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十一章 薛佳?就是你了!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15772;天台上有好事的中午没有回去的男男女女学生很有默契的围成了一个圆圈。

  圆圈的中央赵非把外套脱了摔在地上又把领带扯了扯身后的几个跟班又分别包了一个小圆几个人的下嘴唇嚼着口香糖一样挪动眼神暴戾的盯着那站在圆圈中的圆圈内一脸不知所措的穗佑身上。

  这学生暴力打架斗殴事件不论哪个国家都是一般模样但在韩国却更加盛行在学生的心中可是异常强大异常佩服的象征。在这里不管什么理由都有可能被拉到天台上一决胜负课堂上的冲突更是比比皆是一个不顺眼就是踢桌子咂凳子。

  “你赢了学校老大的位置你坐!”赵非又重复了一遍酷酷的表现惹来一片低低的议论声“你输了滚出这个学校!否则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所有的人目光扫在那个白男生身上众矢之的的穗佑站在原地好半饷才呐呐道:“学校老大的位置?但我本就不是这个学校里的学生……”

  众人同时一滞只感觉到啼.笑皆非弄了这么大动静感情不仅是个呆子傻子还是个外校人员。

  赵非一愣顿觉脸面无光之前看.到这男孩和新任校花走在一起就主观认为他就是校内的学生。

  “不是学校内的?这里还轮不到.你来挑事!更要打!”赵非放开双手内圈的跟班就是对着穗佑朝自己老大面前一推。

  赵非一言不右手只抓穗佑的头同时左腿就.要直接蹬上目标肚皮只要这些都中了其后就可以让他趴在地上要打要踢还不是随自己心意?这一招他用了千百回轻车熟路!学生间撒泼斗殴讲究的就是先出手屡次建功!

  外圈的好事者脑袋里面想到了其后的惨状纷纷.叫好!

  被身后一推踉跄重心不稳的穗佑心知不好心.脏紧张的狂跳头上一紧腹部已遭重击躬下身体的同时背后又是一阵剧痛被打趴在了地上。

  赵非三招街头.混混的招数全部奏效周围的学生纷纷咂舌有说厉害的有投以钦佩目光的还有报以花痴想法的。反之投向地上失败者的目光就是一个剧烈反比亏他长的像模像样原来如此窝囊。

  “起来!”赵非踢了趴在地上的穗佑一脚。

  头部腹部还有背部均是当时疼痛一下火消退了此时赵非的一脚却让自己心生感应身体里有力量在涌动穗佑回想到两年前的那次按摩那种对于力量的控制舒畅感。

  “还装死?”赵非第二脚又朝同一个部位踢了过来众人都在幻想这一脚又会有什么效果的时候穗佑霎时张开了眼睛!心中什么也没有想的时候右手已经已连自己都难以想像的度探出在场没有一个人能看清穗佑的动作但当打架都回过神来的时候穗佑竟然是精准无比的抓住了赵非快袭来的脚踝!

  众人惊愕当场那么…然后呢?

  赵非只感觉自己的脚踝好像被铁圈抓住了一般抽也抽不回去蹬也蹬不出去疼痛难当最要命的是穗佑的右手传来的力量越收越紧!登时这两年高中兴趣小组学的跆拳道也忘的一干二净吃痛跌倒。另一只脚则是死命对着穗佑踢蹬企图让他的右手松懈开一点。

  那些跟班一看情况有点不对劲顿时一拥而上对着穗佑拳打脚踢。

  穗佑当时跟着心中的那个感觉走右手探出后立时奏效心中一喜下那一瞬间福至心灵的感觉就消失了不知道后面究竟要做什么。

  就这么一迟疑那群学生混子就凑了上来一阵毒打穗佑凭借非常的身体素质确是没有感觉多大伤害用双手护着头蜷着身体承受着。

  赵非的脚踝虽重复自由但依旧只觉整个脚仿佛不是自己的了一般自脚踝以下酸麻难当。

  周围的看官看着穗佑被毒打依旧纷纷叫好赵非这一受辱到现在都站不起来大失面子一狠抬起另一只脚就由上往下砸下无独有偶偏偏穗佑这个时候吃痛情不自禁微微抬头赵非的这一脚恰好是脚跟砸在穗佑天灵盖上“砰”地一声穗佑刚刚抬起的头就又咂在地板上一丝鲜血从看不见的面孔下流出……

