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59 炮灰皇后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那一夜夏初言没有来,而是留宿月妃,面对这一点宫中有不少人要看古零鈅的笑话,不过古零鈅却一笑而过。

  当第二天种平妃来请安时,月甜果也乖乖跪下了,面对这一点古零鈅连看也未曾看对方,而是看向自己位下的女子。

  “元贵妃最近三皇子学业方面如何了?”元贵妃乃是当年夏初言的妾,模样跟月甜果有着几分相似,所以在宫中也很得宠,在加上元家有着一定势力,让这元贵妃在宫内便是如鱼得水,直接便普及为贵妃。

  当然不可否认这也是夏初言用来牵制顾君倾的,“回皇后娘娘三皇儿很好,学业方面夫子也在夸他……”

  听到说自己的儿子,元贵妃有些警惕,在宫中唯一可以跟顾君倾一决雌雄的,也就她跟自己的孩子,至于月妃元贵妃却丝毫不在意。

  一个被下堂的妾,又岂会在笼络皇上的心,而此刻她要对付的人,可是这顾君倾,而不是这月甜果,“哦,如此那本宫就放心了,刚刚好大皇子出入皇宫,就让三皇子去教导一番,学业方面也好让大皇子跟上众位皇子的进度,”

  一句话让月甜果微微一愣,“皇后娘娘不……”只是话未曾说完,就让这古零鈅给打断了。

  “怎么月妃认为本宫的话不对?还是想让大皇子在如此蹉跎下去?要知道当年本宫的孩儿,三岁便开始读诗经,而此刻这大皇子着实该跟进了,”

  元贵妃虽然不喜欢去让自己的皇儿跟大皇子接触,不过此刻这皇后娘娘的话却也不可以拒绝,便只能够谢恩道,“妾身知道了,妾身会让三皇儿好好教导大皇子,”

  这教导的话让月甜果听的格外挖心,因为眼前这古零鈅压根就是在说,她的孩子什么都不如人,面对这一点身为母亲的她,岂会不生气。

  “好了,如果没有事情,你们都下去吧,”古零鈅挥了挥手道,一副疲倦的模样,让众人连忙起身告退。

  “是不是在奇怪本宫为何,要将元贵妃跟月妃放在一起?”身边的桂嬷嬷一听到便点了点头,最近皇后的行事作风她越发看不懂了。

  “三皇子品性顽劣,你说若他跟大皇子发生冲突这陛下是帮谁?以元贵妃的聪明,只要接触月妃接触,在让陛下偏心几回,那说她会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是为什么吗?”

  “皇后英明,”这压根就是借刀杀人,元贵妃因为长的想月甜果而被宠,而此刻月甜果回来了,这替代品自然不如原主,所以三皇子跟大皇子发生冲突,夏初言定会护着大皇子。

  “好了,英明什么不过是小把戏,让人传话出去,就说元贵妃不过是月妃的影子……”古零鈅笑了笑道,借力打力可不仅仅夏初言会用,夏初言为了护着月甜果,想让她跟元贵妃斗,那她便让对方自食其果。

  而此刻这元贵妃虽然不愿意自己的儿子去教,却也没有违背顾君倾的话,而是回到寝宫就跟三皇子说了一句,三皇子面对让他去教那野种,自然很不喜。

  于是在教导的过程中,便跟大皇子发生了冲突,三皇子年纪小,自然是被打的鼻青脸肿,元贵妃见到后自然大火。

  直接便上面去找面子,上前就给了这大皇子一巴掌,月甜果见了自然护着,只是月甜果低估了这元贵妃的武力值,直接便被扇了一巴掌。

  “贱人你不过是一个下贱的妾,也敢动本宫的皇儿,一个不知道在哪里来的野种,皇上让你们母子进宫,不过是看你们母子可怜,你们却在这一而再再而三的放肆,本宫的皇儿也是你这来历不明的野种可以打的……”元贵妃可是将三皇子当成宝贝一样疼着。

  就算顾君倾也不敢动其一下,这贱人却让大皇子打伤了自己的皇儿,当真是岂有此理,“来人给本宫打,本宫倒是要看看,你这贱人日后还敢不敢嚣张,”

  元贵妃是贵妃,在后宫内除了顾君倾,便她最大一个小小的月妃,又岂会是她的对手,只是就在动手时候,却听到皇上驾到,“皇上你看看这月妃,让大皇子打伤了我们的皇儿……”

  元贵妃哭的是楚楚动人,直接便扑上去,一旁的月甜果那嘴唇都被咬破了,脸颊红彤彤,看得不远处的夏初言心疼极了,“谁给朕打的?”

  古零鈅他占时没办法收拾,却不代表其他人他没办法收拾,元贵妃对于这一点很爽快的承认,“是臣妾让打的,谁让她……”

  只是话未曾说完,就被这夏初言一巴掌给甩了过去,直接便撞在那门柱上,一脸的狼狈抬起头不敢相信的看向这夏初言。

  “元贵妃你当真越来越无法无天了,给朕回去面壁思过,待朕气消了在出来,”元贵妃没想到会是这结果,眼泪一下子就落下哭的楚楚可怜。

  只是此刻的夏初言却无动于衷,面对这一点元贵妃怎么也不知道为什么?往日内就算自己对顾君倾放肆了,这男人也是护着自己,今日却为了这女人而动手打自己,这如何不让元贵妃伤心。

  “朕说了滚出去,在有下一次,你这元贵妃也别做了,”元贵妃本来还想哭几句,听到这话立刻吓的带着三皇子落荒而逃。

  在回到自己的寝宫后,整个人便哭的梨花带雨,“我的娘娘你别哭了,这脸的哭花了……”

  “嬷嬷你不知道,陛下打我了,他以前连凶也不舍得凶我半句,今日他却打我,嬷嬷……”元贵妃年纪不大,在现代也就刚刚大学毕业的年纪。

  从小到大都是娇生惯养,何时被人动粗过,而此刻这嬷嬷听到后,看了看这元贵妃,有些欲言又止,“嬷嬷你是不是有事情在瞒着我?”

  对于自己身边的人元贵妃很敏感,顿时便皱了皱眉头道,眼眸内虽然带着泪痕,却也有着冷厉,嬷嬷见此便咬了咬牙。

  “娘娘老奴原本对于一些流言蜚语不在意,只是今日听到娘娘的话,老奴却想起来,宫中有着不少下人都在说,娘娘你是……是月妃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