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066 炮灰皇后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夏初言原本在御书房内批阅奏折,不过看到这奏折上,都是求情的话时,这夏初言顿时大怒,所有人都认为是苏顷月对。

  那他们是不是认为自己错了?想到这一点夏初言神情难看到了极点,“你们都让朕放,朕就偏偏不放,凭什么朕要听你们的,凭什么?”

  月甜果一天天哭着要苏大哥,这下面的朝臣也如此,这更加让夏初言大怒,恨不得直接杀了这苏顷月,只是很快就听到慌慌张张的声音跑进来。

  “什么事情?没看到朕在忙……”夏初言语气盛怒着,吓的所有人都脸色发青,不过此刻这宫人却跪在地上。

  “皇上,苏丞相在地牢内畏罪自杀了,皇上苏丞相去了,”当他们听到苏丞相死时,那也是不敢相信,于是便去查看,却想不到真死了。

  “你们在开什么玩笑,地牢严密之此,怎么可能让一个人畏罪自杀,”夏初言显然不相信,只是看到这宫人的神情,顿时便微微一愣。

  然后急步走向这地牢内,当来到地牢后,便看到这苏顷月早已经毫无气息,死的时候是那样子无怨无悔,任谁也难以相信对方是被他杀。

  “怎么回事?为什么人会死掉?你们告诉朕……”看到这苏顷月的尸体后,夏初言顿时大叫,那一刻心中悔恨极了,他不应该妒忌就将人关起来。

  “苏顷月你这傻子,朕若要你命,用得着现在吗?苏顷月……你给朕起来,给朕起来……”夏初言对苏顷月终究是有感情,关苏顷月不过是有气。

  气这男人对月甜果的心思,也气下面的人,都求情,更加气月甜果为其哭,却也未曾气到要杀对方,只是此刻对方死了,堂堂的一代丞相就死了。

  死在这地牢内,那意气风发的他,死的如此无声无息,死的如此凄凉,“皇上属下也不知道,今夜苏丞相明明好好的,在后半夜在回来巡房,却看到苏丞相服毒自尽了,”

  在这地牢内,没有人相信会有人可以进来,就算是夏初言也是如此,看到这苏顷月的尸体,夏初言神情难看到极点,只是终究……

  “让人厚葬了苏丞相,将尸体送回去,就说有人潜入地牢刺杀了苏丞相,”闭了闭眼睛,神情中有着掩盖不住的疲倦。

  这些日子来,夏初言很累很累,跟顾家懂,又要哄月甜果,而此刻这苏顷月的事情,也伤了夏初言的心,而此刻在面对苏顷月的死时,夏初言一瞬间就仿佛憔悴了很多。

  那一夜发生了很大的事情,当朝丞相被刺杀在地牢内,面对这一点全国上下都喧哗不已,夏初言的旧部,看着苏顷月的尸体,一个个都老泪纵横着。

  “二哥……二哥……”此刻所有人都哭了出来,苏顷月在众人心目中,其实地位要比这夏初言还要重,因为苏顷月很温和,而且常常跟自然走在一起。

  而才看着和夏初言却不是,自从他做了皇上后,心早已经跟他们渐渐有了距离,没有在一起喝酒,也没有在一起玩闹过,苏顷月却不一样,就算他是丞相却依旧是他们心目中的二哥。

  “狗屁被刺杀在地牢内,那地牢是他家,岂会让人自由出入,”有一个粗鲁的汉子便叫道,听到这话,这三哥连忙堵住对方的嘴。

  “老五你不要命了,这件事情是你可以议论的吗?”听到这话老五神情愤怒,却也伤心欲绝,看了看这灵位,神情可以用悲愤来形容。

  “三哥你告诉我?大哥何时变了,他这压根就是为了一个女人而要二哥命,三哥难道在他心目中,二哥比不过一个女人?”在所有人心目中,以前的月甜果是他们大嫂。

  只是此刻却是他们心中的一根刺,因为在这些军人心目中,女人哪里比得过兄弟,更何况还是同吃同喝同住的兄弟,此刻所有人都不由自主怨起月甜果来。

  “那个女人说白了就是一个灾星,一起二哥就差一点为了她送命,没想到上一次没有死成,这一次还是死她手上了,”老五的话,虽然没有人复合。

  只是那一刻所有人心目中都有疙瘩了,对夏初言也生了不满,对月甜果自然也是有了心结,今日丞相死了,这顾家却是一片欢腾。

  顾震看着来无影去无踪的女儿,神情幽幽,“苏丞相是你的杰作?”听到这话古零鈅不可否认,直接便坐在那不远处。

  “女儿没有逼他,只是让他选,要月妃的命,还是要自己的命,可惜他傻,选着了要月妃的命,”虽然说的平静,只是古零鈅心中却也有着沉重。

  这苏顷月也算痴情男子,只是立场不同,她却不得不下手,因为有一个苏顷月在,她就一辈子都难以让锦儿上位。

  不过好在这苏顷月自始至终都仅仅是认为,古零鈅要的是恩宠而不是夏初言的命,不然他不会如此乖巧的选着服毒自尽。

  其实不是苏顷月没有想到,而是压根就不会认为,有女人会毒害自己的丈夫,更何况还有着一个孩子,只是他却不知道,女人被逼急了。

  别说是丈夫,连孩子都可以下手,不过孩子下手的苏顷月知道,却也知道,古代女子根深蒂固,丈夫是比孩子还要大的天,谁会对自己的天下手,而眼前这一个却偏偏下手了。

  “如此甚好,”顾震点了点头道,“此刻苏顷月一死,这夏初言便少了左膀右臂,到时候我就要看看,他还如何打压我们顾家,这皇位便非锦儿莫属了,”

  “父亲你认为女儿谋的是这个吗?”听到这话顾震看了看这古零鈅,古零鈅神情冰冷道,“女儿要的是,夏初言跟兄弟离心,跟女人生仇,众叛亲离才是他该有的下场,”

  那咬牙切齿的话,惊了顾震一把,看到女儿眉宇间的怨恨,顾震张了张嘴,很想问一句,到底出了什么事情,才会让你如此生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