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01 寡嫂与小叔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鈅知道对方没有事情,也松了一口气,连忙扶着对方进房间,在给对方弄了一些吃食,让对方先垫着肚子。

  古零鈅看到这杜陌在一旁吃东西没有拒绝,也是松了一口气,便开始忙活了起来,今天才了一些草药,只是古零鈅却知道。

  这压根就不是长久之计,要知道接下来很快就过冬了,在没有多点银子,别说医治腿脚,恐怕在他的腿脚恐怕当真是难医治。

  古零鈅在做好这板栗鸡后,便端上桌子,然后替这杜陌弄了饭菜,杜陌在吃饭时,看到对方那手被踩的红肿,眸子内闪过一抹冷意。

  “嫂子天气冷了,注意免得生冻疮了,”说着就用上一次古零鈅替自己用剩下的药膏,给对方上药,动作轻柔仿佛怕伤了对方。

  古零鈅看到对方小心翼翼的模样,反而觉得有点好笑,“小叔你太小题大做了没事……”

  只是看到对方那一脸不赞同的模样,古零鈅也就没有开口说话了,知道这人生气了,在说下去一定会发脾气。

  不过因为这古零鈅的努力,杜陌身上的肉养了一些回来,皮肤也红润了许多,没有在面黄肌瘦,反而多了几分血色,虽然看上去依旧弱不禁风。

  只是总给人是一个人的感觉,杜陌在替对方上药后,便放下药膏开始吃饭,古零鈅看到对方的模样,忍不住说一句闷骚。

  古零鈅在吃过饭菜后,便替对方弄热水,然后又泡脚,因为这杜陌可以出门了,他在古零鈅回来前,也弄了一些柴火。

  不过看到外面那洗干净的衣服,古零鈅却知道,这男人恐怕是坐在地上捡柴火,然后在艰难的爬起来,面对这一点古零鈅也没有说让对方别。

  过度的不让,不是保护对方,反而会让对方生出难堪跟自卑,而此刻古零鈅的默许,让这杜陌脸上笑容多了几分,因为他在干活虽然少却也不会在是一无事事的累赘了。

  古零鈅向往常一样替对方按脚,脚依旧没有知觉,不过杜陌去可以感觉到那脚没有往日那般难受,其实往日也没有感觉。

  也许是心理作怪,总是觉得浑身上下难受,而此刻血液被按通了,这人自然也轻松了很多,杜陌在坐在床榻上,便开始写书了。

  心中却想着?要怎么样才可以替嫂子减轻负担,只是想来想去最终觉得,果然别人说的对,百无一用是书生,尤其是此刻这书生还是瘸腿的。

  一瞬间这杜陌心中失落落的,就看到这古零鈅在不远处忙活,以前没事情也做过不少手工,只是后来被家中师兄师傅时候,不学无术不如练功。

  便丢下没有做,此刻她却想捡起来,因为眼前这药草可以卖一时,绝对没办法弄一世,于是开始清洗这锅,洗的干干净净在弄皂角跟猪油,在从自己纳戒上拿出这牛奶来。

  便加入其中手不停的搅拌,将那些多余的杂质去掉,古零鈅在一天半天下来,这手工香皂没有做出来,在最后一次这杜陌在一旁也看不过去。

  便走过来看自己的嫂子在干什么?就看到这嫂子有点气呼呼,在听到对方的话后,叹了一口气,认为嫂子的想法有点奇思妙想了。

  不过后来在听到后,也给对方替了一间,告诉对方该怎么改进,听到这话古零鈅看了看对方,“小叔真厉害,”

  对于古零鈅的话,杜陌脸色有点红,可惜对方没看到,便在一旁开始忙碌着,而这杜陌也在帮忙,替这古零鈅将水搅拌。

  古零鈅则是在一旁放油,因为古零鈅吃菜用油多,所以昨日用了不少回来,虽然不知道古零鈅要做什么?只是别人多看到她如此用油,一定会说败家子。

  不过这杜陌却半句未曾多言,依旧跟古零鈅忙碌了一天,至于做好后,古零鈅将这手工香皂放一旁,等二天后看结果。

  “小叔回去睡吧,”说着自己也开始收拾了起来,这杜陌点了点头,今天也够累了,在用水擦拭了身子后也就去睡觉了。

  以前他看上去半死不活,在加上每一天都没办法吃饱,哪里有力气自己擦身子,此刻吃饱了有天天活动,所以力气也打了许多。

  所以人啊……终究要多动动,古零鈅在入睡后第二天便醒来,今天没有去这镇上,而是跟这杜陌在家中,古零鈅一边剥这板栗一边看着杜陌抄书。

  那一刻好不温馨,足额杜陌抄书时是不是回过头看了看自己的嫂子,然后低着头开始做活,嘴角上却多了几分笑容。

  往日嫂子一天到晚不在家,留他一个人格外寂寞,却又清楚若嫂子不去干活,二人都会饿死在家中,只是此刻……对方留在家中时,他才会感觉这家多了一份温柔。

  古零鈅在剥板栗后,便拿生板栗给这杜陌,板栗有活血化瘀丸的作用,对于杜陌最好,杜陌面对这生板栗也吃了几颗,剩下的都让古零鈅给抄了。

  古零鈅在炒好板栗后,便将板栗放到这杜陌身边,让杜陌饿了就可以拿起吃,而这剥皮的板栗古零鈅则是用来做菜了。

  在下午时候古零鈅就出去了一趟,昨天原本抓鱼,却想不到被陈翠花破坏了,鱼也自己放跑了,今天便背着那箩筐又去了小溪边。

  然后弄了一些与,在采了一些野花放在那箩筐内,村子内人来人往,看到这古零鈅在干活,一个个都冷着神色并没有打招呼。

  古零鈅面对这一点也没有理会,而是背着箩筐便回家,路上听了一些事情,听到那些人说杜陌的话,在叹息杜陌的学问,也有人说杜陌造孽。

  只是一看到古零鈅来,一个个都跟了上睫毛哦跑的特别快,古零鈅对于这些人虽然不喜,不过心中却想着,杜陌的确不可以荒废下去了。

  于是便想着等明天看了手工香皂结果后,便去给杜陌弄一些书籍回来,好让杜陌可以捡学问,日后腿脚好了,也可以继续去赶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