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18 宫女要上位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自从那一天后,古零鈅就没有见过这宣帝了,也奇怪的没有召见古零鈅,面对这一点古零鈅倒是不急,而这梁娜也没有急。

  不过在古零鈅那一天路过这御花园的时候,却遇到了被人欺负的岚雅,岚雅因为上一次的事情,让不少人恨上了。

  所以找对方麻烦的人自然很多,岚雅被打的鼻青脸肿,在看到这古零鈅,未曾带一个宫女出现在御花园时,顿时便忍不住讥讽了起来。

  “这不是梁修容吗?怎么一个人在这挺寂寞的吧,”整个皇宫的人都知道,眼前这梁修容此刻是被冷落的。

  就算当日倾城一舞被夸奖了,只是事后宣帝却好像忘记了这个人一般,连那些位份比古零鈅小的都受宠了,眼前这人却未曾受宠过一次。

  “我寂寞不寂寞,好像用不着你来过问,不过此刻本宫却很想知道,你一个小小的宫俾如此对本宫不敬,也不怕本宫治罪你,”古零鈅淡淡一扫对方道,仿佛对方不过是一只小丑。

  “哈哈……梁娜你这贱人,要不是你,我也不会变成这样,我才是陛下的女人,你不过是捡便宜罢了,我才是你这贱人,都是你害我的,”仿佛被这轻视的目光给激怒了,岚雅愤怒道。

  古零鈅不说还好,这一说对方便刺激了对方,因为她在想,如果不是梁娜,自己就不会变成这模样,如果不是梁娜此刻自己才是那高高在上的妃子。

  “哈哈……”古零鈅淡淡笑了笑,很快似笑非笑的看了看对方,“是本宫的错?岚雅你太******不要脸了吧?明明是你自己动手,本宫不过是将计就计,此刻的一切都不过是你自讨苦吃,你又有着什么资格来说本宫?你得……你别笑死我了,岚雅看看你这德性,心比天高这辈子注定了会命比纸薄,所以岚雅咎由自取,这几个字若不会写,要不要本宫教你怎么写?”

  “你贱人……”岚雅想冲上去打古零鈅,却被古零鈅反手一巴掌打了过去,直接就将对方打在了地上,手也磨破了皮。

  “你敢打我,贱人你敢打我,”岚雅显然未曾弄明白自己眼前的处境,依旧在叫嚣着,面对这一切古零鈅却笑了笑。

  “本宫打你又如何?你一个小小的宫俾,本宫就算当场辗毙了你,你又能够奈何的了本宫?”这话很嚣张,此刻不远处的公公也跑了过来。

  虽然这古零鈅未曾得宠,只是人家怎么说也是修容,这位份在这里,“修容娘娘,奴才该死,让着小贱人冲撞了娘娘你,娘娘你放心奴才会收拾她的,”

  “公公说话,本宫自然放心,不过本宫跟着姐姐怎么说,也是多年相交,公公可要好好照顾着,”这话叫照顾。

  这公公又哪里会不清楚这一点,遇上连忙点了点头,快速拉着岚雅下去,岚雅被拉下去时原本在大叫,只是很快却被塞住了嘴巴。

  看着眼前这一幕,古零鈅仿佛看到了当年梁娜被拉下去的那一幕一般,怪不得梁娜想上位,其实她要上的不是位置,而是自己的尊严。

  在这后宫内,如果没有身份跟地位,恐怕别说尊严了,就连活着都难,眼前这一切便是最好的证明,不过一句话就决定了对方的一切。

  古零鈅也未曾做多停留,很快便转身离开,只是此刻这古零鈅却未曾放心,身后的宣帝也从暗处走了出来。

  看了看不远处的背影便道,“眼前这位应该是梁修容吧?”这女人自己记得,是那一舞倾城的修容,不过因为后面的事情,自己倒是将眼前这人给忘记了。

  “是陛下,这是梁修容,”公公连忙回话,不过此刻对于这古零鈅,却又不同的想法,刚才这一切可都被宣帝看到了,恐怕会留下不好的影响。

  毕竟哪一个男子不喜欢温柔体贴的女子,而眼前这梁修容,刚才打人那狠劲,显然就跟温柔沾边都沾不上了,在加上那些话。

  也由此可见眼前这梁修容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不过想了想很快这公公却笑了笑,在这后宫中,又有着哪一个会是省油的灯。

  “哦,今日就摆驾林月阁,”宣帝看了看这古零鈅离去的背影道,一开始看到这女人,认为是一直猫,高贵傲气又透露着不可侵犯的威严。

  只是此刻看到却是一直豹子,狡猾有果断,下手干脆利落由此可见眼前这女子,心性很坚定,倒是一个很不错的棋子。

  “娘娘你这是去哪里了?”古零鈅这一边,一回到林月阁内,就看到这莲子走过来,然后开始抱怨道。

  因为古零鈅在半个月来,都没有被侍寝,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对方不过是失宠娘娘,所以这宫女们照顾起来,也一个个都显得越发懒散了。

  古零鈅没有搭理这莲子,而是直接往房间内走起,很快一个宫女便走过来,“小姐你别生气,等小姐你得宠了,看看这些贱蹄子,还敢不敢在横了,”

  眼前这下人是古零鈅在家中带出来的,名字很喜庆叫小米,因为出生那一年,家中无米下肚,所以才取这名字,希望对方可以带来好运气,可以让一家人吃饱。

  只是这名字是好,情况一直都未曾变,最终被贩卖,如何落到了梁娜家中,“无事,本宫又不在意这些,”

  听到这话小米更加生气,也有着恨铁不成钢的冲动,只是奈何对方是自己的小姐,也只能够咽下那些话。

  心中却想着,小姐性子软,那便靠自己来护着,这些该死的泥腿子,一个个都恨不得扑那些得宠的娘娘,一个个都看不起自己的小姐,只是她却相信小姐一定会得宠的,到时候看看那些贱人怎么办?

  古零鈅看到这小米为自己愤愤不平时,嘴角悄悄一勾,她并没有告诉小米,自己中已经有了计划,而此刻的失宠,也刚刚好可以让自己看清楚,谁是忠良谁是奸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