了?我要你说你的英文水平怎么回事!”薛佳一双灵动大眼弯弯地盯着穗佑明明眼睛里都是对自己的威势忍不住的笑偏偏还要脸上装腔作势她便是吃定了穗佑不会轻易张眼只要语气没有破绽他定无法觉平时里自己可也没少在他面前做鬼脸扬拳头占便宜。

  “英文水平?我就是捡了老师的讲义打算照本宣科…”穗佑道。

  “说谎!”穗佑果然很配合的吓了一跳薛佳笑的更开心了语气却又重了少许“你上课的时候口语教学时候的讲解根本不可能是像初学者!哦~我知道了!你本就会英文!你恢复了记忆!!你以前是个英语强人!!!”

  “我……”穗佑一愣表情变得害怕起来“我真的不知道当我回过神来我已经站在了礼堂里面…”

  “回过神来?这是怎么回事?”薛佳皱眉道低头沉思的时候却正好看见自己脚边的书包灵机一动对穗佑道“你过来!”

  待他走到跟前薛佳从书包里面拿出自己那本英语书翻到几页最长的一篇课文柔声道:“你看看这个文章上面写着什么?”

  穗佑点点头张开眼睛是可以自己历经两年也只掌握了一个本事:那就是当自己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一个事物上的时候才可以保持不头疼的状态---这还是当年自己从那次按摩中慢慢摸索出来的。

  但这必须强行集中注意力在一个地方上如果要放眼正常视物则马上就会被海量的信息折腾的欲拿头撞墙才能减轻痛楚。

  从薛佳手中拿过书本穗佑张开眼睛视线内只有手中一本书籍字里行距间每个单词每个语句全部瞬间清晰印证在眼睛内脑袋里!

  “第十一单元流行vs摇滚摇滚乐和流行乐正在逐渐变得越来越相似但是他们仍然有一些重要的区别。大部分的流行歌手把音乐当作他们的职业。音乐是他们致富和成名的途径他们唱每个人都喜欢的歌曲。”

  薛佳凑过脑袋去看到确认是崭新崭新的英语书本一点翻译惊讶的目光在穗佑脸上来回扫视…这家伙?失忆?不是耳朵里放了什么东西作弊了吧?

  “相反摇滚歌手把音乐当作生命。他们歌唱来满足内心的渴望。他们不去想能从一歌中挣多少钱;相反他们为感情而唱他们为音乐而生…”

  薛佳听的大有同感。

  声音曳然而止。

  薛佳急道:“怎么不继续翻译了?”

  穗佑顿了顿皱了皱眉头突然接道:“这里说的不对。”

  “怎么不对了?”

  “真正的音乐又为什么要分是不是为了钱呢?我认为音乐便是和食物一般好吃就是好吃好听就是好听为什么要拘泥于形式硬要比拼出高下贵贱?难道法国菜注定高贵?依照我看韩国地摊上的烤肉也未必比法国烤蜗牛难吃。同样音乐也是如此流行乐赚钱摇滚乐就不赚钱了?在任何一个领域真正的音乐应该如世界名曲一般引人共鸣只要是好曲子那么就是好的音乐哪怕他是流行哪怕他是摇滚。”穗佑不好意思道“这是我突然就加上的见解…”

  薛佳抬起头点着头意犹未尽道:“你说的更对继续讲呀…呸呸呸不是你说的什么东西?简直胡言乱语这课本上的东西怎么可能会不对我看你才有问题。”

  穗佑道:“这英语书里面的每个文章也都是作者写出自己的见解从而编译成一个又一个课文既然他们可说得我也可说得。为什么他说的就是有道理我说的就是有问题?”

  “这…这…人家是大学者大考究你一个毛头小子懂什么定是别人有本事写课文出来的要厉害些。”薛佳嘟囔了一句又觉得自己的理由有点底气不足看了一眼又闭上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站在原地的穗佑干咳一声把英语书抢了回来扔到书桌上扭转话题道“我看你这个病症才怪异你是不是早恢复记忆了?”

  穗佑又仔细回想了一下脑袋里依旧一片空白只好摇头失望的神色流于言表。

  薛佳想了想追问道“那你又怎么会这些英文的?你可知这是高一英文也!除非你从小学开始就一直就专心学英文否则又怎么可能翻译的一字不差?”

  穗佑道:“我就是一看这个文章就自然而然知道他的意思了。”

  薛佳苦思了一番接道“定是你失忆前就对英文有偏爱苦心专研虽然记不得事情了但是已经学会的东西就不会丢掉。以至于一经接触就会自然做出反映。”

  穗佑点头道:“薛伯父也是这么说的。”

  薛佳立刻大喜道:“我就说吧我这么聪明的怎么可能诊断错?连我爸都说我有天分来着的!那你今天早上上课又是怎么回事?感觉完全就是另一个人了一样。”

  穗佑露出后怕的神情:“这也是我一直在害怕的地方我感觉有时候我会不受控制的做出一些事情偏偏我又不知道做了什么。”

  薛佳思索道:“这可能是失忆人的惯性症状就和梦游一样总是没意识习惯的做什么什么事情或者不知不觉做什么什么事情...是了!定是你不知不觉展现出来的才是真的你失忆前的你!你今天课讲这么好难道…你以前读得师范学校?也不对啊你才比我大一点…”

  穗佑想了想打断道:“可能就是你说的这样吧。”

  薛佳又兴趣勃勃道:“那你还会什么?”

  穗佑想起今天中午自己回过神来的时候身体周围全是瓦片木头砖头的“残肢”面前四个学生看着自己的眼神就和看鬼一样定又是自己做了很恐怖的暴力事件这样的事情如何能让薛佳知道?

  “其他不会了。”穗佑摇头道。

  薛佳略有失望但还是难掩兴奋:“会英文就很不错了正好我英文不好本小姐批了以后你就给我补习英文吧!大不了你我的仇怨减少一分两分好了。”

  穗佑傻乎乎奇道:“可是你不是不准我踏入你房间半步么?那又要怎么补习?”

  薛佳微微一滞踢了穗佑一脚气道:“死木头!滚你的吧!”

  穗佑哦了一声真地就头也不回往外走了薛佳又一阵气苦叫道:“回来!”

  穗佑皱眉不解道:“那到底是要我出去还是进来?”

  薛佳被穗佑傻愣愣的样子气的一口郁闷的气堵在胸口才刚有的好感又消失无踪大声道:“我的意思是以后我做作业你就可以进来!!”

  穗佑又哦了一声站原地不动了好半天才颤颤巍巍小心翼翼道:“那我现在…是出去还是进来?”

  下一刻薛佳书桌上的一个闹钟就夹着风声砸了过来穗佑在傻也知道落荒而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