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十五章 这个曲子叫什么名字?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一大早薛佳急冲冲的赶去上学穗佑站在门口等着她。

  “你站这里干嘛啦?”薛佳道“别挡道别挡道。”

  “这个…”穗佑把手里包好的东西放到薛佳面前。

  “这是什么?”薛佳歪着脑袋问了一句大门外面先艺等人又催了一句薛佳应了一声回头对穗佑道“现在没时间看啊我可警告你啊你是要我帮你送东西?我可不送要跑腿自己去。”

  说完真的一看不看穗佑匆匆跑了出去。

  穗佑干拿着昨天晚上做完的手稿哭笑不得薛佳这野丫头自己也算清楚不过了只怕是就算晚上回家也不一定会看自己手里的东西得另外想个办法把这手稿交给她才行。

  ●☆□o◎

  晚上穗佑见到薛佳急冲冲的上楼自己想要进去直接被她闭在门外。

  “今天不学习英文了吗?”

  “不要不要!我在忙别打扰我!”

  随后房间里面响起“砰砰”“磅磅”的蹦蹦跳跳声响。

  “你小声一点!多大的孩子了还蹦达个没完!”薛伯母在一楼喊了一声眼睛看到穗佑下楼后直朝门口走去又对他接道“穗佑?你要出去?”

  “嗯我出去走走。”穗佑穿上鞋子。

  “我和你一起去吧?”薛伯母紧张道。

  “不用担心我就是走走很快.就回来了。”穗佑整整衣衫回头一笑淡淡去了。

  薛伯母和薛大夫相视一眼这穗.佑近来的言行表现出来的举止气质越来越出众从容了似乎是沉睡在体内的吴思嘉在慢慢苏醒远远看去那种清秀的气息扑面而来但却又揉合了穗佑本身开朗性格特点造成一种格外的自然从容却是看不见当时薛大夫初见吴思嘉时候那即便是笑容都透露出的由内而的孤寂。

  “你不跟上去看看吗?”薛伯母担.忧道“昨天他也出去过了我怕是不是生了什么事情。或者会生什么事情。”

  “你让他去吧。”薛大夫道“你知道不知道他每天早上.那么早起来是为什么吗?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但是你记得吗?《思嘉传》里面他才几岁就开始习武每天都只睡不过三个小时。”

  “你是说…”薛伯母惊疑不定。

  “对他那么早起来是身体惯性电视剧里面吴思嘉.的功夫出神入化三五个小毛贼怎么可能是他的对手人家闭着眼睛一个指头都能要他们的命。”薛大夫道。

  “我是担心会有人要来抓他回去对他不利。”薛伯.母担忧道“他就算功夫在高也敌不过子弹你没见当初我们救他回来时候俨然就是个死人一样了。”

  “这都两年了一.直风平浪静的能有什么事情?妇道人家就神神叨叨的你电视剧看多了吧?”薛大夫笑骂道“你也不怕把人家穗佑天天关家里憋坏了人家?就算是你也每天都要出去买菜呀给人家个机会在晚上散散步对病情也有好处嘛。”

  “去你的我是担心出事情!”薛伯母笑道。

  “他这么大个人能出什么事情?论聪明才智几百个我加起来都不是人家的一个脑细胞对手。”薛大夫哈哈笑道“别想了看我们的电视去吧!”

  穗佑在月夜下漫步背影淡然自若一路上遇见长辈带着孩子出来散步的纷纷道好而女儿家则是偷偷用眼睛偷看两眼现穗佑向着自己方向侧身回礼的时候明知道他是闭着眼睛也是连忙扭头装作看向另一个方向去。

  薛家一家子还有穗佑和佑穗可是这个小城镇里面的名人了深受大家喜欢。

  还是这个小巷子穗佑敲响闵先艺的家门。

  “谁呀?”

  “是我穗佑。”

  又是匆忙的脚步声过来才刚到门口又急冲冲折了回去隔了一会之后才又过来了一次这才把门打开。

  “怎么了?”穗佑道。

  “没没什么。你你今天又找我有什么事情?”先艺脸微微一红看着穗佑没有张开眼睛稍稍有些失望临时别在头上的一只花样的卡闪闪亮仔细看去她的脸上还有淡淡的胭红物以类聚薛家是个大美女这闵先艺的相貌也是可圈可点。

  “没有打扰到你吧?”穗佑轻轻笑道“我是想找你商量昨天的事情你们在找一个曲子来表演对吗?”

