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58 炮灰皇后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甜果……”听到这声音,苏顷月下意识退后,心中虽然遗憾怀中的人儿离开,却并不敢多做任何表情。

  “皇上如果没有事情,微臣先去找大皇子,”苏顷月很懂得审时度势,于是便退下道,夏初言自然也不拦着。

  “甜果……”毕竟此刻夏初言要的不过是,这苏顷月来稳住月甜果,接触太多他可不会愿意,月甜果听到对方的话,虽然冷着脸却也显然缓和了不少。

  而此刻这苏顷月在走出院子后,便露出那失落的神情很快就往不远处走去,今生别无所求,只希望甜果可以幸福便好。

  “丞相大人当真是好雅兴,”听到这声音苏顷月微微一愣,很快便看到这古零鈅迎面走来,今日的古零鈅一袭牡丹红袍宫装。

  那大红的色彩,将古零鈅衬托的越发艳丽,却不显得俗气,反而有着一股说不出的高贵,顾君倾很美,就算是苏顷月也不得不承认。

  “微臣见过皇后娘娘,”虽然不知道皇后为何会出现在此地,只是苏顷月却不会时候的认为,这一切都不过是偶遇,只是这女人想干什么?

  “不知道苏大人可否有空闲与本宫唠叨几句,”古零鈅看到对方的防备,而是理了一下自己的宫装,神情淡淡,不是问而是命令的道。

  “这是微臣的荣幸,”苏顷月虽然不知道对方要搞什么鬼?却依旧点头,更何况他也很想看看这女人到底要干什么?

  “苏大人可有听说过农夫与蛇的关系?”听到这话,苏顷月端起茶杯的手停顿了一会,不知道对方为何要说着典故?

  “苏大人想必也知道,不知道苏大人感想如何?不过本宫的感想却是,这蛇太他妈不是东西了,”一句话让这苏顷月直接喷了一口茶出来。

  因为他听到这皇后爆粗口了,这是那端庄的皇后吗?不过很快这眼眸一沉,“皇后所言极是,”

  “连苏大人也绝对那本宫就安心了,”古零鈅淡淡道,“那不知道如果苏大人是那蛇,会如何选着?”

  苏顷月不傻,知道她说的什么?无非就是当年,他与夏初言被围困,若没有这顾君倾的父亲出兵,恐怕他们所有人都会命丧黄泉。

  而此刻顾君倾便是在含沙射影自己,“皇后娘娘说笑了,微臣怎么会是这蛇,在未曾心目中,君君臣臣是不可逾越的,”

  “的确,”古零鈅点了点头,只是神情却冷淡了下来,“在苏大人心目中,恐怕本宫也不是你的君,月妃才是吧?!”

  “皇后娘娘你说笑了,在微臣心目中,皇后娘娘便是皇后娘娘,”苏顷月听到对方的话,便知道今日对方来干什么?

  “哼,那本宫当真要为苏大人的话,而感觉到高兴,因为在本宫心目中,当真认为在你们这一群人中,本宫不过是一个外来者,是一个抢占者,只是你们却从来都未曾想过,本宫何其无辜,苏大人今日话言到处便请吧,”说着便冷言一扫,“本宫只希望,苏大人尔等可要对不起天地良心,想想当年是谁救了你们?”

  “皇后娘娘……”听到对方的话,苏顷月一时之间哑口无言,“微臣告退,”他没办法反驳,他们这一群人,都是顾家救的。

  “皇后娘娘请放心,今日的话微臣不会出去乱说的,”说着便退下了,古零鈅看到对方退下后,神情冷冷的哼了一声。

  今日她敢说就不怕这苏顷月去告状,只是此刻苏顷月的选着,却告诉了古零鈅,“苏顷月啊苏顷月本不想牵扯你进来,只是你自己选的,就莫怪我无情,”

  她来不过是让苏顷月选,既然苏顷月如此无情无义,半点不念及当年顾君倾父亲之情,那此刻她也没有什么好犹豫了,因为这男人终究是一块挡在石路。

  苏顷月在离开这荷花池后,心中一直在纠结,其实古零鈅的话,他不是没有听进去,只是此刻君便是君,更何况他也有着私心。

  其实苏顷月很清楚,顾君倾是无辜的,这顾家虽然权势滔天,却终究没有动歪念,只是自古哪一个帝王,会愿意被人压着。

  苏顷月在这一天一直都在走神,就算在教夏晨功课时也一样,当苏顷月回家的时候,心中早已经疲倦不堪,是我月甜果的事情,也是为这古零鈅的一席话。

  今日皇后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是让自己别插手她跟甜果的事情,还是对方早已经知道了他跟皇上的一切计划?

  只是很快这苏顷月就摇了摇头,摇动这顾家的想法,此刻就自己跟夏初言知道,就算这月甜果也不过是隐隐约约感觉到而已。

  这顾君倾应该不知道?只是为何心中却如此不安,顾君倾顾君倾……当年他第一次见这女子时,对方一袭红衣,坐在那荷花池旁边,一脸娇俏的回过头,“你别是来求娶我之人,只是你可要知道,娶本姑娘,可要付出代价的?”

  这是他第一次见顾君倾,这是顾君倾的一句跟夏初言说的话,的确是要付出代价,因为月甜果就是因为她而为了妾,那女子从自己第一次看到便是那般自信又张扬。

  比起月甜果对方显得更加强势很多,只是多年来那张扬的影子早已经消失了,此刻便变的越发沉稳,顾君倾这个女人他是看不透。

  夜深深古零鈅在教这夏锦读书后,便让夏锦回去休息,今日是十五,古零鈅看了看这外面,“安歇吧……”

  “娘娘不等陛下了吗?”宫女愣了愣道,每一个月的初一十五,都是皇上规定要来这皇后寝宫的日子。

  “不用,他不会来了,”好不容易才哄到月甜果,此刻岂会因为自己而在伤了他心肝宝贝的心,其实人心偏起来当真是让人心寒。

  “娘娘你莫多想,指不定陛下忘记了,一会就会过来,”宫女生怕古零鈅多想,便开口安慰道,只是古零鈅却淡淡的笑了笑,神情淡淡他从来都不会记得来顾君倾寝宫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