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10 宫女要上位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在步步生莲走完后,至于可以休息了,古零鈅敲了敲自己的肩膀便往里头走去,做惯了娇生惯养的主子,突然来干这活真痛苦。

  古零鈅在走进房间后,便看到房间内的其他四位秀女,也在休息中,而不远处的岚雅因为昨天的话,此刻便瞪了一眼古零鈅,就在跟另外一个小秀女聊天。

  那秀女年纪比梁娜还小,不过是十五岁的年纪,一张脸上是满满的稚嫩,笑起来的时候也跟孩子一样,在跟这岚雅聊天时,还算不上气呼呼的看向这古零鈅。

  就好像对方干了什么天大的错事一般,古零鈅不是常人,自然可以听到二人的聊天,无非便是这岚雅说,这梁娜不知好歹,她去安慰反而被羞怒了。

  然后在表面上为这梁娜说坏话,背地里却在踩古零鈅,古零鈅也没有多在意,她记得这女子是御史台的嫡女,无论身份还是地位,都要比他们这些秀女高几个档次。

  不过在前世她没有被入选,而是被皇上赐给了另外一个官员做正妻,其实选秀不一定都是皇上的女人,还有着不少秀女会被赐下给其他官员做妻子,或者是妾氏。

  而此刻在场的秀女,身份高的自然是想做皇上的女人,身份低一点的,则是选着熬到最后一轮,被赐给其他官员做妾什么也很值得高兴。

  因为是皇上赐下的,官员们终究不会对她们太过分,而上辈子梁娜,是在最后一轮被刷下,而被刷下的原因时因为,对方身上突然有了体味。

  如此不体面的事情被爆了出来,别说赐下去了,就算分配到好一点的宫殿做宫女也难,这才会在最后做了御花园养花的宫女。

  只是古零鈅却知道,这所谓的体味,不过是眼前这女子弄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梁娜丢人,看到这一点的古零鈅,低着头这一次就让对方自食其果。

  选秀的时候很枯燥乏味,却也让人很焦急,一开始古零鈅没有太适应,不过此刻却早已经效果了,便跟着其他秀女,开始了选秀进行曲。

  古零鈅其他手艺不行,只是这舞却是得天独厚,不然在做子如的时候,也不会选着跳舞,而这嬷嬷也发现了,便让这古零鈅重点练舞。

  不过古零鈅跳舞,却也没有一下子就惊艳了所有人,毕竟枪打出头鸟,她不是傻子,不过就算此刻古零鈅表现的不是最优秀。

  却也让不少人妒忌了,而这岚雅就在其中,“岚雅姐姐,你看看这女人得意什么?她认为跳舞好看吗?哼,宫中有着一个兰妃,那可是一舞倾城,就她那样哪里如得了陛下的眼,”

  “若落你别说,这梁娜妹妹自小就舞技出众,可不是旁人可以比的,”这话的声音不小,却让四周围的人都听到了。

  古零鈅在一旁见此眸色一冷,这女人真心会给自己拉仇恨,这事情要被兰妃听到了,她指不定就会吃不了兜着走。

  “岚雅姐姐你这话可在害妹妹,”古零鈅的话让所有人都微微一愣,“所有人都知道,妹妹这舞姿,最多算初成,而岚雅姐姐,你如此一说岂不是让所有人都恨上了妹妹,”

  这话一路岚雅脸上就有点难看,她没想到对方话如此犀利,一下子就揭穿了自己,“岚雅姐姐,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只是你这好,怎么每一次都容易让人误会,”

  四周围的秀女也不是傻子,听到这些话一个个都戒备的看了看这岚雅,以前每一次只要这女人说话,她们的情绪就会莫名的妒忌了起来。

  而此刻在听到对方说时,很快就发现了这梁娜出来容貌好点,其他真没有这岚雅说的那般好,而此刻这女人却一次次让所有人都误会,当真是居心叵测。

  “我没有,”岚雅有些心急,连忙道,只是古零鈅却淡淡看了看对方,眸色内带着一股不怒而威的神情。

  “没有,那岚雅姐姐这话什么意思?旁人比不了,你这话若让有心人听到了,你可让妹妹如此活,宫中哪一个姐姐不是舞技高超,谁敢说着旁人比不了自己的话?姐姐你这话可着实害人,”

  古零鈅话一落下,所有人都在一瞬间远离了对方,因为此刻在这宫中,只要说出了一句话,便有可能还是一个人,而眼前这女人的话,也真心可以害惨别人。

  而此时此刻也就这若落还在对方身边,其他人则是一个个都选着远离,古零鈅也未曾理会对方了,岚雅看到对方离开,恨的咬了咬牙神情愤怒不已。

  “岚雅姐姐你别生气,这女人不会有好下场,还是岚雅姐姐好,皇上一定会看到你的好,”听到这话岚雅笑了笑,只是目光却显得有些阴森森。

  这秀女场内的闹剧,没有人会关注,至于岚雅的话也没有人会在意,只是很多人却选着了默默远离,很快这岚雅就被孤立了起来。

  当然这古零鈅也是被孤立的一个人,虽然没有人在意岚雅的话,只是这古零鈅别人也知道,不是好惹的主,不过好在选秀很快就要进行第三轮了。

  第二轮的秀女被刷下了很多,十几个人中就剩下了五个,一个岚雅一个古零鈅一个若落,另外还有着两个秀女。

  因为进入了第三轮选秀,所以五个秀女都搬入了秀女阁内,在秀女阁内一群秀女都在聚集着聊天,不过聊天的时候,都是贵女跟平民。

  上来的平民很少,不足这秀女的三分之一,其他大多数都是官宦之家的小姐,古零鈅在走进秀女阁后,便找到了自己的房间。

  此刻早已经有一个小宫女侍候自己,这小宫女名字叫做莲子,模样清秀是被买入皇宫的,因为年纪好笑不过是十四岁左右,看上去便显得格外单纯。

  看到这莲子时,古零鈅眸色暗了暗,嘴角却露出一抹嘲笑,前世梁娜就是被眼前这小宫女跟岚雅坑了,看上去一脸天真的孩子,下手背主可是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