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25 宫女要上位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讨厌?我才救你的妃子,你就过河拆桥,如此真的好吗?”古零鈅愣了许久,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桂花糕道,她不是吃货,只是这宣帝端上来的食物。

  那无论是卖相还是味道,都是一顶一的好,吃过一个就会舍不得放手,却没想到这货压根就是在算计自己。

  怪不得每一次,都弄那么多好吃的上来,感情是挖坑让自己跳下去,想想都是觉得很憋屈。

  “哦……朕还朕没有听说过,他们都说朕和蔼可亲,何来过桥抽板之说……”宣帝也不生气,而是一脸不赞同道,说出这些话古零鈅都替对方脸红了起来。

  “你这脸,我想在上面给二刀……”古零鈅恨的牙痒痒道,宣帝却轻笑了一下,此刻看来这鬼差年纪与该不大。

  一开始他认为这小鬼差虽然死的早,只是却也很老成,只是此刻看来,终究是一个孩子心性。

  “说吧,认我干什么?不过我可说了,杀人放火我不会做,”她是来完成任务的,而不是来杀人的。

  要是让自己的师傅知道了,自己多管闲事了,恐怕会有黑脸了起来,一次次任务的开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到现实中。

  “你放心,我不用你做什么,只是你帮我弄一场神迹出来,让朕可以更加理所当然的行事,”听到这话古零鈅看了看对方。

  “说说看,”她没有拒绝对方的要求,而是点了点头留余地道,听到对方说的那些话后,古零鈅坐在原地坐了很久。

  宣帝不知道对方在不在,也就坐在原地,等太监上来说,“陛下夜深了,还是回去吧,”

  这时候宣帝才起身,看了看那夜色的天空,“朕知道这件事情对你而言,有点麻烦,只是你若觉得心中有着顾忌跟于心不忍,便不用插手也可以,朕不会强求与你,”

  说着便在太监那不解的神色下离开了,古零鈅看到对方离开的背影,叹了一口气,宣帝让自己做的事情,便是嫁祸给皇后,让皇后跟她娘家得一个谋反的名头。

  好直接便除掉对方,其实古零鈅从梁娜记忆中知道很多,宣帝虽然解决了皇后一族,只是终究也损失了不少,因为这皇后一族的缘故。

  导致整个国家出了大乱,尤其是中途虽然处理掉了皇后,却未曾将皇后一族连根拔起,才在半年后出了大乱。

  而此刻这宣帝要做的便是免除后顾之忧,古零鈅坐在那凉亭内,她在思考着问题,接下来是帮这宣帝,还是不帮这宣帝。

  沉思中古零鈅陷入了迷茫,很快就看到不远处的小皇子走来,“姐姐我要走了,姐姐谢谢你……”

  听到这话时,古零鈅微微一愣,“要去投胎了吗?那一路走好,”说着便揉了揉这小皇子的头。

  “姐姐在想什么?”听到这话古零鈅讶异的抬起头看了看小皇子,“姐姐你在苦恼吗?可以跟朝儿说一下吗?”

  “也不是在苦恼,只是在想,这件事情我该不该去做……”她不知道有没有去做,虽然中途不会杀人,只是那皇后终究会因为自己而死。

  “姐姐为什么要苦恼?姐姐父皇曾经告诉过我,在每一件事情上,对对错错永远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认知,只是……姐姐你为何不选着最好的对,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对的一面,”

  听到这话古零鈅看了看这小皇子,“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对的一面?”很快那眸色内慢慢的慢慢的,就变的清明了起来。

  “是啊,你说的很对,对所有人来说,只要都是对的一面便还,”皇后一族留下会是祸害,因为皇后会在不久会就进入冷宫中。

  只是因为怀了孩子,所以并没有处死,而是暗中养在冷宫内,对外发出的消息是死亡,只是这皇后娘家却知道了这件事情。

  在这皇后怀孕七八个月的时候,他们在国内制造了一场骚动,就是让一种瘟疫蔓延了出去,在放出流言蜚语,诬蔑宣帝无德,所以才会被上天降罪。

  虽然在最后事情是被宣帝迎刃而解了,只是中间却也牺牲了很多无辜百姓,而此刻听到这小皇子的话时,古零鈅豁然开朗。

  也许这件事情是错的,只是她对于皇后一族的人,为了这权利,连百姓的性命,都可以毫无顾忌这一点,也是厌恶至极。

  此刻宣帝既然可以有办法连根拔起,自己助纣为虐一把也是在所不惜,“姐姐看来是想通了,这样朝儿也可以安心走了,谢谢你姐姐……”

  “恩,想通了,”古零鈅点了点头,而此刻这小皇子,身上也渐渐泛着光芒,很快整个人便消失在古零鈅的面前。

  淑妃出宫了,对于小皇子而言,这里没有他可以留恋的人了,更何况在淑妃出宫的时候,他入梦去看过淑妃,所以此刻心愿以了自然很容易就进入了轮回。

  古零鈅看到小皇子消失的地方,便往不远处走去,却不知道此刻,这宣帝也得到了一个消息,“陛下今日这梁修容,处罚了这下人……不过让属下觉得奇怪的时,梁修容身上那长鞭,长鞭跟今日在那冷宫内见到的长鞭,几乎一模一样,”

  眼前的暗卫在看到古零鈅动刑后,就去通报这宣帝了,却想不到得到了淑妃的消息,于是跟着宣帝一起去,却想不到看到那诡异的一幕。

  一开始震惊十足,未曾反应过来,此刻反应过来时,他才想起来,这长鞭的长度跟那色度,都是跟那梁修容手中的长鞭一模一样。

  “一模一样?”听到这话宣帝微微一愣,那手中的茶杯一瞬间被掐碎,由此可见对方的震惊,“去梁修容的住处,”

  很多时候他都在疑惑,为何那梁修容会给自己熟悉,而此刻听到这话后,心中顿时便想去弄清楚。

  很想去知道这一切的真相,想着便快速往这梁修容的住处走去,如果他没有猜错,这梁修容应该还未曾回到寝宫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