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再来一次 五卷三十五章 舞夕,你习惯的是什么
作者:云淡风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二久负盛名的舞夕站在薛佳面前的时候,薛佳誓自钥见到过如此幸福的女生。//比奇屋快速更新//

  脸上有羞涩和温柔的红晕。两年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里面的舞夕,还是那样柔的让人心疼,那种温婉和羞涩混为一体的味道,以及和那种”只要伴着爱人就好幸福”的满足神情,冲击着即便是身为女人的薛佳都不得不产生羡慕情绪的神经。

  到底世界上会有哪个男子值得得到这样女子的芳心?

  薛佳又认真看去,舞夕就这样轻轻走来。不时的偷眼看着身前的某个方向,她就连眼睛里面竟然都挂着浓浓的情谊和满足,就连薛佳的单细胞都能一眼就看出来,这就是一个沉浸在幸福中的女孩。

  她简直难以相信几分钟前那悲痛到哭不出来,只能木然的通过平淡的声音来述说的歌曲,竟然会出自眼前这个一点都看不出凄凉味道的女孩口中。

  她就仿佛一眨眼之间。就变了一个人!

  不知道何时,房间里面坐了不少人…女人。每个人都有些紧张,虽然各自说着话,但是总之不经意的就把目光放在舞夕身上。还有少数的目光停留在薛佳身上,那略带期待和希望的目光让薛佳坐立不安。

  舞夕先拉开了位的椅子。脸色有些羞红,就在薛佳以为她要坐下去的时候,她说到:“哥,你坐。”女人们停止了交谈,之前的眼光都暗淡了下来,仿佛这么一息之间也听到了数声叹息。

  “哥哥不怎么爱说话,其实他人很好的。”舞夕有些怕薛佳误会,用眼光示意着餐桌座、也就是自己旁边的那个位置,对着薛佳心又小声的解释着。“哥哥他心中凄苦。对外人都冷冰冰的,但是相处久了薛佳就能知道哥哥是很温柔的人呢。”舞夕说着说着,脸上就有幸福的红晕,很不好意思的对着旁边的座侧侧身,小女儿家一样害羞,明明说了。还怕给身边的那个人听见。

  薛佳顺着舞夕的目光看去。待看清楚之后,又狠狠眨巴了几次眼睛,还用手揉了揉,然后再次张开,多次看的清楚明白之后,一股凉意就从背后没来由的蹿了上来!

  那舞夕的旁边,餐桌的座上。明明一个人都没有!!

  薛佳吞了一口口水,有点木呐的转过头,把目光重新放在舞夕身上,最后又放在边上的脸色稍显苍白的女生们脸上。

  十几分钟后,饭菜陆续上桌,色香味俱全,薛佳叫得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都有。//比奇屋快速更新//范琳打开了电视机,放的是影碟的喜剧片。

  陆捷,东方秀利。范琳,还有后来加入的女管家,全部女生都坐在个置上。舞夕从厨房里面拿出碗筷,一人了一份,最后又轻轻从怀里拿出一个单独用真空包装的罐子。从里面拿出一副筷子调羹,小心的拿出贴身的手绢擦擦干净,最后温柔地放在那空白的位置上。

  “吃饭咯吃饭咯!”女生们耐心的等舞夕做完,东方秀利强作一脸兴奋迫不及待。舞夕拍掉她抢先的怪手,笑道:“哥哥都没有装好饭呢!”

  薛佳就这样看着舞夕专心致志的给那个空位的碗里面添满饭。加好菜,心中百味成杂,更多的确是背后的冷汗。

  “哥,最近不要再这么累了,你又不注意身体又瘦了我现在都不演出了,天天看着你,你都还这样不注意,那以前我经常出去演出的时候你该多不注意这些的?是我没有更多的陪你,了解你。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以前都是我的错”舞夕柔声诉说着。用手去深情的触碰空气中不存在的脸庞。就好像它真的存在一样,“那我不要在犯错,他们都说我唱歌好听,这些我都不要,都不要,我以后天天都陪着你,只唱歌给你听,那里也不去,看着你,不离开你,给你做饭,给你洗衣裳,你也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哥你吃点东西,别人不管是用工作还是其他什么借口要再来烦你,我都不让他们靠近你。你就允许小舞现在开始任性好不叭这里都是你喜欢吃的,你想吃什么?小舞给你夹…就知道你喜欢吃青菜的,都给你。今天我自己乔装后出去买的菜,你知道吗?老板问“怎么小姑娘买这么多青菜呀,人家买一把,你要买两把,?我就回答“我们家有个不吃鸡鸭鱼的怪人。就喜欢吃青菜”你说好笑不好笑?”舞夕欢快的轻声笑着,然后又露出不依的表情,“哥你又迁就我,不好笑就不好笑嘛,还非要这样故意笑起来。那些在女生身边表现的运动的、阳光的、长的又很帅的,我都不喜欢。我就喜欢这样温柔的哥哥,以前我都没有对你说,我好后悔,那我现在就想说。以后我每天都要说,什么我都可以不我也不在乎。只要你不要离我而去就都好”

  “哥小舞什么都是你的,你对小舞真好,我还天天让你生气,让你担心。以前我错了好多好多小舞是不是变坏了啊,哥你可以不可以答应我,永远不要不理我”舞夕期盼道,随后缩缩脑袋幸福道“你像以前一样拍我脑袋,说我讨打,那你就是不生气了…”

  “哥小舞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爱你

  薛佳被惊二”浑然不知所谓,手的筷午半天设有动讨,看着时四时而内疚,时而认错,时而许诺的舞夕,薛佳志感觉空气都充满了浓浓的酸楚。还有自心底涌起的那强烈的不安,脑袋里面从见到舞夕的时候就开始盘旋着的想法不停的被自己的理智所压制,但到了这如真似幻的地步,薛佳也不得不强迫自己去接受这个另自己疯狂的猜想……自己的偶像。舞夕,难到真的是爱煞了思嘉,然后“疯了吗?

