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24 宫女要上位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ps.奉上今天的更新,顺便给『起点』515粉丝节拉一下票,每个人都有8张票,投票还送起点币,跪求大家支持赞赏!

  “淑妃……”原本要去安慰,小皇子的,却想不到大门外突然进来了一个人,看到这来人古零鈅微微一愣。

  “是小鬼差……”而此刻来人,便是这宣帝,看到看着那长鞭,也是吓了一大跳,不过很快却镇定了下来。

  “皇上……”而当宣帝听到身后的声音后,这长鞭早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宣帝见此也并没有在多言。

  刚才在接到有人要杀淑妃的消息,他就立刻敢来,却想不到刚刚赶到,就听到这外面有人叫有鬼。

  一进来看到那长鞭浮在半空中的一幕,“陛下娘娘只是昏过去而已,”

  听到这话宣帝松了一口气,他对不起小皇子了,也对不起小皇子的生母,此刻不想在多背负这一份愧疚,“传朕的旨意,就算淑妃冷宫暴毙,将人送出去吧,”

  是啊,眼前这女人不该留下了,不过还好当初自己并没有碰过对方,也算给了对方一条活路,其实宣帝之所以不碰对方。

  一是因为小皇子,他担心淑妃怀疑后,就会刻薄了小皇子,而是一边冷落对方,一边宠着对方,好让对方真的,她的依靠是小皇子。

  不过这淑妃也真是没话说,就算宣帝没有宠幸过她,却依旧一心一意的对小皇子好,半点没有因为宣帝不宠幸自己,就怪责小皇子。

  也正是因为这一份好,所以才让宣帝记着这女人,一直都未曾去动对方,就是想留着这一份美好,也许对于宣帝而言,他是不喜欢这淑妃。

  只是不可否认淑妃,却在宣帝心目中有着很大位置,无论是因为这小皇子,还是因为淑妃自己,也许他的想法自私,只是终究不可否认,他不希望眼前这女人在如此蹉跎下去了。

  这是他第一次为一个女人考虑,后宫太阴暗了,终究不适合这傻女人,也该是时候出去了,一旁的古零鈅跟小皇子听到后,都是微微一愣。

  古零鈅看了看这淑妃,在看了看这宣帝,将小皇子抱在其中,看着淑妃被送走,二人都并没有在说话了,也许这对于淑妃而言是最好的。

  淑妃在前世的时候,恐怕也不是病重暴毙,而是被人活生生勒死的,在宣帝安排好一切后,又做到了不远处的凉亭内。

  而这小皇子则是跟着淑妃走了一路,一直在淑妃身边,不过这一次,他却可以碰到这淑妃了,梦中的淑妃仿佛做了一个很美的梦。

  在梦中自己的朝儿来见她了,朝儿跟自己说,他过的很好,让自己出宫后,好好的活着,还跟自己说,以后她不是她母妃了,而是他母亲了。

  听到这一切淑妃终于在睡梦中安详的沉睡了下去,而这古零鈅看着不远处的宣帝,也是走过去,“朕多次来冷宫的事情被他们发现了,所以才会对淑妃下手,”

  听到这话古零鈅微微一愣,就在她认为宣帝是自言自语时,却听到宣帝道,“小鬼差谢谢你,如果你没有出现,恐怕淑妃也会死于非命,其实朕早该让她出去了,她的心从来就不在后宫内,这一点朕一直很清楚,只是朝儿很喜欢他,朕也觉得她不错,所以选着自私的留下了她,此刻朝儿走了,她也该有自己的生活了,”

  “小鬼差你说朕是不是很自私,明明知道对方不愿意,却偏偏强硬的让对方愿意,”听到这话,古零鈅坐在对方的面前,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

  “的确很自私,在丈夫的位子上,你很差劲,父亲的位子上也如此,只是帝王的位子上,你却做的很好,”这是古零鈅给对方的评价。

  听到这话宣帝笑了笑,“你当真是第一个敢说朕不是好丈夫好父亲的人,”这话有些无奈,有些好笑,只是很快却又透露着一股悲伤。

  “你说的不错,只是身为帝王之人,又哪里可以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这话让古零鈅愣住了,也是无言以对。

  做了皇上皇宫三千是少不了,这不是好色不好色的问题,是平衡与牵制,在后宫内有着多少大臣的嫡女在其中,有这些女人,那些臣子行事起来,多多少少会有顾忌。

  在加上一旦自己的女儿生下皇子后,都有可能做皇上,所以一个个的心思便放在了为这小皇子争劝夺位上,身为帝王之人,自然有了很大空间。

  因为每一个皇子,几分都有着每一个势力,所以才不会齐心,所以才会给帝王喘息与握权的机会,所以这平衡之道是必不可少。

  有诸多顾忌的存在,他们又哪里敢去独宠一人,就算有独宠,却也不过是逢场作戏,所以好丈夫真心算不上,好父亲更加算不上。

  “抱歉是我多嘴了,”听到这宣帝的话,古零鈅道,其实对于皇上的印象,古零鈅是如此的,渣男人一个,无论是做父亲还是做丈夫,都是渣的存在。

  只是因为眼前这男人的存在,古零鈅却多多少少改变了一些想法,很多故事内,男主为女子放弃一切后宫很让人感到,只是古零鈅却认为那不现实。

  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一切不现实,所以才会让很多人喜欢,人们都在向往那独宠的爱,却不知道帝王的独宠,背后也是留着血的存在。

  “何必说抱歉,是你救了淑妃,该说谢谢的是朕,对了……小鬼差……你可不可以帮朕一个忙,”听到这话古零鈅抬起头看了看这宣帝。

  “我可以说不吗?”很快这宣帝就摇了摇头,显然是不给古零鈅拒绝的机会,面对这一点古零鈅有着被坑的感觉。

  “朕不会让你拒绝的,更何况小鬼差,你每一日的吃朕的喝朕的,此刻还在拿朕的,是不是该回报朕了!?”这话听得古零鈅冷冷的哼了一下。

  “你那只眼睛看到的,”他那只眼睛看到自己天天吃吃喝喝她的了?

  “小鬼差你坐下来后,手几乎不停吃,你要怎么让朕相信,一个如此能吃的鬼,经常出入皇宫,会不偷吃朕的东西吗?”

  【马上就要515了,希望继续能冲击515红包榜,到5月15日当天红包雨能回馈读者外加宣传作品。一块也是爱,肯定好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