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13 寡嫂与小叔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接下来的几天内,古零鈅在忙碌着,在医馆买了几本医术在恶补,其实是想在自己离开后,这陈娇娇有着一技之长。

  虽然医女在古代不是很被重视,不过此刻古零鈅跟陈娇娇都愿意学,陈娇娇不想日后有病难医,而古零鈅不过是顺应对方的想法。

  在学医的时候,因为古零鈅原本就有底子,所以学的很快,在加上没事情会去医馆询问,医馆的大夫也有女医。

  面对古零鈅的好学,而且有聪明很快便愿意收徒对方,因为在古代男女授受不亲,所以女医也是有的,只是大多数医术都不太出色。

  所以往往被这人忽视了,因为女医很少拜师,向来都是跟着丈夫打下手,丈夫是郎中妻子才学点,所以半桶水也不到,最多是看看小病。

  不过古零鈅原本学医就不错,在加上陌雪言交出来的,就算未曾亲手教,让这欧阳闵带传,那也是比一般大夫要出色很多。

  古零鈅在医馆学医,杜陌则是在学堂教学,然后一边读书准备三年后的科举考试,古零鈅在学医时,名气也渐渐上来了。

  在那医馆做见习郎中,只要替一些女子看病,而这医馆的掌柜子,也就是这里的坐镇大夫,对于妻子带出来的小学徒,还是很满意。

  最少在他眼中,这小学徒可比自己的妻子好,医术上一学就会,好像一开始就接触过了,不过后来听到对方小叔的问题后,便认为感情是久病成医了。

  古零鈅做学徒还是很不错的,那店内老夫妻都挺喜欢她,在加上知道对方过往又怜惜着,便越发将对方当成女儿一样对待。

  教对方医术,也是更加用心,古零鈅也学的用心,在如此的日子下,时光匆匆又是两个月,古零鈅一身红色小袄,从医馆走出来。

  看着那天色还在飘着雪花,便伸出手接了一下那雪,嘴角上带着暖洋洋的笑意,那一刻的笑容就入那暖阳一般流淌人心。

  古零鈅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快要走了,杜陌死亡时间过了一段时间,而自己学医也有所成,此刻用陈娇娇身体所学的一切,自然会反馈给这祈愿者。

  看了看天空当着有点舍不得,在这世界平平淡淡的过着,有时候都会误以为自己便是陈娇娇,很快古零鈅摇了摇头,打开伞往不远处走去。

  因为古零鈅在医馆这段时间,不少女人都寻古零鈅看过病,虽然是小学徒,只是这名声却在外,尤其是对于这女子的问题,便更加是一一解答,免去了不少女子疼经的问题。

  就算没办法接触,却也缓解了不少,在加上女子寻郎中,很多地方都不方便,此刻这女医医术好,不少女子自然是免去了很多尴尬,看病也会及时些。

  古零鈅回到家中时,就看到这灯光亮着,便推开大门走进去,很快就看到这杜陌坐在不远处,“嫂子……”

  听到这话古零鈅放下雨伞,看到这桌上的菜时,顿时扭过头道,“这是怎么回事?”

  “嫂子生辰快乐,”听到这话古零鈅才反应过来,今日是陈娇娇的生辰,看到这桌上的长寿面,跟那些菜时整个人都愣住了。

  而此刻这杜陌手上还有着伤痕,一看便是厨房弄出来的,“嫂子坐下,看看我手艺,”

  “你……”古零鈅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坐在一旁端着那长寿面,在对方的目光下默默的吃着,低着头眸色通红了起来。

  “嫂子是不是我手艺不好?”古零鈅摇了摇头,不是手艺好不好的问题,而是对方的心意被陈娇娇感受到了,暖暖的让人很想哭。

  “不是,就是……我第一次吃到长寿面,”陈娇娇以前陈夫子虽然宠自己,却并没有给自己做过长寿面,母亲死的早,她当着不知道长寿面的味道。

  这一刻吃入口中,古零鈅觉得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心情,那一刻她知道陈娇娇的想法时,一切都值得,一切都值得。

  “嫂子如果觉得好吃,以后一辈子都煮过嫂子吃,”杜陌一脸承诺道,让古零鈅微微一愣。

  “傻小子,你以后要煮也是煮给你媳妇吃,”哪里有小叔煮一辈子东西给嫂子吃的。

  “嫂子我说真的,”杜陌突然走过来,然后握着古零鈅的手,古零鈅微微一愣,傻傻呆呆的看着对方。

  “嫂子我说真的,我想煮一辈子的长寿面跟你吃,想一辈子下辈子都跟嫂子一起过,嫂子我喜欢你,”杜陌一字一句道。

  我喜欢你!

  喜欢你!

  喜欢!

  那一刻这几个字不断回旋在古零鈅脑海内,对方的喜欢,让自己仿佛渗在蜜一样,甜蜜蜜的神情呆呆。

  只是下一秒在杜陌,还未曾反应过来时,却被古零鈅推开了,“小叔你开玩笑吧?这话以后不许说了,”

  说着长寿面也不吃了,只是下一秒却被这杜陌抱住,“嫂子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想娶嫂子,想跟嫂子你过一辈子,不是开玩笑,”

  杜陌做决定很久了,就想张少青说的,女人一辈子可以等多久?女人一辈子可以熬多久,女人是花是要呵护的,而自己是男人却成了哪一个被呵护的存在。

  “嫂子让我照顾你一辈子,我会一辈子对你好,不会在让你吃苦,在让你受罪,”杜陌的话字字重句句沉。

  就算古零鈅都可以感觉到那其中的爱意,只是下一秒古零鈅却推开了对方,不知道是她还是她说,“住口,”

  手中一巴掌甩了过去,杜陌的脸颊上直接被那一巴掌打的红彤彤,还点着一点血丝,只是杜陌的目光却越发坚定。

  那神情更加刺激了陈娇娇的情绪,“杜陌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子做会毁了前程,杜陌你到底有没有想过这一切后果,”

  陈娇娇仿佛是用吼一样的吼出来,神情愤怒又悲绝,“我不许你这样自毁前程,杜陌收回你刚才的话,说刚才是开玩笑,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