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17 宫女要上位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那我下一次不会出现了,”古零鈅对于这话,有着生气,却也笑了笑道,自己是有点蠢,对方一句话就应声了,当真怪不得别人笑。

  “别,朕不过是开玩笑,有没有与朕去不远处坐一下啊,”这不是询问,而是肯定,不容许对方反对的肯定。

  面对这一点古零鈅摇了摇头,也许是身为帝王,天生就爱发号施令,所以就算此刻知道对方是鬼差也是如此。

  不过古零鈅对于对方的出现,还是有点好奇,便点了点头跟着对方去不远处坐下,而此刻这宣帝坐下后,便有人送来了茶水。

  “你在这出现,是不是因为有人要死了?”这话有点忧愁,眼前这人没有,古零鈅上一次看到的意气风发了,多了几份凡人的情绪。

  “没有,不过是路过罢了,看到你在,便想看看,”古零鈅没有说着小皇子的事情,听到这话宣帝微微一愣,却也有着松了一口气的察觉。

  “你看到朕?小鬼差你如此的话,会让朕认为你钟情与朕,打算跟朕来一场人鬼情未了,”听到这话古零鈅眨了眨眼睛。

  一副看白痴的模样看着对方,虽然这宣帝看不到对方的神情,只是这鄙视的目光,却也正确收到了,于是便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头。

  “你想的倒是美好,人跟鬼相爱,注定了是悲剧,若我真爱上了你,你恐怕也活不长,”就在宣帝认为对方不会开口说话的时候,对方却说话了。

  “为何会如此说,朕看那些杂记……”只是话未曾说完,就闭嘴了,古零鈅也没想到,这眼前看上去一本正经的人,会看着些杂记小说。

  不过很快却道,“所谓的人鬼情,看上去很美好很纯洁,只是一旦动了情就会害人害己,就算曾经在爱,又有着多少鬼,可以耐得住寂寞,让对方活着,”

  鬼一旦爱上了对方,就会诱使着对方自杀去陪着自己,就算一开始在舍不得,在最后终究会被这远去所驱使这,然后害了自己所爱的人。

  听到这古零鈅的话,宣帝微微一愣,“朕一直认为,不会是如此的,看来那些书都是骗人的,什么人鬼情未了,这压根就是害人,”

  的确是害人,一开始鬼爱上了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只是鬼上身怨气太重了,那执念太深终究会在自己不知不觉选害死自己最爱的人。

  而哪一个被害死的人,也许会真心爱对方,也许会反目成仇,成为怨偶不会再是昔日的爱人,而被害死的人可以在入轮回,只是害死人的鬼,却不可以在入轮回。

  生生世世的分别生生世世的爱,终究不过是害人害己,“你这话可毁了朕对****的美好,”

  “陛下你认为,世界上什么样的****是美好的?”古零鈅看了看宣帝,这男人看上去冷酷无情薄良极了,却偏偏跟自己谈****。

  “看小鬼差你的模样好像看多了这一切,”这口气很不相信这爱情,比自己还要不相信这一切。

  “是啊,我可多了,痴男怨女,也可多了薄情寡义的背叛,在我的世界中,当真少有至真至纯的爱情,当年的山盟海誓,转眼抗不过这平凡,当年的喜欢,也比不过外面的诱惑,人心异变,”

  经历了太多的一切,让古零鈅对着一切,都有着很不喜的厌恶,对感情有着戒备,也有着不相信的成分。

  “对了,陛下你来干什么?”听到这话宣帝看了看这房间内,看到这房间内的灯光后,便笑了笑。

  “来看看淑妃,”这话语中有怀念,却不是喜欢,仅仅是怀恋一个人而已。

  “如此为何不让她出去,”既然是在意的,为何不让对方出这冷宫中,反而让对方在这被欺负。

  “出去?对于她而言,这才是最安全的对方,世界上很多时候,看上去是一种伤害却也是另外一种保护,小鬼差看上去,别蛋蛋看一部分,而是要看全面,”

  看表面上你不会知道这一切的真相,只是一旦看了全部,才会知道这一件事情到底是对是错?

  这道理很多人的懂,只是古零鈅今日却又有着新的认知,眼前这男人很聪明,看上去很冷清,很无情却又知道用自己的行为去护着一个人。

  “我要走了,”古零鈅看到不远处站着不敢靠近的小皇子时,便起身道,小皇子是鬼,这宣帝是帝王,自然是没办法靠近。

  听到这话宣帝点了点头道,“如果下一次你有空,大可来找朕,朕会给你准备吃食的,”

  听到这话古零鈅看了看桌子上的一切,这才发现自己在刚才的时候,早已经不知不觉中吃了不少东西,感情对方当自己吃货了。

  未曾听到这声音,宣帝也没有在意,跟古零鈅聊天,不过是因为太寂寞了,很多话都不可以对别人说,很多话都不可以让别人知道。

  而眼前这鬼却可以,他可以去分享,而不用担心被背叛,可以说出自己心中的寂寞,也可以去找寻自己多年来的疑惑。

  “姐姐为什么我不可以靠近父皇?”小皇子看了看这宣帝道,没办法靠近宣帝,这让小皇子很伤心,那是自己的父皇,就算曾经不是很亲热。

  只是此刻却依旧想靠近对方一点,“因为你父皇是真命天子,所以鬼没办法靠近,因为上天怕有鬼会害你父皇,所以才会保护着他,你别担心,你父皇会很长命的活着,”

  看到对方目光中的担心跟那想靠近,古零鈅便将一切告诉了对方,听到这话小皇子有点高兴又有点失落,高兴是父皇被保护着,失落是因为自己在也没办法靠近对方了。

  “走吧,姐姐带你回去,”说着便抱着对方离开,而宣帝也在原地做了一会后,便也其实,在起身的那一刻。

  宣帝整个人又变了,变回了那帝王,而不是可以跟鬼差聊天的邻家哥哥形象,眼前的他是天生的王者,也是主宰别人生命的帝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