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91 寡嫂与小叔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鈅一大早起来,便看了看四周,土坯做的房间,四周都在透风,房间内就一张简单的坐在,跟几张凳子一个人破旧。

  从原主记忆上古零鈅不得不叹了一口气,原主是新寡进门当日丈夫跟婆婆一家就出了意外,泥土滑坡全家人就死在了那泥土下。

  当日来参加婚礼的人,也死了不少,新姑爷家就留下一个小叔,小叔的腿脚因被泥土压过,所以此刻瘫痪在床。

  而此刻这原主名叫娇娇夫家为杜,在十里八乡杜家出的读书人最多,娇娇的丈夫是教书先生,小叔名字叫杜陌是一个秀才出生。

  可惜一场灾难毁了他的家,连行动也别想,整个人就成了残废,不过娇娇是好的,在得知夫家出事情后。

  依旧不顾反对来到了这夫家,担起照顾小叔的责任,不过娇娇虽然有情有义,却奈何因为出嫁时,日子不好背上了一个扫把星的名声。

  而娇娇在来到这杜家后,也是尽心尽力的照顾小叔,小叔虽然残废了,却还是温和有礼,并没有想其他人那般认为,是娇娇害的他家破人亡。

  也正是因为杜陌的理解,娇娇才更加尽心尽力的照顾对方,只可惜……娇娇人生的美,又是一个新寡,家中没有男人,就小叔一人还断了腿脚。

  因为当日参加婚礼的人不少,死了不少人,所以对于这杜陌也是一脸的厌恶,认为这杜家就是扫把星,所以也没有人帮衬,独独就这娇娇一个人担起这家。

  而娇娇生的人美,在这小村落内那也是村花一枚,在来到杜家后,娇娇一直都在担惊受怕,出门在外遇到流氓的调戏,也只能够默默承受跟躲避着。

  因此弄的娇娇名声很不少,十里八乡的人都认为娇娇在勾引人,娇娇百口莫辩,却因为小叔要照顾,也只能够咬着牙出门干活,只为了可以给自己跟小叔找一条活路。

  娇娇为了养活自己跟小叔,不得不找活,就算名声在差也忍着,只为了可以养活着家,却想不到娇娇的躲避,终究在一天风雨的夜里。

  有人入了娇娇的房门,将娇娇给强了,当时娇娇痛不欲生想自杀,想到小叔腿脚不便,亲戚一个个都疏远了,自己若是死了小叔恐怕也活不成。

  便只能够含着泪水咬了咬牙的活下去,却想不到当日小叔听到声音,夜里爬了过来,看到自己的嫂嫂衣衫不整的哭,顿时便恨极了那人。

  想要去报官,却被娇娇拦着了,“小叔别去,你去了会死的,小叔我求求你,没事情的……真的没事情的,”

  哪一天强了娇娇的是地痞流氓,也是出了名的混,如果自己去报官了,就要弄死小叔,娇娇哪里愿意让对方去,她家就一个男人,而且还没办法走路。

  若那些人半夜来行凶,她就算在大叫也无济于事,因为自己出嫁当天的事情,此刻他们住的离村子有点远,就算村子内的人知道了,也会冷眼旁观说不定还会说活该。

  咬了咬牙杜陌在对方的哀求下没有去,只是娇娇跟杜陌都不知道,有一就有二入门后的第一天,日后那人几乎天天来。

  无力反抗反抗也没用,如果可以娇娇几乎打算要自杀,只是每一次看到那小叔的模样,就会想到自己的丈夫,在临死前拉着自己的手,让自己一定要好好照顾他。

  娇娇就咬了咬牙的熬过去,杜陌知道自己的嫂嫂是为了自己,每一天听到那房间内的哭喊,心几分疼的滴血,在后来杜陌在,自己是累赘,是自己害惨了娇娇。

  于是在夜里偷偷爬出去滚入那河水中自杀了,娇娇看到自己小叔的尸体,几乎崩溃忍着了那么久,就为了对方可以活着,就为了可以保住夫家的血脉。

  却想不到最后对方为了别人自己受制于人,选着自杀让娇娇哭的崩溃,当天就拿刀去跟对方拼命,却想不到被对方诬蔑自己偷人,还在丑事暴露后毒害了小叔。

  村长内的人认为杜家是灾星,认为这娇娇是祸根,一个个就说要将娇娇沉塘,娇娇看到那些人的嘴脸,顿时疯癫的笑了,“我杜家可有对不起你们?你们却处处逼死杜家最后的血脉,我陈娇娇就算死也不会做厉鬼,也要像你们讨债,”

  说着便一头鲜血的撞在墙壁上,唯一后悔的事情,便是在一开始她没有反抗,如果一开始就报官,如果一开始她就跟那畜生拼了。

  也许小叔可以活着,如果一开始自己就不懦弱,小叔跟自己就不会被赶出村长,一切都是自己的错,祈愿楼下许下了愿望,“欠我百倍还,我欠千倍偿,”

  古零鈅回想这一切记忆后,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在古代做了寡妇,而且还在出嫁当天死了那般多人,娇娇的名声几分了狼藉。

  古人迷信愚昧,因为当日的事情,便将娇娇给杜陌,赶出村子住在村子外的破屋中,在遭遇迫害后,因为不懂自己保护,因为害怕选着软弱承受,最终造成了悲剧。

  很快娇娇便起身收拾,然后将清水打好,端去了隔壁房间,“嫂嫂你没事吧?”

  杜陌是一个文弱的秀才,原本打好光明前途,却因为一场天灾毁了他的一切,家人惨死就独独留下自己一个人,那时候村子内的人,跟自己的亲朋好友都因为那一天的事情。

  避自己如毒如虎,让自己自生自灭,原本打算死了算了,却是自己这新寡嫂嫂跪在地上,“小叔你别这样,我答应了相公一定会照顾你的,”

  杜陌知道自己的嫂嫂,跟大哥有很深的感情,在未曾出事情前,家中也算富足,娇娇也是秀才家的闺女,原本未曾拜天地的她,压根就不需要如此做,只是她却道,“一女不适二夫,既上杜家花轿,生是杜家人,死是杜家鬼,”

  杜陌都不敢相信,如果没有这娇弱的女子照顾这家,他恐怕当真活不下去,昨夜听到房间哭啼时,担忧却无力千万,只因为他是瘸子半身不遂的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