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92 寡嫂与小叔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没事,就是昨天做噩梦了,”古零鈅摇了摇头道,娇娇叫过来半年了,为了扛起这家,不得不出门找活,昨天外出遇到了流氓。

  被流氓调戏,虽然后逃脱却依旧心有余悸半夜吓哭,醒过来就是古零鈅了,对于这记忆,古零鈅摇了摇头,因为调戏娇娇的男人,就是害死娇娇跟杜陌的人。

  杜家原本是书香门第,可惜家道中落,这杜父却也没有放弃让孩子读书,希望孩子可以高中,于是这杜陌的大哥,跟杜陌都算读书人。

  可惜娇娇丈夫读书料不够,二十一了都不过秀才出生,若别人家一定会说很出息,可笑因为有杜陌那十二为童生,十六就秀才,自然就差不只一节,于是选着教书供杜陌举行赶考。

  娇娇的父亲也是教书匠,与这杜父交好,虽然明着是介绍的,暗着娇娇跟杜礼却有过交集,媒人以来杜家跟陈家,自然是一拍即合。

  只可惜原本所有人看好的婚礼,却因为天灾便的面目全非,娇娇在等花轿,等来的却是杜家出事情了,二话不说脱下嫁衣赶来。

  就看到剩下一口气的丈夫,当时娇娇就快哭晕了过去,小叔杜陌也是一身血,杜礼知全家便让娇娇帮衬一二,那时候杜礼也不知道自己的弟弟残废。

  若知道杜礼还会不会拉着娇娇说,让陈家帮着那便是二说,另外在这时代,兄死弟可娶嫂,恐怕这杜礼当时知道自己要死了。

  对于这陈娇娇不放心,想要撮合一二,却想不到……古零鈅摇了摇头,这杜礼要撮合,她也不过是猜想,“嫂嫂今天又要出去吗?”

  看到这古零鈅替自己擦拭身子,杜陌羞愧不已,只是终究忍着脸上装作无事,“不去了,今天我不去,想去山里看看,有什么吃的,”

  古零鈅摇了摇头娇娇在别人家做帮工,一天也就一文钱,一顿饭菜压根就没办法让娇娇跟杜陌生活,为了活下去娇娇几分天天给了干活。

  原本娇嫩的手,也变的粗糙了起来,陈家因为娇娇的倔强与名声,早已经与娇娇断绝了关系,压根就不会帮衬娇娇。

  此刻古零鈅想在过二三个月就是冬天了,那时候没有厚衣服压根就没办法活下去,而娇娇跟这杜陌,也是死在这个冬季。

  所以古零鈅不打算去做工了,而是打算去找点别的路子,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嫂嫂山里很危险,你还是别去了,不如这样嫂嫂替我多那些书回来,我多抄点,”

  山上危险这是所有人的认知,杜陌生怕这娇弱的嫂子,去了这山里就出事情,连忙拉着对方,“好……我不去,就在山脚下,弄点野菜,小叔饭菜我放这里了,”

  古零鈅知道对方东西,答应对方不进深山,杜陌听到看了看对方,发现对方没有说谎,这才安心了不少,“嫂嫂你放心,我会多抄写书,一定可以……”

  后面的话杜陌没有说,古零鈅却笑了笑,“我自然相信小叔,小叔你抄书别太累了,我晚点回来,”

  杜陌怕娇娇一个人会苦着,便让娇娇弄了书籍回来抄写,然后拿去还钱补贴家用,好在杜陌字写的好,所以抄书也可以赚点钱。

  不然就靠娇娇那一天一文钱,二人早就饿死了,看着古零鈅离去的背影,杜陌抿了抿嘴那手摸在自己的脚上,神情带着痛苦跟自责如果不是自己,嫂嫂就不会熬的如此痛苦了。

  古零鈅不知道对方的想法,背着箩筐便往这山上走去,一路上遇到村子内的人,一个个都跟看病毒一样看自己,顿时就觉得好笑了。

  “打死你这扫把星,”小孩子调皮,听大人话说娇娇是扫把星,所以每一次娇娇出门,都有孩子丢石头,弄的娇娇鼻青脸肿,好不狼狈。

  古零鈅却不是懦弱的娇娇,在被大后袖手一甩,那石子便飞射回去,直接打在那墙壁上,吓的那些熊孩子哭喊,“啊啊……呜呜娘……”

  听到这哭喊,孩子的父母出来,一看到这孩子哭,“宝儿怎么样了……”回过头看到这古零鈅,立刻就道,“好你个扫把星,害死了那么多人,还敢欺负我家宝儿,可我不打死你,”

  村子内的其他人,面对这一点都是冷眼旁观,那冷漠的目光让人发寒,幸灾乐祸的眼神,掩盖不住的恶劣这便是陈娇娇生活的地方。

  一个女人要养活自己,又要养活家中半身不遂的小叔,那几乎就跟登天一样,而眼前这些人却处处落井下石,在这半年内眼前的一切,几分天天发生着。

  一看到对方要打人,古零鈅反手一巴掌拍过去,打的对方头晕眼花,“你敢打我……”陈娇娇打人了,所有人都惊呆了。

  “我打你怎么样了?养不教父之过,你叫自己的小孩,拿石子丢人就可以,我凭什么就不可以打你?”古零鈅一扫对方,“还有在敢让这些孩子丢我,信不信下一次我一个个丢回去,打死不论,”

  古零鈅可没有心思跟这些人说,这些人几乎每一天都欺负陈娇娇,陈娇娇容貌好未出嫁前,被当成宝贝养着让不少人都妒忌,尤其是下嫁杜家,那可是百里挑一的好人家。

  更加惹人眼红,若杜家一直好,他们最多妒忌,而此刻杜家落难了,陈娇娇又得了怀名声,欺软怕硬的属性,便一个个都冒出来,在陈娇娇身上找存在感。

  “你……”被这古零鈅的话吓道了,那村妇一脸的恐惧,又愤怒,“扫把星……看我不跟你拼了……”

  说着就扑过去,虽然古零鈅震住了她,不过面对陈娇娇以前的懦弱,很快就被对方反扑,却想不到下一秒被这陈娇娇,拿下箩筐便甩了过去。

  捡起那地上的石头,直接往对方手上砸过去,神情凶狠,“我告诉你们,我陈娇娇要什么都没有?就这命贱了,平日里不跟你们计较,如果你们在来,大不了一起死,你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