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60 炮灰皇后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什么意思?本宫会是那贱人的影子?”听到这话元贵妃大怒,一看到元贵妃大怒嬷嬷连忙跪下,身子都在颤抖。

  “娘娘老奴也是听来的,只是……原本老奴不相信,今日见皇上如此对娘娘,老奴也不得不相信,娘娘你可有感觉那月妃跟娘娘有着几分相似之处?”

  听到这话元贵妃脑袋轰了一下,其实她早就知道,却将其当成巧合,而今日这夏初言的所作所为,不得不让元贵妃怀疑这话的真假。

  “你下去,本宫要静静,”嬷嬷听到后便点了点头,然后下去了,在下去后便看了看这元贵妃,然后往不远处走去。

  “嬷嬷我家娘娘交代的事情可办妥当了?”此刻这嬷嬷听到后连忙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办妥当了,只是心中却有点内疚。

  “嬷嬷何必内疚,你这可是办了你们娘娘,让你们娘娘没有在蒙在鼓里,毕竟你们娘娘可被骗惨了,”那小宫女看到这嬷嬷的模样,便淡淡道。

  嬷嬷一听到心中顿时安心了不少,小宫女则是嗤笑的转身,然后回到自己主人身边,“事情可交代好了?”

  古零鈅坐在主位上,把玩这自己手中的假指甲,神情慵懒华贵,一袭大红牡丹花长袍,更加让人显得人比花娇娇艳极了。

  “娘娘你放心,奴婢交代妥当了,那元贵妃身边的嬷嬷,是一个贪财的主,让其说几句就得银子,这事情她会很乐意,”小宫女道。

  “知道了下去吧,”古零鈅点了点头,此刻她要干的就是让这后宫的水,便的越发浑浊,前世这夏初言用自己来挡下了月甜果一切伤害。

  今生她古零鈅可不会是傻子,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今日这夏初言想拿自己当幌子,那自己就让他最心爱的女人成了这靶子。

  古零鈅看到这下人退下后,便开始先先一步计划,眼前这人的皇帝,要复仇可没有那般简单,宫中有元贵妃给自己添乱,自己也有脱身的时候了。

  而在另外一边,夏初言又在安慰这月甜果,月甜果看了看这夏初言,神情幽怨,“甜果你听我说……”

  “我不听,凭什么每一次都要听你说,你给我出去,”夏初言听到这话,心也有点气,也有点闷。

  他觉得自己挺委屈的,为了这月甜果在算计这顾家,此刻那早已经是精疲力尽,却想不到每一次回来都要哄月甜果,这让他更加是心力交瘁。

  如果是一次还好,只是二次三次他也累,只是看到对方那模样,终究舍不得发火,而是道,“我们都要冷静一下,”

  他怕自己在留下会跟对方吵起来,于是便主动离开,只是月甜果听到后,却哭的撕心裂肺,“冷静?我哪里不冷静了,我的孩儿被打,你让我怎么冷静?你告诉我……”

  进宫以来就没有发生过好的事情,每一次都是争吵,每一次都是被各种各样的女人刁难,真的心好累,“妈妈你别哭了,”

  “晨儿妈妈好累,晨儿妈妈的晨儿……”一把抱住自己的儿子,月甜果哭了起来,她很委屈很委屈,却偏偏没办法去发泄这委屈。

  那男人常常不过是空口白话,让自己忍着忍着,他可知道自己的委屈,在这冰冷的后宫内,看着他跟别人女人和颜悦色,看着他们的孩子,她心都仿佛被割了一般。

  “妈妈你别哭,妈妈……”夏晨看到自己的母亲哭了,也跟着哭,“妈妈都是我不好,以后我都不跟他们打架了,妈妈你别哭,”

  夏晨知道此刻都是自己的错,如果不是自己跟三皇子闹,跟太子闹妈妈就不会如此委屈了,一想到这一点也哭的跟泪人一样。

  这夏初言就站在大门外,看到这一对哭啼的母子,心疼的厉害,却不敢靠近半分,他知道是自己错,只是此刻他也无能为力。

  就算此时此刻他做了皇上,只是一个新帝,而且还是刚刚登基,没有多大权利的新帝,哪里有办法可以让自己任性妄为。

  手狠狠的握成了拳头,便转身离开,来到凤仪阁时,古零鈅便看到这气势汹汹的夏初言,顿时迎身而上,“皇上臣妾最近学会了做桂花糕,皇上要不要尝尝……”

  手中还端着一碟桂花糕,神情娇媚又带着一点小得意道,只是面对这如花的笑颜,夏初言却恨不得给对方一巴掌,直接便将桂花糕给摔在地上。

  “顾君倾朕当真是小看了你,你当真是越来越本事了,是不是哪一天连朕你也要算计了?”元贵妃会无缘无故打月甜果,就算打死他也不相信。

  而此刻压根就是这女人搞的鬼,古零鈅听到这话,淡淡看了看地上的桂花糕,蹲下身子将其捡起来,“你给朕起来说话,朕在问你顾君倾……”

  “皇上你有多少年没有叫臣妾名字了?”听到这话夏初言微微一愣,对上那似笑非笑嘲弄的目光,顿时怒气全消了,那眸色幽怨又冷嘲着。

  “有将近十年了,皇上就成亲前唤臣妾君儿过,日后便在也没有,皇上臣妾一直都很想知道,臣妾这正妻可有哪里不妥,值得让皇上你用如此厌恶愤怒的语气与臣妾说话?”

  古零鈅在被拉起来后便道,“臣妾一直在想,到底是臣妾做的不够好,还是不懂皇上心,只是当月妃进宫后,臣妾发现了,皇上你也有那般温柔的时候,皇上月妃曾是你娶的妻,那臣妾又何尝不是?此刻臣妾何错之有?大皇子出入皇宫,臣妾让三皇子去教导有何错?”

  “这不都是皇上你说的,三皇子天资聪明,要交代一个乡间归来的皇子,那是绰绰有余,至于三皇子为何会跟大皇子发生冲突?皇上这就要去问问元贵妃跟月妃了,而不是来质问臣妾,臣妾自认为,此刻的所作所为毫无半点错,”

  说着便对上那愤怒的目光,神情清澈又明亮,那一刻夏初言发现,他不懂这妻子,从来都不懂,以前不屑懂,此刻却是猜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