  全场仿佛见到彗星从空中砸下一般霎时由极其吵闹变成寂静异常。

  见血了…

  赵非也有点惊慌脚上的疼痛也消失了一样爬了起来。

  “出…出事啦…”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在场的学生迅变了表情仿佛见到了极其恐怖的事情一样争先恐后逃离现场。

  赵非等人对视一眼均从对方眼里看到‘后怕’二字此刻确是轮到他们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了。

  韩水水刚步上通往天台的楼梯就看见那窄小的大门挤着无数学生偶尔有辛苦挤出门的学生也是神色慌乱从门口飞跑而下仿佛当自己不存在一样!

  按道理自己一身休闲装年纪也比他们大装成教师绰绰有余这些学生聚众斗殴见到自己更应该倒退回去或者叫声老师好之类又怎么会无视自己的存在?

  天台上定是生了什么事情!!

  “别挤!别挤!!挤什么!!”韩水水加快了点脚步但不断有慌张的学生从上面下来她竟是寸步难行!

  穗佑的手指动了动忽地稳当当的站了起来!伸出一只手来摸了摸额头原来是擦破了点皮。转过身体背对阳光他就这么静静站着一把阳光洒下来他的身体就好像镀上了一层金边人还是这个人但不知为什么他整个人的气质由之前的木呐呆傻变成了淡雅自然!

  他的眼睛张开了黑白分明的瞳孔隐射出强烈的淡然自信以及深藏后面的深沉孤寂。

  先现这个异象的自然是赵非等人见到之前好像死人一样的穗佑竟然能好端端的站在面前心中反倒是先舒了一口气。

  “怎么?还没被打够?”赵非叫了一声却是有点底气不足此时在要他动手恐怕也下不了手了。“记住这次教训下次再敢到我的地盘来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穗佑淡淡的笑了笑颇有兴趣的看着对着自己大呼小叫的年轻人。

  “看你**看!”赵非被他仿佛长辈看待晚辈一样的目光看的浑身不自在身后的跟班也是一般想法被老大这么一骂全又反过之前欲要逃跑意向向穗佑逼去。

  这小子就是欠揍!

  轻轻把头部往左边偏了少许一个跟班的拳头就落了空;再悠悠将身体往右边侧了侧另一个跟班的拳头也落了空;最后在轻描淡写往前迈了一步最后一个跟班的右脚却是在还没有踢出的时候被穗佑越了过去仿佛这人本来就是要踢空气一样。

  周围的观众都浑然不知身后事争先要离开以免惹祸上身反倒是逆着人流而上的韩水水隔着重重人影人头断断续续看到了生的一切。

  “别挤别挤啊!”韩水水有点急了周围的同学把自己的身体撞来撞去眼前的景色摇晃的厉害看的根本不真切!但那白色头人影的动作已经如火印一样刻在脑袋里面怎么也挥洒不去了。

  韩国的年轻人几乎个个都有学上几手跆拳道功夫韩水水就是其中之一她虽不是什么高手但是穗佑那几番潇洒自然仿佛闲庭信步一样化解的动作换做是自己即便是自己的那个武馆师傅也决计无法做到!

  三个跟班同时一愣对看一眼又纷纷大喊一声反过身去再次组织了一次攻击但却又是丝毫好处没有捞着反是他们的目标眼睛里面淡淡的微笑越浓烈起来。

  三个人恼羞成怒手上的攻击杂乱无章起来乱打乱踢穗佑终于伸出手去随意拍开递到身前的两个个拳头和一个小腿一点事都没有的站在阳光下反而是朝他攻击的三个跟班不知怎地就好像失了重心全部不可思议原地转了一个圆圈摔倒在地上。

  你看我我看你这三个人完全就不懂怎么回事只觉屁股有点生疼顿感面子大失连忙爬起身来。但这一次无论如何也不敢贸然进攻了。

  韩水水大惊天台上这些争先恐后往外逃窜的背后四个不良学生的面前阳光底下的那个白学生分明就是…就是一个高手啊!