  “抱抱歉,我,我去下卫生间“你们先吃。”东弈秀利对着薛佳露出一个强笑后捂着嘴,放下筷子跑开了。

  范琳很果断的放下筷子,对在座的女生抱歉一声,拉着还处在愕然状态下的葬佳以公事顺便带她离开为由出了房子。“薛佳,还记得我告诉你的吗?带你来之前就告诉你了?你必须到的都记下来!我们给你很大的期望,想让你也能在演艺圈也有瞩目的成就。你看到了舞夕的演技。是不是很逼真?你将来也要做到这样才可以让《思嘉传》得到最大程度的挥。”范琳一字一句道。

  “原来是这样…”薛佳心中一松,由衷叹道:“舞夕姐。真的好厉害,我完全看不出来这是假的。”

  记得范琳姐在来之前告诉过自己,很有可能是演戏…”看到了舞夕,相比之下自己才现所谓影帝影后的功力不过如此,而反之,自己又要到什么地步才能有这样的表现呢。

  看着陷入幻想中的薛佳。范琳深深叹了口气,抹去了眼角一直隐忍到现在的一滴水珠。

  房内还能坐在椅子上的几个女孩都看着舞夕自言自语,怔怔出神。

  “真的没有一点办法了吗?”

  女孩们望向陆捷。

  “小舞与我们真的不同。她一眼就看出薛佳不是思嘉”这本来就是奢望中的希望,但现在真的无能为力…”

  舞夕自思嘉去后,没多久行事就恍恍惚惚。陆老和所有女生都急的不行,舞夕的情况却越来越糟糕。冥婚事件过后一开始,她只是哭泣,不停地哭。后来突然她不哭了,每天都着呆,不说话,也不做事。眼睛只是出神的看着思嘉的遗照,曾经温婉灵动的美丽眼神里面如今只是空洞洞的。再后来,她好像好了。按时起床,能吃能笑,正常的不得了。陆老和女生们都松口气以为她好了的时候,才现她不正常的地方。

  只上的时候她把思嘉的被子摊开,又叠好,

  中午的对候她把思嘉的餐盒带着,然后对着空气吃饭

  晚上的时候她坐在思嘉的床边上,幸福的笑,到了深夜,她就爱怜的把被子盖在空气上。

  面对这些情况,陆老和女孩们都愕然了,最后陆老只能下结论:舞夕出现了十分严重的幻觉,只有她自己才看得见。听得见,摸得见。闻的见是的,舞夕“疯了”

  只是这么一个打击,就让这个外柔内,舞台上众人爱慕,多次险恶环境逃出生天,生活上柔婉美丽的女孩。各种光芒环绕的顶级明星,因为过度的想念,深沉的依恋,各种各样的回忆,以及难以笔墨形容的悲痛和悔恨,只是这么一个打击,就轻轻松松把她击垮了。

  这或许对舞夕来说是个好事,如果真的让舞夕不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再让她感觉到思嘉的存在,恐怕她哪怕一秒钟都无法活下去。

  万幸的是,正常一觉醒来她就会正常一段时间,就好像当初思嘉也不在她边上她自己出去演出一样。只有当她想念到思嘉无可复加的时候,她就会出现严重的幻觉。

  陆捷的脸和她的话一样苍白无力,她们爱思嘉,以至于看到形神相似的薛佳就会不自主的有片妄错认。

  当她们第一次听到秀利的诉说,看到薛佳的表演的时候,她们就奢望这或许能对舞夕有点帮助。

  但在舞夕心中,思嘉那一举一动,一言一笑都仿佛用了金刚钻都铭刻在上面一样,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看起来相似,就能让舞夕错认的了的

  再没有思嘉的日子里,她习惯了幻笔,

  是夜,本。稳佑披上衣服走出酒店。

  他现在人前有两个身份,一个是薛佳的哥哥,另一个是随着团队前来观摩的替身演员7号。

  而现在。才是他真正的自己。

  在街道上漫不经心的前行,毫无疑问,现在看到的建筑景色都是自己曾经见到过的。

  口本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城市,如若是个穿越人士,很容易会误认为华夏国还没有本大,因为在这刃万7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住着十亿多人,看起来远比同样人却拥有口的万土地的华夏国要热闹。

  稳佑停在一家“冰激凌”店前面,或许,这不是冰激凌店,这个店面占地面积、内设服务项目,以及其装修豪华程度远北边上的路易斯威登分店还要夸张。

  稳佑看了看招牌“华龙动漫游戏冰激凌屋”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袭来,稳佑不由自主就抬脚迈了进去。请记住本站比奇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