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848 穷书生有病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姑娘……好,就去……”让古零意外的是,楚子痕还有点骨气,直接就点了点头道,古零立刻笑了笑,周围的人都跟着去了。

  古零在衙门里头,就直接说,“我这玉镯,如果大人不相信,大可找人来查货,完完全全就是价值千金,”当然值钱,这可是古董心疼。

  这还是师兄给自己的,眼下为这混蛋就毁了,回去想办法修修,古零的话了这县太爷微微一愣,让古零拿着那玉镯给自己看,果然很快就。

  “此物的确不凡,”这玉镯无论是色泽还是别的,那都是上品灵气的很,“虽不敢说千金,可却也的确差不多了,那你想怎么办?”

  听到这话的时候,一旁的楚子痕脸色惨白,“大人这东西真那么值钱吗?”看着县太爷,县太爷点了点头,对于楚子痕还是有着几分欣赏,因为对方文采不错,可有一点那就是性格过后耿直又倔强了。

  “你觉得本官会骗你吗?这东西的确很值钱,一千两的玉镯本官见过,比起眼下你打烂的,还要差一个成色,”意思就是说,古零说便宜了。

  “真有千两,这楚子痕惨了,好这钱杀了他也还不上,”看着楚子痕的时候,此刻不少人开口道,听到这话楚子痕也脸色惨白。

  “我说了没有骗你,这可是我娘亲给我的,呜呜……可你却打碎了,大人……小女子是来投奔亲戚的,可没想到中途遇到强盗所有东西都被抢,就留下这藏的好的玉镯,本来打算为生计典当换钱,可没想到被这男人给砸碎了,大人你一定要替我做主,让他赔……”

  “好,你莫哭莫哭,”怎么每一个人都是投奔的,看着楚子痕道,“你现在有多少钱先拿出来给别人姑娘,”

  “小生囊中羞涩,无半文钱,”眼下这楚子痕开口道,古零听到又哭闹了起来,大人看的心烦,虽然这女子美,可眼下这般逼自己,他也没办法。

  “姑娘现在他没钱,你就算要他命也没用,不如就等些日子,等他有钱了在还,”看着古零的时候开口道,古零立刻就看了看楚子痕。

  “他要是跑了怎么办?”古零开口道,不信任的神色。

  “小生岂会是这种人,”楚子痕对于别人怀疑自己的人品很不满,古零看了看楚子痕。

  “哼,一千两你大一两……不行大人,干脆这样,我瞧这穷书生是没有钱,你了我看着他,在他没钱给的日子里头,我要住他家,日日的看着他免得了他跑了,在这段期间,他什么事情都要听我的,不然就了他坐牢,”古零看着不远处的楚子痕。

  “怎么你也是读圣贤书的人,难道还不可以敢作敢当,要枉读圣贤书了?”古零看着那犹豫的楚子痕道,楚子痕听到这话。

  “好,就按照姑娘的话做,楚子痕……听到没有,”大人看着楚子痕道,楚子痕听到这话立刻就要反驳,男女有别怎么可以同住。

  “你要违抗本官吗?如果没有事情,带着人家姑娘回去,”说着就道,“退堂,”如此干脆糊涂就结案了,可真让古零也是吃惊了一下,还以为需要多毫心思,不过这样也好,免得自己在诸多算计。

  古零看着楚子痕,楚子痕看着古零的时候,整个人都很……该怎么说,就跟被别人突然打蒙了一样,古零看了看楚子痕直接冷冷道,“还站着干什么?不带我回去吗?”

  听到这话的时候,此刻这楚子痕才回过神来,看着古零的时候就道,“姑娘男女授受不亲,你一个姑娘家怎么可以住在小生哪里,小生的钱一定会想办法……”

  “想办法?你得到什么时候?身无分文连秀才都不是,你跟我说一下,你有着哪里了我觉得你可以信任的,”古零直接开口道,听到这话楚子痕彻底被打击了。

  “小生苦读圣贤书,是为了报效朝堂,为百姓处理,而并非为钱财,”看着古零的时候,一脸不高兴,古零却呵呵的看了看对方。

  “真是了不起的心思,可说这么多又鸟用?再大的抱负,你现在可以去做哪一样?我……我也抱负多,可嘴上说一下就可以好吗?还是赶紧带我回去,都是因为你的错,我今天都没有吃东西,”

  “咳咳……小生囊中羞涩,”看着古零的时候,楚子痕脸色微微一红,古零看了看对方,再大他囊中羞涩,心中有着了冷笑。

  “那你想说些什么?”楚盼儿看着对方道,眼下这楚子痕看了看古零,觉得这女孩有点咄咄逼人了,虽然自己摔坏了她的手镯,可他也不是无心之举,眼下却如此逼迫,也非君子所为。

  “所以姑娘你还是自己找地方吧,”说着就要离开,可却被古零直接档主了去路,古零看着眼前的楚子痕。

  “圣贤书就了你如此欺负我一个女孩子吗?圣贤书就了你如此言而无信吗?你读的圣贤书都去了什么地方?居然要了我这般漂亮的姑娘去死,”古零哭着道。

  “姑娘,小生没有了你去死,而是因为你跟着小生,也没办法改变任何,小生希望姑娘你可以有好去除,”看着古零的时候,楚子痕开口道。

  “你欠我钱,现在又要丢下我,你明明就是想了我自生自灭了,就不需要还钱了,楚子痕你的圣贤书教的你可真多,”看着楚子痕道。

  “你胡说八道,小生没有……”楚子痕开口道,就是不肯带古零回去,孤男寡女带回去了,会坏对方名声,“小生是为姑娘好,”

  “我不需要你为我好,我现在都要饿死了,举目无亲又被你摔坏了我的宝贝,眼下你还说为我好,为我好你就赔钱,为我好你就别耍赖,”古零立刻就怼了回去,怎么说都想住进去在说,慢慢的在收拾,她就不相信没办法收拾这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