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十四章 才能再现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薛佳和先艺等几个女孩有了主意还没高兴多久新的难题又出现。

  要唱歌跳舞那要选什么曲子来表演呢?

  显然想到唱歌跳舞的不止她们几个没见周围三五成群的女孩男孩全部都拿着传单窃窃私语吗?

  事到如今薛佳倒还真的有点相信是确有其事否则真的敢这么明目张胆的招聘什么三极片演员之类后果绝对惨不忍睹。

  “薛佳你这么聪明想想我们表演什么好?”

  “就是就是。”

  薛佳也是愁眉苦脸身边一起报名的加上自己已经是五个人自己脑袋里面搜了一圈五人组合是很多但是究竟能有哪一适合自己这些人唱?

  “再想想吧大家一起想。”薛佳道。

  “怎么想的到嘛。”其中一个女生道“如果只是普普通通肯定上不去的。”

  “我就不信找个歌曲来表演.都这么困难。”另一个女生道“现在想不出来我们晚上回家后看看家里面的唱片没准能有点灵感呢?”

  “对呀总比我们这里干想的要好。”.薛佳笑道“而且也不一定要多人组合的歌曲那样只能注定是模仿一点特色都没有。我们可以找一个单人演唱这样的歌曲自己编排下动作也可以的呀!”

  众女孩顿时都感觉眼前打开.了一个新的大门一样这样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还是薛佳聪明。”先艺把手亲昵的勾到薛佳臂弯里.面笑嘻嘻地把身体靠在她肩膀上一群女孩立时打闹成一团。

  ◎o□☆●

  晚饭时候薛佳少有的没找穗佑麻烦匆匆扒完饭.就说要做作业上楼。

  “哇!”忙着翻箱倒柜的薛佳一回头吓了一大跳穗.佑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后“你是鬼吗?走路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的!”

  穗佑张开了一.下眼睛看见了满地的唱片专辑不答反问道:“你在做什么?”

  “要你管啊!”薛佳没好气道小心翼翼的把自己的收藏品归类放好一筹莫展的表情挂在脸上眼角瞥见穗佑还站在边上气就不打一处来把他当成了出气筒“你怎么不经过我同意就进来了找打么?”

  “你说你做作业的时候我就要进来的呀。”穗佑认真道“你昨天说的。”

  “我!”薛佳想起了昨天的事情顿时哑口无言现在她也没心思想这些破事她满脑子就是要找个好歌曲出来。当下指了指自己的书包对穗佑道“那你去帮我做下英语作业今天作业级多我哪有那么多时间找曲子出来啊…唉…”

  “这可不行作业要自己做。”穗佑摇头诚恳道“你要找什么?我来帮你找学习重要。”

  “说给你听你也不懂。”薛佳沮丧道。

  “说说吧或许我能帮上忙呢?”穗佑道。

  “还不是先艺。”薛佳看了一眼自己的表哥叹道。

  “先艺?先艺怎么了?”穗佑问道。

  “没什么。还是这句话说给你听你也不懂。”薛佳收拾心情坐到书桌上叹口气翻开作业本…

  穗佑看了看她走出房间。

  “穗佑已经八点多了你要去哪里?”薛伯母见穗佑要出门叫道。

  “我想出去走走。不用担心一会就回来。”薛伯母来不及跟上穗佑已经穿上鞋子关上大门…

  ◎o□☆●

  夜空下穗佑在这个小镇子里仅容五个人并行的小巷子里闭着眼睛悠悠前行最后停在一栋在一个普通的居民房外门口挂着铭牌“闵家”。

  门口没有门铃穗佑伸手在木门上拍了拍。

  “谁呀?”

  “穗佑。”

  一阵匆忙的脚步声门开要是穗佑张开眼睛就能看见先艺惊喜的表情。

  这不是穗佑第一次来先艺家对她微微一笑婉拒了她要搀扶的动作说道:“这么晚打扰真不好意思。”

  “不会不会。要不要进来坐坐?”先艺伸着头左右看了看确定穗佑身后一个人都没有那他…这个时间来找自己是什么事情?

  月光下穗佑的身形和脸庞散的莫名的魅力在薛佳看是木头一样傻但是在其他人眼里却不一定是这么看先艺不知道想到什么脸突然红了十个手指也不安忸怩的绞在一起。

  “不了我觉得今天薛佳一回家就有点不对劲好像急着在找什么东西。”穗佑担忧道想到先艺的家境话到了嘴边改口道“我问她她又不肯说我想你是她的好朋友或许就能知道什么原因是她丢了东西吗?”

  “原来是为了这个呀…穗佑真是一个好哥哥呢…”先艺稍稍有些失望但是眼睛看到穗佑站在自己面前心跳又不由加快了什么约定都给忘记了就开口道“是我们想参加一个选秀在找一个曲目来表演。”顿时又意识到说漏嘴忙补道“穗佑可千万不要给我们家长说不然定要被喝止的。”

  穗佑一愣点点头接道:“我不说便是了。”

  先艺放心道:“穗佑答应的事情从来都没有食言过呢。”

  穗佑却接道:“但是我还是很担心你们的学习考上重点可不容易不能这么把心思放在别的地方。”

  先艺默然道:“大家都是为了我才……”

  穗佑张开眼睛看了先艺欲哭的样子心中已一片雪亮突地接道:“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是想说有什么地方有我可以帮忙的吗?”

  “啊?”先艺愕然道。

  “只是一个曲子对吗?”穗佑道“只要找到这个曲子抓紧排练就可以不用浪费时间在找曲子上了。”

  “啊?对嗯是这样的。”先艺道。

  “我明白了我可以问一下你们是几个人?”穗佑道。

  “五个。”先艺答道“包括我薛佳在内五个女孩。”

  “五个?女孩?薛佳?先艺…”穗佑脑袋里面突然就闪过一道灵感但是他自己也没有把握肯定下来对先艺道:“那么我也尽力帮忙吧很晚就不打扰了。”

  穗佑一躬身施礼告辞离去先艺站在门口一直看到他的背影消失在街口…

  ◎o□☆●

  回到家穗佑先给薛伯母报了声平安无事---薛家的家长似乎特别紧张自己的安全问题---然后到了自己房间关了门坐下。

  拿了一张纸穗佑一点停顿都没有两分钟过后刚刚脑袋里面闪过的语句已经全部跃然纸上。

  换了另一张纸穗佑换了一只钢笔开始写下第一个符号十分钟后整张纸就画满了蝌蚪一样的符号穗佑最后拿了一把直尺每一段划上五条直线穿插在这些符号中间每一个符号就好像精心计算过一样当这五条直线画完就可以现这些符号就高高低低固定在该有的位置上一丝一毫都没有偏离。

  穗佑把两张纸放在面前他确信自己肯定是没有学过音律的但是自己就是明白就是知道而自己就是能写下来自己就是能看懂。

  看来又是以前的学识在作怪穗佑已经见怪不怪最后拿了其他几种颜色的彩笔分别标注了几个不同的演唱合唱段落才短短半小时一曲子包括个唱合唱内容全部创作完毕要不是为了画个五线谱他仅要两分钟就算是把这个东西创作完了连他自己本人都不敢相信。

  稍微想了想脑袋里面这个曲子连名字都是已经有的了穗佑跟着提笔标了题目连自己试唱都不唱了---按照经验只要是自己脑袋里面的东西至今为止根本就没有出过错误---直接拿出下张纸开始写写画画一副又一副人物动作指示图阵型转换图从手里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