  “嗯。但今天薛佳已经找到了她没有给你说吗?”先艺奇道。

  “她哪里会给我说这个事情。”穗佑想起薛佳一吃完饭就去房间里蹦蹦跳跳原来是这么回事对着先艺苦笑道“她打我都来不及呐。要不是问了你我都不知道你们要去表演。”

  “那你有给薛叔叔他们说吗?”先艺紧张道。

  “当然没有昨天既然答应过你我自然要遵守诺言。”穗佑认真道。

  “那就好…”先艺舒了一口气忽然又想起什么惊道“那你可也不能给薛佳说啊要是她知道是我告诉你的肯定饶不了你…”

  “为什么是饶不了我?”穗佑奇道。

  “因为我和她是好姐妹嘛!”先艺笑道“你不知道吧?她可是遇见什么坏事都把账算到你头上。”

  “真的?哈哈那没关系算就算罢。”穗佑洒脱道。

  先艺看着他轻松的样子心中又是一阵慌乱。

  敢于承担责任这才是男子汉吧?

  “她挑中的是什么曲子?”穗佑问道。

  “是一个英文歌曲迈克尔.杰克逊的《犯罪高手》。我们商量着由我女扮男装她们伴舞这样定能有奇效。”先艺答道。

  “迈克尔.杰克逊?”穗佑脑中顿时闪过一个身穿西装拥有潇洒舞姿的欧美顶尖艺人“这个想法很不错哦。那既然已经有主意了我就告辞了要是我能帮上什么忙不用对我客气。”

  “等一下!”眼见穗佑难得再次造访就要离去先艺心中一急开口叫道。

  “还有什么事吗?”穗佑回过身体。

  “没…不…不是哦对了听你的意思是你也有主意?”还好穗佑没有视物的习惯否则定能看到先艺因为自己停步的羞喜表情。

  “是的我昨天回去后想了想做出了一歌我是想说你们如果能用原创的曲子效果应该更好。”穗佑道。

  “什么!?”先艺一呆。

  “我本想早上就交给薛佳的希望能帮上一点忙可是你知道的这丫头见我就和仇人似的所以才打算等这个时间交给你。”穗佑道“但既然你们已经有主意了我觉得也不错那就这样吧打扰了。”

  “等一下!”先艺再次叫道饶是一个女儿家连续两次叫住一个男生她脸皮再厚也感觉有点面部烧但是好奇心实在是旺盛的不行接道“给我看看你做的曲子可以吗?”

  “可以。”穗佑点点头把昨天晚上写的东西放到先艺手里先艺接过后走到路灯下面靠着电线杆拆开口子抽出了第一页。

  “youknoisti11loveyoubaby”(亲爱的你知道我一直爱你)

  “anditi11never”(这将永远都不会改变)

  开头两句英文映入眼帘穗佑特有的字体娟秀又带着刚强圆珠笔写的歌词每一行每一个字母都仿佛用量角器和直尺打造的一样又微微带着倾斜说不出的好看。

  先艺顿时呆了。

  “这两句话其实是背景伴唱。”穗佑用手指着几种不同颜色的标记道“一开始要用管弦琴起头背后要用电吉他制造电流流过的声音其次用dj制造滴答声前奏要持续五秒半之后开始伴唱声场要犹如在面前直言不讳。中间六秒到十秒再次过度十秒到十二秒半第二句伴唱完立刻电子琴和管弦琴紧接其上开始演唱!”

  “本曲五个女生合唱沿用体育五环阵型五人来回交错分别主唱。**期间五人同时合唱。”

  先艺一张又一张如饥似渴的看下去手里的纸张仿佛就是黑洞吸引她不停的陷下去陷下去。

  “后面的纸张是舞蹈风格全曲采用七十年代八十年代的复古风格一定要身穿纯色彩的旗袍全套衣服闪着反光。面前摆放电杆式话筒全部的表演都在话筒后面进行人物交错的时候话筒不变换我要整个舞台的闪光灯都因为你们的存在而爆出他应有的价值而不是你们因为闪光灯而爆出你们的价值!”

  “舞蹈形式很简单主要就是手臂和腰部的摆动在配合腿部的上下蹲伏就绝对能达到最佳的效果!一个月内绰绰有余!”

  “这个曲子最重要的还是五个女孩的表现力要求一定要有自信要有面对镜头的闪光点配合我设计出来的舞蹈动作其中还要突出重点几个代表性的动作出现就要让所有的观众如遭电击要全身闪有明星一样的光芒就好比你就是舞台上的主宰你要表现出女孩特有的妩媚和甜美你要让全部的观众对着你们尖叫!”

  穗佑顿了顿见先艺看着自己一动不动干咳一声小声道:“我也就是瞎想莫名其妙的就出现了这些想法……”

  十秒钟后闵先艺才愣愣的说出了自己自从开始看这份手稿后的第一句话:“这个曲子叫什么名字?”

  穗佑指着第一张纸上面的标题……

  no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