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793 人性之孩童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跟智善得到了一些钱后,古零就立刻换下衣服跟智善去买吃的了,看着智善的时候,古零笑了笑道。

  “你看我这样的钱也是来的很快,有时候用自己的努力去赚钱,是不是会感觉不一样?”古零看着智善道,智善听到这话看了看古零。

  看着古零的时候,直接吃这一块面包,“如果我动手抢,会更加的快,”智善开口道,不劳而获多年了,眼下突然要劳作,自然不乐意。、

  “……你这熊孩子,我们还可不可以好好的说了,你现在一天到晚动手抢劫东西,虽然是很不错的,可……你也要记住,这样的做法是很危险的,”

  看着眼前的人的时候,古零开口道,听到这话的时候,眼下这智善看了看古零,压根就没有打理对方,不过虽然如此,却也没有在多言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头,虽然这智善嘴里头说抢东西更加容易些,可却还是跟着古零去卖艺了,在过程里头智善的感受是什么?眼下古零也不清楚。

  古零在有着一天回家的时候,就看到这智善蹲在这接上,而他面前有着一个小女孩,饿的瘦巴巴的,智善给了对方食物吃,那模样没有太过的温柔,虽然平凡却也意外的让人心软了起来。

  古零其实知道,眼前的智善是很善良的,只是很多时候却又因为很多事情,而丢了自己的那一份善良,也许他压根就不知道,善良跟恶是怎么区分的?

  别人教他的生存之道,就算在别人眼中是极度邪恶的,可对于眼前这智善而言,却是一开始所学的,孩子跟谁学?长大了就会认为这些是对的。

  古零叹了一口气,直接走到智善的身边,智善看了看这古零直接起身,“你刚才为什么要给她吃的?”

  “没有为什么?我手上多出了吃的罢了,”智善开口道,仅仅是给对方吃而已,并没有别的特别之处,听到这话的时候,古零忍不住微微一愣了起来。

  看了看眼前的智善,看着智善的时候带着笑容,智善皱了皱眉头,就看到不远处的女人,牵着一个小女孩的手走来,智善的目光看着对方。

  “你一直都说我是错的?可既然是错的,为什么那些人却偏偏都做了?”智善看着不远处自己那所谓的母亲道,说话的时候带着那冷漠。

  古零总说自己很多都是错的,可既然是错的,那些大人又为何要将这些教给自己?很多的时候真是不明白了,听到这话的时候,古零看了看眼前的智善,在看着智善的时候神色带着淡淡的复杂。

  “因为人是很复杂的,无论是好,还是坏都要看你自己去走,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坏,也没有绝对的好,智善我想要让你明白的就是,保持一颗你刚才给那孩子吃食的心,”

  不求眼前这孩子对所有人都好了,因为早已经没办法改变了,眼下只能够希望这孩子可以有着那一丝丝的善了,听到这话的时候,眼前的智善看了看这古零。

  并没有在说话就离开了,古零跟智善弄到了一些钱,古零就发现智善开始了自己的行动,他要杀自己母亲的行动了。

  古零看到这一点,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去责怪那女人的错吗?可……在这战乱的时代,丈夫残废了,一双儿女又年幼。

  她一个女人压根就没办法照顾这一家子,负担太重的情况下,她选着了离开这家,因为这家不是她可以承受的,如此的想法并没有错。

  可孩子恨着母亲?就真的有着错吗?母亲生下了自己,可却丢下了自己,让他们活在地狱中,而自己却在天堂中。

  眼下错的是谁?没有人可以分辨清楚,因为每一个人都仅仅是想活着,每一个人都仅仅是想活的更加好而已。

  智善用了一个办法,在街道上,古零亲眼目睹了这智善的凶狠,可以说智善为了活着,而努力的情况下,导致他眼下对自己的命既看重,却又不看重。

  为活而不怕死,怕死而为活,二种都出现在智善的身边,智善整个人被自己亲生母亲坐着的车,狠狠的撞了起来,一身血的倒在不远处。

  而此刻这智善的母亲,在看到有着人倒在血泊中立刻就下车,“夫人你别靠太近了,”

  “怎么不可以靠太近,快开口这孩子到底怎么样了?”看着那孩子的容貌,有点像自己年幼的儿子后,夫人微微一愣,很快就让人抱着这孩子。

  不可能的,自己的儿子不可能来找到自己的,眼下这女人摇了摇头道,可却也因为这智善的容貌,有点熟悉女人格外的心疼,让人送医院是资料。

  智善醒过来的时候,看着这女人道,“谢谢你救了我,”说话软糙糙的,看上去格外的可怜可爱,看着这般的智善,女子微微一愣。

  “小弟弟你叫什么名字?你家在什么地方?”善意很多人都可以轻而易举的给了陌生人,而此刻这智善听到这话的时候,低着头一脸的悲疼。

  “我父母饿死了,我没有办法才跟着姐姐出来,可实在是太饿了,才会晕倒的,”智善低着头道,听到这话女子微微一愣,松了一口气,却又微微失落了起来。

  不是自己的儿子,让她感觉有点失望,却也是欣慰,如果来的人真是自己的儿子?她都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了?

  古零也直接进来了,看着智善的时候,“小善你怎么受伤了?姐姐我去找了吃的来,小善……”古零泪眼婆裟道。

  听到智善的名字后,夫人微微一愣了起来,看了看这智善,想看清楚对方的容貌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儿子,可很快却摇了摇头。

  心中眼下想着的是,自己的儿子眼下也十一岁了,可这孩子却不过是七八岁的模样,压根就不可能是自己的儿子,于是又在自欺欺人的安稳下平息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