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190 仙剑一 完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有着婉儿姑娘带路,二人一路很顺利,李逍遥在路途上也是回忆起了这灵儿的一切,见到灵儿那一刻,对方躺在那原地,好像一具冰冷的尸体。

  古零鈅看到灵儿从自己身边走过,伸出手就要拉住对方,“我要走了月如姐姐,希望你可以替我好好照顾逍遥哥哥,”

  剧情仿佛在一路走着,古零鈅摇了摇头,“灵儿你要去哪里……那不要李逍遥了?”

  说着就看到这李逍遥抱着灵儿大哭,灵儿看到后也是悲情不已,却自始至终不肯回头,却想不到在被对方的动作,那小小刮鼻一瞬间就拉了回去。

  见到这一点古零鈅知道一切都该来了,灵儿说会有人死,李逍遥下意识就看向这古零鈅,古零鈅没有说话。

  最终三个人打算一起破坏那内部结构出逃,却想不到锁妖塔还是塌了,在锁妖塔塌那一刻,古零鈅清晰的感觉到那死亡的靠近。

  只是下一秒却仿佛空间被禁止了一般,古零鈅整个人都飘荡在空中,“你是……女娲?”看到那人身蛇尾的女子古零鈅微微一愣。

  “当年有人来求本座,替一女子塑身,招魂而归,”听到这话古零鈅微微一愣,“……那人便是你,”

  “我?!”古零鈅整个人都愣住了,“他是谁?冷倾毒吗?”塑身招魂而归?那男人终究还是在执迷吗?

  “这本座不可以告诉你,这是本座与他的承诺,只是……”下一秒那女娲伸出手抚上古零鈅的秀发,“……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他许下代价让言明威胁,终让本座应允,只是本座招魂却发现,你的灵魂无处可招,人之灵魂就算转世轮回,尚在世间,三千界内本座皆可招,而你本座却寻无可寻,仿佛从来未曾存在世间,”

  “那是什么意思?难道我死了?还是魂飞魄散……那我此刻算什么?”古零鈅不解,如果是招魂,那不应该,五十年前自己还未曾转世,那女娲招魂,就算招的不是自己,那也可以是自己的前世。

  “是也不是,自参自悟……你可知三生石?”闻言古零鈅摇了摇头,觉得这女娲说话太深奥,宝宝表示不懂。

  女娲见对方懵懂模样,也未曾多言只是道,“孩子你与他的命运早就纠缠与三千界内,若是可以便劝他罢手,执着是祸,痴迷是灾,毁的不仅仅是他一人,亦是三千界,”

  古零鈅模模糊糊听到这话,她不懂对方跟自己说的意思?只是却知道这女娲说的人,必定是这冷倾毒,“我只想知道……我跟他到底有过什么?”

  只是女娲未曾回答自己,下一秒古零鈅就发现自己陷入了黑暗,“孩子自己去寻找,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答案,只是记住我的话,痴迷是灾,执着是祸,若可以劝其放下,也未曾不是另外一个结果,”

  听到这话古零鈅整个人彻底昏迷了过去,嘴中却不断问着,“我跟冷倾毒到底怎么回事?你说啊……”

  “咳咳……”下一秒整个人醒过来,就看到了一个人,看到那清冷的神情,古零鈅吓了一跳,“师傅……”

  “你越发大胆,是不是仗着为师宠你,便可为所欲为了,”听到这话古零鈅吓了一跳,在看到这陌雪言神情冷酷,语气冰寒时咽了咽口水。

  “师傅……徒儿知错,只是师傅你曾经说过,人要言而有信,无信不立,无论我跟她的契约是怎么定下的,我答应了她,便要做到,”

  古零鈅知道自己错,其实她是在算计自己的师傅,算计他一定会来救自己,当然如果没有冷倾毒那一次,她也不敢赌,只是上一次自己危险师傅来了,那这一次也一定会来。

  “哼,舌灿莲花,跟为师走,”听到这话古零鈅想说不,却被对方强行抽出林月如体内,然后飘然在半空中。

  不过当看到这李逍遥跟灵儿来找来时,顿时松了一口气,“你的契约到此为止,”下一秒那林月如的灵魂,被打回了自己的体内。

  古零鈅则是被对方带走,仿佛天地间都未曾有过这人的存在,而这仙剑一命运终究因为对方而到来改变了很多。

  阿七跟阿奴唐玉小宝都活着,林月如也如此,李逍遥灵儿在大战拜月时,因为有酒剑仙跟圣姑加入,也是逆袭了,一切的结局都是完美。

  在时空隧道内,古零鈅看着前面的人道,“师傅我看到了女娲……”那一切不是幻觉,只是前面的人却没有理会。

  “师傅徒儿求你一件事情,”听到这话陌雪言回过头,就看到这古零鈅跪在地上。

  “师傅我知道,你无所不知,所以求让告诉我,冷倾毒是怎么回事?”她心不是石头做的,一个男人执着了自己几世,追赶了自己好几个世界,她不可能半点感觉也没有?

  “他伤你,你不恨他?”听到这话古零鈅摇了摇头。

  “恨!我在那痛不欲生的情况下,恨他要死,只是师傅当时除了疼,却还感觉到一股悲伤!哀求!疼痛!,我知道这是他的情绪流入了我的体内,师傅他说认识我,说我不受承诺,只是我都不记得了?师傅求你告诉我,我是不是真的丢失了记忆?徒儿不想一无所知的怨恨下去。”

  女娲的那些话,让古零鈅清晰的知道,那人的执着,他追来了,又追来了,对于那男人的执着又恐惧,也有怜惜,却独独没有爱。

  只是对方的追逐,却让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有预感,在接下来或许是下下一次还愿中,一定会在遇上那男人。

  “你好知道真相?可以……待你十八生辰哪一天,本座会让你知道,你是否丢失过记忆,”听到这话古零鈅抬起头,带着不敢相信。

  “师傅真的,”陌雪言没有说话,而是将水晶球拿出来。

  “去任务,待你十八生辰,本座自然会说,”听到这话古零鈅高兴的点了点头,她不想不明不白的欠下别人,她想去了解真相。

  下一秒触碰水晶球后,那任务列表便出现,很快整个人便软了下来,身子被陌雪言接住,看着那身后的仙剑世界,神情莫名然后转身离开,“多管闲事!”

  空气中那淡淡薄怒的声音飘荡着,在那隧道内还传来女娲的叹息,“轮回宿命,既已知晓,何必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