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849 穷书生有病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登门入室了,古零看着周围的时候,皱了皱眉头看着楚子痕道,“你站着干什么还不去收拾?”

  “你让我去做?”听到这话的时候,眼下楚子痕微微一愣道,看了看古零一脸傻傻的,“小生不会,”

  “你是不会还是不想做?不会可以学,怎么你还等着我做,我可告诉你,没有拉着你签下那契约书,了你为奴,你就得意……现在还要让我照顾你,想得美……”

  听到这话的时候,此刻这楚子痕微微一愣,看了看这古零,“君子……岂可做这些事情,”看着古零的时候开口道。

  “君子不做这些?”古零眨了眨眼睛的看着楚子痕,楚子痕点了点头的看着古零,然后说了一大顿的不该做的事情。

  “君子不下厨,君子……”听到这些的时候,古零看了看对方,看着对方的时候,直接就呵呵的笑了笑。

  “你说的对,你们君子是不该跟我们女人将计就计,你们君子是不该下厨房,不该做家务,不该吃饭,不该上厕所大小便,因为这些都有损你们的风雅,”古零说着道听到这话楚子痕点了点头。

  古零却呵呵的看了看对方,“我看你啊,以后也别活着了,因为你活着就是有伤风雅的事情,圣人说了你们君子远庖厨,是让你们有着爱心,可你们到好,拿着圣人的话,冠冕堂皇的做着最让人龌蹉的事情,”

  古零看了看这楚子痕,知道这男人不可以因为自己的话就改变,“我收拾我的,你啊……以后就看着我吃看着我喝,什么时候你放下了自己的君子之道,在来吃东西吧,”

  古零直接开始收拾了起来,将自己的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楚子痕看到后微微一愣,可看了看自己的地方后,顿时就低着头。

  古零在那烤鸡,吃着的时候,看了看这楚子痕,楚子痕咽了咽口水,可却也没有跟古零要,他还是要点脸面的。

  古零吃着后,直接酒足饭饱去睡觉,楚子痕夜里头睡不着,就开始去喝水,在喝水的时候,直接烧水洗脸,在想的时候叹了一口气。

  看了看这月色,就开始吟诗作对,古零听到对方吟诗作对,直接就甩摔了一个罐子出去砸对方头上,“你有病,没有看到现在几点了吗?别人明天还要起来劳作,你在这鬼叫什么?”

  “小生这是有感而发,”看着古零的时候,楚子痕开口道,颇有君子不与女子计较的架势,可古零呵呵笑了笑的坐在那窗子面前。

  “那你有感而发了,就了别人睡不着,别人睡不着了,明天就没办法作业,没办法作业就会耽误工作,耽误工作了等收割时,粮食就会没有,到时候全家而死,都是因为你的有感而发,”古零的话了楚子痕一脸蒙逼了起来。

  自己的小小举动真有着这么大的威胁吗?而且自己吟诗作对,到底怎么就了别人一年生计都没有了?楚子痕是一个小白,除了读书就什么都不会了。

  当然还有着时候爱犯傻,古零看到对方去睡觉了,也抱着被子就睡觉,等隔日起来,楚子痕更加多饿了,在饿的时候,直接看着不远处的古零吃着那烤鸡,整个人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子曰……学而时习之……”开始读书,可眼下目光却看着楚盼儿,古零看到对方的目光,然后笑了笑的看着楚子痕。

  “饿了?”听到这话楚子痕摇了摇头,古零看到后嘴角抽了抽,“我说,你就是榆木脑袋,什么比吃更加重要,我看你们这些人的脑袋压根就读书读傻了,还会累死自己的老母,”

  古零的话有点重,可却也是实话,楚子痕不是坏人,接触二天就可以看出来可他却是哪一种比坏人更加让人觉得可恨的存在,都说穷书生有病了。

  楚盼儿看了看不远处楚子痕,说话没有任何的嘴下留情,了楚子痕的脸色惨白了起来,楚子痕看了看楚盼儿,低着头不敢说话,可神色却还是有着那强忍着。

  君子不可跟女子小人一般见识,直接就跑回房间里头,又去看书了,在看到楚子痕还看书,楚盼儿直接皱了皱眉头,心中有点不高兴了起来,这男人就跟木头疙瘩一样,怎么都说不进去。

  楚子痕在看书,可很来却饿晕了过去,“吃的……”楚子痕开口道,楚盼儿拿着馒头在不远处吃着,看着眼前的楚子痕,压根就没有打理。

  “如果想要吃的,自己去厨房做,厨房有……可如果你要执行自己的君子之道,那就在这死掉,有病……”古零闪烁着就转身离开,眼下这老太太也是死的有点作了。

  养儿子是好,让对方做状元心愿高,可你不可以让对方,因为读书就将别的一切都当初理所当然,衣服不洗……回家挂好几件,饭菜不做就怕玷污了他的圣贤书,楚盼儿看到楚子痕晕倒了,压根就没有半点怜惜的举动。

  一如既往的在哟拿着吃的吃,楚子痕也躺着,就是不去做好,想着老师的话想,想着所有人的话,他想自己哪里就错了?圣人都说了君子远离厨房的,眼下这古零坐在外头,吃东西,香味了这楚子痕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饿坏的楚子痕,在那**的趋势下,直接就动手抢了楚盼儿的吃的,楚盼儿看着对方大口大口喝了粥的神色,就笑着道,“君子抢别人的东西,不知道这是不是也是圣人教导你的?”

  听到这话的时候,那楚子痕就跟天塌下来一样,直接就桌子地上哭了起来,如此的反差了古零微微一愣,古零看着楚子痕的模样,忍不住摇了摇头。

  心中想着那老太太的话了自己的儿子可以高中还娶媳妇,看着样子不调教真有点困难了,因为这男人几乎就是半点生存的能力也没有,其实哪一天如果他不遇到古零,就会摔下山坳,然后在那饿着等死,也就活生生饿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