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12 寡嫂与小叔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杜陌要离开杜家村,不少人都不愿意,而是尽量挽留,只是杜陌却决定了,没有半点犹豫的迹象。

  直接就给古零鈅选着搬到镇上,而在古零鈅选着搬家的时候,也有媒婆上门,“杜家大嫂,你说着行不行?这李家姑娘可是大家闺秀,而且嫁妆丰厚,一定不会亏了你家小叔,”

  杜陌年纪轻轻就成了举人,这对于所有人而言,都是香馍馍,此刻这杜家村也如此,都变花样的套话希望这古零鈅可以为杜陌做主。

  娶一个姑娘回来,而媒人婆也来了不少,一个个都说给这杜陌介绍对象,古零鈅听到这话便道,“这件事情要先跟小叔商量一下,更何况小叔说了,男子汉大丈夫先立业在成家,小叔年纪还小不急,”

  古零鈅的话让那媒人婆皱了皱眉头,一脸的不喜,不过也没有得罪古零鈅,而是在看到这杜陌出来后,便对着杜陌道,“杜举人……”

  在媒人婆心目中这古零鈅压根就想站着茅坑不拉屎,怪不得杜家村的人都在传,这古零鈅不肯给杜陌定亲,压根就是想自己占了这杜陌。

  很多人在杜陌腿脚好了后,有中了举人时,风向就变了,一个个都想将女儿下嫁给这杜陌,问题是古零鈅还真看不上那些女子。

  不是她嫌弃对方出生,而是那些人在杜陌落难时,一个个躲的跟鬼一样,此刻一考中了举人,便一个个扑过来,别说真的古零鈅心中很不爽。

  不过因为古零鈅迟迟不给杜陌定亲,有人便在传,古零鈅压根就想用恩情威胁杜陌娶自己,虽然小叔娶嫂不是很难堪的事情。

  只是那也是穷人才做,娶不到老婆家的人才会干,而此刻杜陌是举人每一个月都有钱领,人有年轻简直就是前途无量。

  面对这样的存在,那些人自然不愿意让这陈娇娇捡便宜,于是流言蜚语越来越重,古零鈅是知道不过笑了笑,这人啊……就是见不得人好。

  杜陌听到这媒人婆的话,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何事……”他不喜欢这些人上面说亲,更何况他也真心看不上别人,不是别人不好,而是他心中有了最好的。

  媒人婆见杜陌听到自己话,就一堆堆的开始说那李家姑娘的好,恨不得将对方夸为天仙了,要知道这事情成了李家看会给不少红包。

  听到这话杜陌皱了皱眉头,“抱歉,杜某心有所属,亲事就不饶操心了,”杜陌的话不仅仅是让这媒人婆愣了愣,连古零鈅也讶异的看了看对方。

  “举人老爷你有心上人了?我怎么不知道……不不……这是那家的姑娘,入了举人老爷的眼,”媒人婆听到对方有心上人了,也是一惊不过却没有在提李家姑娘了。

  毕竟这亲事不可以强求,媒人婆还是知道的,不过杜举人有心上人了,这事情着实让人吃惊,“她啊……是我见过最美的姑娘,我打算过段日子,便向她提亲,”

  杜陌说话时脸色扬起了笑容,连媒人婆看到了都微微一愣,“那高兴杜举人了,”在媒人婆说了一些客套话后便离开了。

  心中却想着到底是谁家姑娘,让对方如此喜欢,那眼神在说对方时仿佛是世界,就跟那老鼠见到大米一样喜欢极了。

  古零鈅看到媒人婆走掉后,也走到这杜陌面前,“小叔你有喜欢的人了?”神情带着一点失落,多好的白菜,怎么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就被供了。

  古零鈅有点失落,那都是因为自己养的白菜,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供了,这心情别提多憋屈,真心是跟娘养儿百日,儿娶妻忘娘一样的感觉。

  “嫂子很想知道?”杜陌看到对方的模样,便靠近对方道,听到这话古零鈅眨了眨眼睛,“等嫂子生日,我自然会告诉嫂子,”

  听到这话古零鈅皱了皱眉头,不过还是点了点头,“那嫂子可等着,你一定要带一个最漂亮的姑娘回来,”

  “恩,嫂子你放心,她会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姑娘,”听到这对方信誓旦旦的话,古零鈅感觉到有些微微刺痛,有点酸酸瑟瑟的。

  难受的要命,而且有点想逃避,她知道这不是自己的感受,是陈娇娇的感受,瑟瑟的带着苦涩,那一刻古零鈅发现,也许陈娇娇也是动了心吧。

  “嫂子……”杜陌看到古零鈅转身,带着一点悲伤,神情微微一愣,伸出手要抓住对方,却看到对方带着那笑意道。

  “嫂子我有点累了,不是明天要搬家吗,我先去睡一下,”陈娇娇的情绪涌动了上来,只是很快就被压制住了,就算如此却依旧有点难过。

  杜陌看到对方的背影,先是担忧后却带着淡淡的笑意,那一刻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很快就忍不住喜悦来,原来不仅仅是自己有那种心情。

  第二天很快到来,古零鈅找了搬家的人,其实搬家也没有多少,就一些衣服跟用的,三两下就搬好了。

  古零鈅找的地方,是一家四合院,钱银要五十两,一次**清了,古零鈅跟杜陌看了看四周二人都很满意。

  于是便开始收拾房间,在收拾好一切后,二人都累的慌,“嫂子我们出去吃吧,”

  看到古零鈅累的要命,杜陌不忍心让对方干活,便提议道,听到这话古零鈅也点了点头。

  很快便关上大门走出去吃东西,来到这小摊点二人要了一份云吞,在弄了点小吃,便坐在那吃了起来。

  杜陌在叫云吞时,便从自己碗里给古零鈅勺了几个,摊位老板见此便道,“你们小夫妻可真恩爱,”

  一句话让这杜陌脸色爆红,古零鈅微微一愣,很快便道,“老板你误会了,我们不是……”

  “娇娇吃东西先,”听到这话古零鈅嫂子都没有说了,而是点了点头,事后好像觉得不对劲。

  只是对方却一脸理所当然的模样,也让古零鈅没有在多想哪里不对劲,毕竟她不是杜陌真的嫂子,所以对于他喊陈娇娇名字,一时之间也未曾觉察哪里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