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261 八零年代的错爱番外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强烈推荐:

  “你要嫁人了,”看着那东菱,江逸开口道,“你爱他吗?”那声音有些沙哑,听到这话东菱抿了抿嘴,“你如果让她不幸福,我会杀了你的,”

  “这一点你放心,我会让她幸福的,”看着那江逸道,听到这话的时候,那东菱没有说话,而此刻那江逸看了看新郎官,没有说话就离开了。

  东菱神色复杂,这么多年下来,二人早已经渐渐渐行渐远,对于这一切,东菱含笑的看着新郎官,二人去举行婚礼了。

  古零在看到这书上的后续,东菱三十三嫁人的,后来生下了一个儿子,二人没有太过甜蜜的爱情,却也算平淡而又幸福,最少东菱不会为了讨好一个男人,而付出一切。

  而江逸终身都没有娶妻,江母死的时候,都没有闭上眼睛,拉着那江逸的手,“要我知道,你会这样,我就不会拦着你跟东菱了,”

  “妈我不想在找一个人过,我想守着她,一辈子就这样守着她,”他就算没办法娶她,却也希望可以让她媳妇,可以名正言顺的守着她,远远的看着。

  “我这是做什么孽啊,”说着就哭了起来,听到这话的时候,那江逸没有说话,是他欠下的债,一辈子都需要去还她的情。

  古零还看到了前世江逸的事情,江逸面对那跳下长江的阿菱,整个人几乎就崩溃,也跟着跳了下去,疯狂的要拉着东菱的手。

  只可惜东菱飘的很远,远道他压根就没有抓到,等这尸体被打捞上来的时候,那江逸抱着尸体,整个人做了三天。

  尸体被那水泡烂了,有着那腐烂的气味,所有人都厌恶的很,可江逸就这样抱着,死活都不撒手,那时候的江母才知道,她们都错了。

  她们以为江逸不爱这东菱,所以才千方百计的想让东菱跟江逸离婚,因为那时候的葭倪跟丈夫离婚了,住进了这江逸家,当然是这江母做主的。

  而在葭倪住进来后,江母一家人,立刻就发起总动员,要逼死这东菱,让东菱离婚,只可惜……人逼死了,可她们也逼疯了自己的儿子。

  最后江逸因为身子虚弱昏迷了过去,尸体被这东母带回去吗,直接火化了,东母没有给东菱下葬,而是拿着骨灰洒那长江里。

  那时候的江逸赶过来的时候,东菱的骨灰早已经成了长江上的一份子了,“我一直都不喜欢你,也不同意阿菱跟你,可阿菱要跟着你,我拧不过她,就同意了……江逸……阿菱说,她死想走的彻底点,不想在看到你,”

  江逸听到这话后退了一步,身子摇摇晃晃,“阿菱……”爬在那长江的桥架上,如果不是江母几个人拉着,眼下有可能又跳下去了。

  江逸在后来,虽然没有寻死,可整个人很是消沉,江小莲回来看过哥哥,可每一次都仅仅是面对,那行尸走肉,而且在那家里头,她发现哥哥爱发那女人的东西,吃饭的时候,多一双筷子,睡觉的时候,留一个位置,就仿佛当那女人还在。

  江逸的报复,报复了自己,也报复了江母,江逸没有娶妻,任何女人都没有要,这江母想撮合他跟葭倪,可最后下药了,却也仅仅是弄的儿子一身血,住医院都没有的得逞。

  因为在下药后,江逸就用玻璃割破了自己的手,用疼痛减轻了自己的药效,最后去了医院。

  “这就是报应,我一直觉得那个女人不好,配不上你,千方百计要拆散你们,我一直以为你不在意,可现在才知道,原来是我错了,阿逸……你要报复就报复我,别这样……妈我看着心疼,”

  “妈你说笑了,我没有……妈你累了,休息一下,”江逸这一辈子都没有娶妻,也没有去寻死,可却没有爱惜过自己,夜里会一个人,拿着那些毛衣看。

  一个人的时候爱抽烟,也爱看那些zhàopiàn,zhàopiàn里头那女子明媚,自己却总不爱笑,看着很多很多,他渐渐的抱着那些相片就躺下。

  等这江母等人来开门的时候,来叫自己的儿子时,却发现自己儿子的身子都冷了,那一刻的江母哭的崩溃。

  “你看看,你一直自作聪明,现在逼死了自己的儿子,我一直都告诉过你,阿逸是喜欢那丫头的,一直都是喜欢的,你偏偏不听,偏偏不听,”

  江逸是什么死的?谁都说不清楚,可他就是那样躺着,无声无息的死了,医生给出的dáàn就是,“他也许太不想活着了,才会自行断气了,”

  古零看着江逸的一生,冷漠的将书本合起来,前世今生的错爱,二人爱过也疼过,江逸走不出来,东菱走出来了。

  因为她看透了也爱透了,江逸在这辈子活的很长,八十岁那一年,他要死了,东菱去看了他,那时候东菱的丈夫也死了十几年。

  “阿菱……我你可以来看我,我真高兴,我这一辈子上辈子,一直一直都是丢了你,才知道错,我们的爱就跟走在那道路上的二个人,我走着走着,回过头就丢了你,在也找不回来,阿菱……我好像从来都没有,说一句我爱你,”

  东菱听到这话,闭了闭眼睛,“如果你早点说,我们也许不会变成今时今日,”看着那江逸离开,东菱闭了闭眼睛,“江逸……你总是这样自以为是,你爱我又怎么样?可我不爱你了,”

  东菱走的是在那江逸下葬的哪一天,东菱的孙女,在给东菱整理遗物的时候,发现里头有一件衣服,是一件嫁衣很漂亮,只可惜那龙凤呈祥还差一半。

  “江逸我希望我嫁人哪一天,你跟我都穿着我自己做的衣服在结婚,江逸你觉得好不好?”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那一年的初见,花色正艳,他远远看着她,花亦无她美三分,只可惜初见美好,他却从不懂珍惜,等爱错了,在难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