  她为拍《思嘉传》本身也就是一个东方思舞迷对华夏的功夫也进行过一番了解全世界流传甚广的一门华夏功夫就叫做‘太极拳’这个功夫据华夏人说讲究的就是‘圆’‘阴阳’‘借力打力’‘四两拨千斤’但那拳术看起来软绵绵慢吞吞打架上是肯定无法用的不知为什么韩水水偏偏一看到那白学生的动作脑子里自然而然就想到的就是‘太极拳’。

  这也是她次真正亲眼见到化繁为简返璞归真的华夏功夫没想到真的竟是如此神奇!

  天台上的打斗又变成一个新的局面三个跟班和赵非一对眼色想起这高中两年所学四人同时一喊摆出架势四条腿齐出前后左右各取白学生身上脖子胸口小腹下面四个部位。

  韩水水看的心惊肉跳先前他们是胡搅蛮缠吃了小亏现在则有了默契又用了跆拳道那女孩如何能应付---她已经依稀从那白色头上隐隐约约认出是自己早上见到的那个女孩了。

  视线里面的白女孩似是对他们的攻击有些不齿了轻轻一跃赫然整个身体就已经跃起到一个匪夷所思的高度!从韩水水这里看那女孩的脚底都可以踩到那些不良学生的头顶上去!

  “砰砰”

  韩水水好像只看到那女孩出了一脚又好像根本没有动过但已经有两个跟班倒飞了出去。犹在空中的人儿还是同一个姿势整个人好像定格在空中一样收去双脚伸出一只手来抓住背后原本是踢向自己脖子的小腿痛叫声中这个小腿的主人竟然就被那女孩不知道哪来的力气直接原地甩起挥木棍一样把这个人当武器使唤硬生生甩了半个圆圈到剩余一人身上去。

  赵非等四人原本前后左右夹击但是此时就如滚地葫芦一样先后撞到一起而那白学生在空中因为一甩的离心力身体轻轻巧巧的在空中平转了一圈脚尖点到地板上不偏不倚稳稳当当的站在地面上!姿势之美观简洁已经到了一个浑然天成的境界了仿佛原本他就是该这么一般落地的一样自然。

  赵非等四人张大了嘴巴此时他们就算在白痴也知道对方是几斤几两身体的疼痛又唤回了他们的意识赵非下意识摸了摸身边碰到了些许物事扭头一看赫然是堆放在天台上的废木棍废木箱这些东西平时不就是学校里面的不良学生天台聚会时候所用的各种打架以及休息的物事么?

  “哼!”赵非看着慢慢朝自己逼近淡淡的笑着看着自己这些人的白学生忽地捡起地板上的一个木箱子就扔了过去。

  “啪!”

  那木箱子眼见到了那白学生的面前忽然就碎裂了开去。

  赵非的几个跟班纷纷醒悟疯狂地抓起身边的东西就扔木棍木箱子不管是什么东西即便是本以为极其坚硬的砖头到了那白学生的面前那也逃脱不了猛地破碎的命运!

  韩水水眼睛都看直了随着那些不良学生扔出东西的繁多杂乱她终于看的清楚明白那女孩分明就是以一己之力或拳或腿简洁无比每一下都必有建树硬生生把所有飞到面前的东西用更强的力量一个一个击碎!

  “磅!”又是一个木箱被她弹出的一只腿儿踢成碎片随后那个腿儿又回复到了原本位置上韩水水猛地醒悟。

  难怪她之前所有的动作自己都没有看清原来竟然是她的动作太猛!太迅!!以至于出招收招都完全难以分辨看似一脚其实出了两脚一下就把两个人踢飞了开去!

  赵非四人眼见那带着笑容的白学生越逼越近手边已经在没有东西可仍心中的那股子心高气傲早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无边的恐惧他们还不怀疑他只要随便一甩手自己的喉咙就会随随便便被他捏碎---他们从来就没有碰见过这么强大的人---他们好不后悔怎么当初就硬要去招惹这个杀神!

