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11 宫女要上位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小主你看看还有什么缺的?”莲子看了看眼前的新主子,小心翼翼的照顾着,生怕对方会不满意,此刻到了到两三轮后。

  所有秀女只要不倒霉,不在出错了,多多少少都是会被留下,就算不会被留下,却也会被赐下去给其他官员做妻,就算差一点也是妾。

  “恩,”古零鈅点了点头,看了看这莲子,怎么看这孩子都不像那种会害人的人,只是前世她却在梁娜食物中下药,让梁娜在面圣的时候,当场放屁不说还弄的一身体味。

  好在当今皇上算一个明主,不然梁娜当场就会被推出去杖毙了,不过就算如此梁娜却也够惨。

  而后来兰妃之所以会选着梁娜,便是因为有着丑事情,知道对方不可能会宫女爬床,所以才要了这梁娜,毕竟那件事情后,梁娜只要脸皮没有厚过城墙,就不会去爬床。

  “是小主,”说着宫女便下去了,因为进入第三轮了,所以此刻所有人都在等着皇上召见面圣,而此刻这第四轮自然是皇上亲自挑选。

  剩下的便是这个皇后挑选了,古零鈅在躺在床榻后,便抱着被子呼呼大睡了起来,至于其他的秀女则是一个个跑去御花园内偶遇去了。

  毕竟此刻这些秀女若想入得皇上眼,便也只能够去偶遇,因为在众多秀女在的时候,一个个去让皇上挑,人家早就会有审美疲劳了。

  更何况若偶遇成功了,那可比最后挑选要来的让皇上记住很多,别人去玩偶遇了,古零鈅却在呼呼大睡,这些日子累坏了自己。

  她虽然要替对方上位,却也没有别人那般勤快,更何况都去偶遇了,就算当真偶遇上了,人家皇上也不会在瞧你一眼,毕竟一天到晚偶遇太多,人家皇上也会心烦了。

  在古零鈅醒过来后,天色早已经暗淡了下来,身边的宫女没有在,见此的时候,古零鈅也未曾理会,而是穿上衣服便往外走去。

  很快就来到这荷花池边,在白日内古零鈅看到了,看到了这荷花池内有着一道小身影被困在其中,身为修道之人,见到这种幽魂自然不可能会袖手旁观。

  很快古零鈅便在身上拿出一张黄色的符纸,然后唠唠叨叨了几句,很快便丢入这水中,下一秒一道小小的身影就飘了上来,“姐姐谢谢你,”

  “你怎么会在这湖底?”古零鈅看着眼前那粉雕玉琢的小娃娃道,不过是四五岁的年纪,看着身上的穿着跟打扮,应该是皇子。

  很快这古零鈅就想到了大皇子,也就是当今皇上唯一的孩子,出生后便死了母妃,在这淑妃宫中被寄养,只可惜在前不久掉下了湖内,据说下手的人是一位昭仪,而此刻即将被处死。

  至于这淑妃,也因为看管不善,直接被降了妃位成为了一位才人,此刻正在冷宫中,“姐姐我在下面好冷,谢谢姐姐救了我,我想母妃了……姐姐你可不可以带我去看看母妃,”

  听到这大皇子的话,古零鈅叹了一口气,然后伸出手拉着对方,“好姐姐带你去,不过去了后,你就要乖乖去投胎,”

  “恩,姐姐他们为什么要丢我下水啊?”小皇子很小很多事情都不懂,他只记得有人丢自己下水,自己在水里面很难受。

  拼命的叫救命,后来一个父皇的妃子走过来,原本想伸出手救自己,却想不到也被推了下水,后面的事情他就不记得了。

  “大人的世界,小皇子你就别懂了,还是安心去投胎,来生找衣服殷实的人家就好,”虽然古零鈅不知道前因后果,不过对于害小皇子的事情,终究有着厌恶。

  这孩子不过是三四岁的年纪,什么都不懂,到底是谁如此大的仇怨,要害了这孩子的性命,何许不是要害这孩子,而是要害淑妃。

  淑妃此刻因为大皇子的缘故,在宫中算是宠妃,就算没有独宠这皇上,却也会隔三差五的去淑妃寝宫,二人的感情也越发不错。

  而此刻大皇子一死,淑妃落难,另外一个颇为得宠的昭仪,也要被处死,此刻得益之人又会是谁?皇后吗?还是兰妃?

  “母妃,”小皇子来到这冷宫中,便看到这淑妃,此刻淑妃没有狼狈,正在被那些宫女刁难,而淑妃却未曾理会,抱着那小孩的衣衫哭的格外悲切。

  “哭什么哭?又不是你的孩子……啊呀……你还敢跟我横,你认为自己还是那高高在上的淑妃,你此刻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才人,而且还是在冷宫内的才人,你还给老娘横……”

  在宫中最常见的便是见高踩低,尤其是爱踩那些原本,高高在上的妃子,一瞬间进入冷宫的存在,“不许你们欺负我的母妃,”

  小皇子看到别人欺负自己的母妃,立刻便大怒直接就冲过去,淑妃原本是这小皇子的姨母,这皇上就怕别的女子会刻薄了对方。

  所以才特意在小皇子母族内挑选了一个女子,而此刻这人便是淑妃,“妈呀……怎么阴森森的,吓死我了,”

  小皇子扑过去,可惜没有扑倒人,不过那一股子的阴冷,却也吓的那些人够呛,看到那些嬷嬷跑掉了,小皇子立刻就扑在自己的母妃怀中。

  只可惜对方却看不到自己,“母妃你怎么哭了?母妃呜呜……母妃都是皇儿不乖,皇儿如果不是贪玩,就不会被人丢下水了,母妃你别哭,皇儿回来了,母妃……”

  看到这一幕也知道,这淑妃是真心真意的在照顾小皇子,不然这孩子也不会跟对方如此亲,而此刻在悲痛中的淑妃,仿佛听到了这孩子的哭啼声音。

  “朝儿是母妃没用,让人算计了,朝儿你放心,母妃就算死,也要为你讨回公道,朝儿你等着母妃会为好报仇的,”

  淑妃十六岁就养着这孩子,一养四年加上对方乖巧,又是亲生侄儿,****叫自己母妃,这淑妃早已经将其当成亲生孩子,此刻死的不明不白,淑妃岂会善罢甘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