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07 寡嫂与小叔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一段日子下来,众人对于这和善,与温柔的女子生了好感,因为你去买手工香皂时,问对方护肤问题,对方都会一一解答。

  有时候还会让你注意一些小问题,在慢慢下来的日子内,人气也被积累了下来,手工香皂的生意也好了很多,不过对方每一次去卖就卖二十块左右。

  便会选择收摊位回家了,在回家时无论再多人买,都不会在停留,因为对方说家中有人要照顾,不可能为了这生意便丢下对方。

  对于这一点不少人都好奇,到底是谁让对方如此尽心尽力的照顾,不过手工香皂越来越火,对方卖却总是缺货,也让不少人有点不满。

  不过好在对方和善,每一次你问便笑了笑,说家中有病人,渐渐的大家也未曾在要求对方多买了,而是习惯性的早起去抢货。

  因为这手工香皂从一开始的粗糙,到后来越来越精致了,尤其是这模样更加是可爱小巧,让不少人都喜欢极了,古零鈅收摊位回家。

  身上还是背着箩筐,却想不到快到家门口,却遇到一个老先生模样的人,“父亲……”声音带点欣喜。

  却想不到她的欣喜换来了残酷,只是被迎头一甩啪了一声,“谁让你抛头露面的?”

  被对方打了一下古零鈅有点蒙了,抬起头就看到对方道,“你当真是丢尽了我们陈家的脸,我们陈家虽然不算大富大贵,却也没有你这般不要脸的女儿,当街抛头露面你可算丢尽了陈家的脸,”

  古零鈅此刻算清楚明白了,在陈娇娇记忆中,到死后眼前这陈父也未曾出现过,她还在想着陈父为何不出现?难道不是亲生女儿吗?

  而眼前一看到对方的模样,古零鈅知道了,这人是将面子看重过天,自己摆摊位丢了他脸,所以才跑来质问的。

  “那父亲你让我干什么?难道与小叔饿死吗?”古零鈅嘴角带着血迹道,对于陈父算心凉了,陈娇娇也心凉了心中悲凉,怎么也压管不着。

  “逆女你还敢顶嘴,若不是你我陈家,岂会成为别人眼中的笑话,你此刻不知检点,还抛头露面,当真要丢尽陈家祖宗的脸才罢休吗?为父教过你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就算死也不可以如此不顾脸面,”陈父很恼怒。

  听别人说自己女儿抛头露面,去摆摊位了,顿时便气的他火星之冒,在去这集市确认,就看到这女儿一脸狐媚子的跟那些人笑。

  更加恨不得上前给对方一巴掌,抛头露面不说,还到处勾引男人,陈家的名声都被她丢尽了,听到这话古零鈅冷冷的看了看对方。

  “陈家?我早已经不是陈家女了,我是杜家杜礼的妻子,就算丢人也是丢杜家的脸,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此刻你有什么资格来管我?你若嫌弃我丢人,在我与小叔快饿死,快要冻伤累死的时候你去哪里了?此刻我不过是想活下去,何错之有,我陈娇娇早已经是杜家人,就算抛头露面又如何?只要可以让杜家好,就算牺牲一切也无所谓,”

  古零鈅冲陈父道,曾经在娇娇记忆中眼前这人是宠陈娇娇的,此刻她才发现,在陈父心目中女儿终究比不过他那眼中的名声。

  陈娇娇被诬蔑通奸要被沉塘,陈父与杜家村不过是隔开一条河,那般大的事情闹了几天,陈父都未曾露面,也未曾来说半句,那时候只要他出面陈娇娇不会心如死灰一心求死。

  而此刻这男人却在这大义凛然的呵斥自己,就因为自己丢了他的面子,替陈娇娇可悲,陈父被对方的话,气的说不出话来。

  举起手便又要打对方,虽然杜陌家离开村子远,只是如此大动静,早已经闹的不少人围观。

  只是下一秒陈父要打古零鈅,却被人拦下了,众人看到那拦下的人,都是微微一愣,虽然眼前的杜陌,依旧扶着拐杖,只是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

  这脚可以落地了,没有像上一次那般用双拐,而是一只手扶着拐杖,双脚落地虽然有些吃力,却也可以看出好了不少。

  “陈夫子,嫂子乃是我大哥的妻子,你陈家外嫁之女,此刻你在此打人,是否有**份,”杜陌的话不大,却当着一股不怒而威的气势。

  多日来见过古零鈅的调理,在加灵气疏导,杜陌的腿脚可以站起来了,只是站不久还需借力,不过就算如此却让杜陌高兴不已。

  原本想让嫂子看成果,在家中等了一天,却想不到嫂子让没有等到,却听到外面的争吵声,一听到争吵立刻出来,就看到这陈父要打嫂子。

  尤其是看到那嫂子另外一边红彤彤的脸颊,那手狠狠的握拳,若不是眼前之人是嫂子的父亲,杜陌都有心要给对方一巴掌。

  “杜陌……我这是在替你管这逆女,身为女子抛头露面,丢尽脸面,”陈父是迂腐的,在他心目中女子就该在家洗羹汤而不是抛头露面坏名声。

  “那就不由陈夫子你来教了,此事是在下应允的,更何况比起陈夫子你的作为,在下不觉得嫂子有错,”亲家他都不想认,直接就叫陈夫子疏离可想而知。

  陈夫子被对方的话说的一愣一愣,看了看这古零鈅,“好……杜陌好,日后你这逆女出门,别说是我陈叶的女儿,我丢不起这人,”

  说着便要离开,只是下一秒却看到这古零鈅跪下,“父亲……”这一切让所有人都微微一愣,包括杜陌,没有人知道古零鈅要干什么?

  “父亲你生我养我,孩儿在此多谢了,孩儿给父亲磕头,愿父亲百年安康,”这话让陈父目光不由自主的暖和了下来。

  只是下一秒整个人都退后了一步,“娇娇请求与父亲断了关系,从此在非陈家女!”

  从此在非陈家女!陈娇娇不怨陈父吗?怨自然是怨,只是更加多却是心冷了,因为陈父的反应,她要死了对方未曾来,此刻来寻却不过是因为他的脸面,娇娇何其心寒,“娇娇在此发誓,今生不在是陈家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