  可谁知那人走到一半却突然一捂头表情痛苦。好像过了一秒又好像过了两秒那白学生在抬起头来的时候表情茫然左右看了看似乎又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慌慌张张随着人群逃离韩水水想伸手拉住却正好一拨人涌了下来自己身体被冲的东倒西歪慌乱中仿佛自己胸脯还被哪个好色的学生吃了几下豆腐这些都无暇他顾韩水水认真一看却已经没有了那白学生的影子几番人群波折过后面前空空如也再无阻碍。韩水水忿忿的一跺脚正待要追去却看见天台上有一摊血迹在反光血迹?反光?

  韩水水一愣走上前去一看那地板上赫然躺着一个塑料卡包白色透明的材质下“此月票属于高一五班薛佳…”等字样伴随着一张照片正对着自己微笑。

  ooo

  “敢和我抢男人?给我打!”

  “想打架!?”薛佳冷笑一声先制人抓起桌面上的几本书扔了过去其后娇叱一声弹腿出去。几声闷响过后三个不良少女灰头土脸摔在地上。

  “我跆拳道黑带一段!你们找死么?”薛佳拍拍手得意洋洋道“快滚吧!你们说的什么男人我没兴趣!”

  “你不想抢赵非?”带头找茬的那个女生捂着痛处挤出一丝疑问。

  “赵非是谁?”薛佳想了想还真是没印象。

  “你们刚刚还见过面…”三个女生都先后爬了起来。

  “哦~原来是他啊我对他没兴趣。”薛佳恍然大悟看了看周围好事的围观者忽地又把声音加高了一把“现在我就放出话来了要是他来找我纠缠不清我定也把他打得满地找牙!”

  几个女孩你看我我看你这才现这个薛佳原来是个调皮捣蛋的主。而原本还抱有一亲芳泽的男生也都要开始掂掂斤两了。

  “薛佳是吧?你的跆拳道很厉害。我是金昭苑这次是我误会了以后就是朋友了。”为的一个女孩毫不扭捏大大方方。

  “你好。”薛佳也根本不客气。

  “我高你一届在高二七班有事可以来找我。”

  “好的。”

  自己老大都交了朋友几个女孩自是一一对薛佳打过招呼此时不少从天台上看完热闹下来的学生见到赫然是金昭苑又是一阵窃窃私语让出道来。

  “哇~薛佳你好厉害!你可知道那个漂亮的大姐姐可是学校里的女霸王呐!以后学校里面哪个女孩还敢欺负你?”先艺跳出来道。

  “早干嘛去了你?”薛佳对先艺微微一笑。

  “人家不就是怕嘛人家又没有你这么会打。”先艺抱歉的吐吐舌头“说真的这个金昭苑可是真的不得了薛佳你可真的找了一个好靠山。”

  “靠山?我自己就能以一挡百!”薛佳笑嘻嘻道“倒是你你又怎地知道这许多的?”

  “你以为人人都像你啊整天不是读书就是追星人家当然要仔细的了解一些情报啦!”先艺笑道。

  “还情报…我看你就是八卦吧?哈哈!”

  “乱讲~!”

  两个女生随即闹作一团窗口处同样从天台上下来的韩水水隔着玻璃对着手中的证件照片又仔细看了一遍虽然她不懂这么短时间这个‘薛佳’是怎么把头和衣服换掉的但是依照记忆这个女孩还真就是她!

  “你听说了吗?金昭苑刚刚都被她打败了。”

  “真的啊?薛佳有这么厉害?”

  “何止呢!一行三个人就被她刷刷刷三下全部搞定了!”

  几个路过身边的学生犹在议论这些内容悉数落入韩水水的耳朵里她微微一顿找了一个男学生追问道:“你们刚刚说的薛佳是不是这个人?”

  韩水水故意用手指把证件的名字给捏住了但是这个学生一下就认了出来“对啊诶?老师这不是薛佳的月票吗?”

  “嗯谢谢你了麻烦你帮我把这个还给她。”

  “真的要交给我做吗?太感谢你了!”

  这个学生立刻欢天喜地去了韩水水站在窗前目睹了薛佳微微一愣的表情随后把证件收入口袋的动作顿时心中云雾顿开!

  薛佳就是你了!哈哈!

  关键的演员有了人选韩水水松了口气乐颠颠的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