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87 仙剑一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这丫头……”酒剑仙一看到对方情绪,立刻出手蒸煮古零鈅,下一秒古零鈅情绪稳定下来,身子一软李逍遥就接住了对方。

  “丫头你心魔以深,切勿在激动,否则很容易出大事情,”看到这古零鈅时,酒剑仙道,刚才一股强烈的怨气充沛着房间。

  就算自己也看的触目惊心,好在此刻稳定了下来,古零鈅听到这话也是冷汗直流,“我没事就是想到了一点东西,所以才会情绪激动,”

  “恶女你真没有事情?”李逍遥不相信,“不如我跟阿七他们……”只是一说话就看到这古零鈅情绪又激动了起来。

  “好恶女一起去,一起去,”李逍遥算知道了,刚才如果真说不带,眼前这女子是不是会立刻爆发,到底出了什么事情?

  “小鈅……”刘晋元情绪复杂,却没有说话,阿奴躲在酒剑仙身后,眨了眨眼睛的看了看古零鈅,看到古零鈅身上没有异样,这才走了出来。

  “小鈅刚才你好吓人,”小心翼翼的坐在对方身边,古零鈅笑了笑伸出手揉了揉阿奴的头发,将桌上糕点塞在对方手中。

  “我就是有点激动,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出发?”见古零鈅平静下来,这酒剑仙看了看这阿奴,在看了看李逍遥。

  “还是明天吧,你们都休息一下,”酒剑仙想着拖一天无所谓,毕竟这阿奴跟唐玉小宝都没有恢复元气。

  “今天走,”古零鈅可不想多留,拜月应该在来的路上,不走掉开溜以他们几个人,压根就扛不住这拜月,酒剑仙也扛不住对方。

  听到这话众人都担忧的看着古零鈅,古零鈅则是起身,“你们看看我没有事情,全身上下不知道多好,”

  见此众人也不好多说,刘晋元看过刚才古零鈅的情绪后,也是跟着对方要离开,这刘父刘母想留着,却终究没有开口。

  等一行人上了葫芦后,第二天这刘父内来了一个人,就是这林家堡的林堡主,林堡主原本听到女儿在刘家来寻女,却想不到这女儿找跑了,顿时又气又怒却更加多的是担忧。

  而这古零鈅一行人坐着葫芦,一路上没有这拜月搞鬼,很顺利就来到了这蜀山,上一次来的人是二人,这一次来的却是五个人。

  酒剑仙在带众人到了这蜀山后,没有立刻带几个人去见那剑圣,而是让一行人先休息,古零鈅跟众人听到后点了点头。

  只是古零鈅却并没有入睡,而是找到了这山上,看着不远处当看到那塔时,整个人却仿佛有着颤抖,其实当林月如触及了自己记忆后,那负面情绪不断生。

  每一天对方的情绪波动都很大,而此刻也是如此,看着那锁妖塔,心仿佛生出了退缩,那一刻仿佛在想,如果就李逍遥进去是不是不会出死人的事情?

  “小鈅我们聊聊?”听到这话古零鈅回过头就看到这刘晋元,看到刘晋元时,仿佛看到那刘晋元一身血,拉着李逍遥的手说要去跟自己赴十年约。

  “表妹?”看到这古零鈅哭,刘晋元微微一愣,伸出手就替对方擦拭眼泪,古零鈅被对方一弄才惊醒过来。

  一开始负面情绪没有太重,只是随着时间推移,林月如的情绪越发重,其实不可能不重,因为这是她的死亡之地。

  “表哥我没事,”古零鈅摇了摇头道,“要跟我说什么?”

  “表妹?”那一刻刘晋元看到的是自己表妹,“你是不是知道这一切?表妹你骗不了我,我不傻……你执意让我们来蜀山,是为了保护我们对不对?!”

  “表哥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刘晋元很聪明,而且心细如尘,一开始也许不会发现,只是随着林月如强行的加重,对方想不放心都难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我就是认为蜀山安全些,表哥你听说过那吊坠吗?”听到这话刘晋元摇了摇头,古零鈅将一些事情跟对方说了一下。

  “吊坠可以给人带来神奇力量?”听到这刘晋元说,那吊坠事情,便微微一愣,很快就沉思了起来,“这倒是听说过,在五十年这吊坠就解救了很多人,”

  五十年前人间有大劫,死了很多人,最后靠吊坠力量起死回生,这件事情也许很少人知道,只是他在收集这民间杂记时,却在上面看到过这一段。

  听到这话古零鈅点了点头,跟这刘晋元说了一下话后,二人才分分别了,古零鈅则是未曾回到房间,而是来到这锁妖塔附近鬼使神差的来了。

  看着锁妖塔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命运,只是下一秒古零鈅摇了摇头,“林月如我知道你不甘心,只是你既让我行事,就该听我话,而不是左右我,不然我任务解除,我就算不养这魂,也要离开……”

  她不喜欢这林月如强烈的情感,这样子会让自己处于危险地段,没办法判断接下来的一切,整个人就单凭对方的情绪行动。

  只是下一秒却感觉到身后有人,回过头就看到这鹤发童颜的人站在自己不远处,那迎立孤世的他,果然一股仙风道骨,“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那何处才是我该去的?”古零鈅看到这人,在联合记忆,知道这人便是剑圣。

  “何必太执着,试着放手不是更加好,你已经走出了这局,只要离开便可安然无恙,”对方的话让古零鈅笑了笑带着一点冷笑。

  她不喜欢这剑圣,他认为自己的道是对的?害死了林月如,也害死了青儿,“执着?人执着有错吗?我不懂你的道,却仅仅是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至于其他我没有心思去理会,”

  “因为我终究不可能向你一样,为了那所谓的道,便连自己的心上人都可以不救,此刻又将她女儿囚禁,这道与我不要也罢,”

  “怪不得你身上会有他的气息……痴也!执也!魔障!终究害人害己……”剑圣并没有生气,仿佛他从没有情绪一般,依旧淡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