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850 穷书生有病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蹲下身子的看着楚子痕,有点头疼这压根就是一个大小孩,还是有点熊的,“我居然做出这种事情,我……没有脸见人了,我居然为吃的抢了,”说着整个人愧疚羞愧的要命。

  古零听到这话看了看眼前这男子,嘴角抽了抽,是没有脸活了,可眼下也不可能了他死,“咳咳……饿了抢吃的不觉得丢了,只要你还知道错就好,都说君子坦荡荡,可你对君子二字是不是有着误会,楚子痕……”

  古零的目光突然认真了下来,了楚子痕微微一愣,“如果有着时候,为梦想坚持是值得了别人尊敬的,可如果你这梦想,却是在伤害家人的情况下,你为什么就不可以选着放弃?”

  楚子痕一天都没有在吃东西了,而是坐在房间里头,对于古零的话不是不懂,而是一开始就是如此过来的,自己不洗衣服,不做饭菜,也更加不会为金钱而去烦扰,等自己的母亲死掉后,才渐渐意识到。

  可早已经深入骨子里头的事情,早已经没办法改变了,古零在隔日的时候,起身做着运动,然后去做饭菜,楚子痕站在不远处,没有上去帮忙,古零开口道,“你这是又打算抢吗?”

  听到这话楚子痕摇了摇头,昨天是饿坏了,才抢了那一碗粥喝的,可今天自己回过神了,在那是错的自然不会再做,“既然不抢了,还不过来坐着吃的,等着我照顾你,还是打算在抢我的东西?”

  古零的话让楚子痕犹豫了起来,觉得自己进入厨房了,就会误入了圣贤书,古零算是受够了,直接就进房间将罗兰所谓的圣贤书全部烧掉了,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楚子痕立刻就大怒了。

  “你做什么?你这是做什么?我的书……我的书……”说着就开始拍卖的找,然后拿出来拍灭这火花,古零看到这后,看着楚子痕,楚子痕怒视着古零,古零笑了笑的看了看楚子痕。

  “为什么要这么做?”看着古零的时候开口道,古零听到这话看了看楚子痕,看着楚子痕的时候,目光带着冷意的笑容,神色更加是冰冷了起来,神色有着嗤笑。

  “为什么?你不是没办法舍弃吗?那我就帮你烧掉,楚子痕……你自己选着吧,如果你要活着,就要丢下这些书,如果你打算死掉,那就抱着这些书,跟这火一样焚烧殆尽,然后消失在这世界上,”

  古零直接就了人出去,楚子痕也知道古零生气了,不敢去找古零,直接坐在不远处看着自己的书,古零看到楚子痕的模样,这男人太难搞了。

  古零在夜里睡觉的时候,就被投诉了,此刻这老太太看着古零的时候,“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子痕,我了你是来完成任务的,”

  “这一切你难道就没有任何的感觉吗?让他出来书本意外,别的东西什么都不会,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错不仅仅是他一个人,身为母亲的你也有着错,”

  古零看了看这老太太道,“如果你真的只想,让他做状元,好我会了他做,可……一个人没办法改变,就只会读死书,他这一辈子最多也就是一个状元,因为三年一个……还真不值钱,”

  古零的话了老太太微微一愣了起来,眼下没有说话渐渐的就消失了,老太太去看着自己的儿子,看到对方还在抄书的时候,在看到对方肚子饿的时候,也仅仅是端着水喝一口的时候。

  她想起来了,以前自己说的话,“你是要做大事情的,这些事情你可别做,”她为了了自己的儿子可以更加好的考上,就不让对方做任何事情。

  洗衣服做饭还是劈柴烧水都不做,可眼下在看到自己的儿子在,几乎没有任何的生存能力后,渐渐的就感觉心,有点疼,难道真是自己错了吗?

  隔日的时候,古零在起身开始做吃的,楚子痕拿着书,也看到外头的古零做事情,对方没有给自己送吃的来,自己做着的时候,犹豫着,站在这门外,在看到古零的时候,立刻又关门了。

  可他很快发现,古零压根就没有看自己在一眼,顿时就觉得尴尬了,是自己太过自作多情了,听着外头的炒菜声音,忍不住咽了咽口水肚子又饥又饿。

  在打开一点小门的细缝后,就看着古零在不远处吃东西,在看到后咬了咬牙,直接又去看书了。

  可看书也饿,饿的自己受不了,他不知道自己的坚持是不是对的?不为一点小饿就折腰,绝对不要。

  古零知道对方挣扎,直接就在下午的时候,拉着篮子出门,所有人都知道,古零眼下住在这楚子痕家中,也知道楚子痕欠下了一千两的银子。

  本来还有着心思跟楚子痕交好的人,在知道这些钱后,一瞬间不敢靠近,看着古零身上的衣物后,一个个都躲开。

  街上的男人也停下目光,看了看这古零,很快就被自己的老婆带走了,古零就跟小仙女一样来到了这镇上,容貌气质都是倔强,让不少人都停下目光。

  古零可没有理会那些人,而是直接去深山里头挖东西,等挖了一些草药后,直接提着篮子回去了,在回去后就看到这楚子痕坐在不远处读书。

  书呆子,眼下这书呆子是最气人的,倔强脾气大,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们认为很多事情自己都是理所当然可以不做的,古零可没有心情,去感动对方,让对方爱上自己然后为自己改变,这不符合自己的风格,眼下还是慢慢来,就不相信没办法改变这木头了。

  “你这是在做些什么?”古零看到对方在抄书的时候微微一愣,这纸不对,不是他平日里用的。

  “我抄书赚钱,”看着古零的时候,说赚钱那一刻,古零可以感觉对方的委屈,他在委屈她说他是废物,只会读书,他也是会赚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