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58 跟女种马抢戏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古零鈅为狄元清的事情烦恼,这莫欣却越发混的如鱼得水,尤其是借用古人的诗词,在这世界博得了一个才女的名头。

  就算古零鈅在狄府也是可以听到对方的名头,所有人都夸这莫欣好,所以男子都恨不得下嫁与她,她却提诗一首一生一世一双人。

  更加赢得了不少人的赞美,古零鈅不讨厌女子种马,却讨厌那些沽名钓誉种马的人,眼前这莫欣一面跟抢说着一生一世一双人,另一面却传来不少绯闻。

  虽然在别人眼中是美名,只是在古零鈅眼中着实看不起,因为前脚还说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她,后脚就跟那画舫的第一名妓勾搭上了。

  直接为对方写诗,自从别后减容光,半是思妾半恨君妾,欲识旧来云髻样,为奴开取缕金箱。

  因为这一首诗,勾人那男子的魂,让对方茶饭不思,后莫欣知道大为怜惜,直接便替人赎身,转身告诉这秦朗,对他绝无半点念头,仅仅是怜惜而已。

  古零鈅听到这一切,忍不住想笑了,身为一个女子,在这男女颠倒的世界,难道不知道该注意一下吗?

  就算在前世,哪一个女人看自己的男朋友,去对另外一个女人怜惜,是一个女人都会恼火,而这莫欣前世的一切,都经历过却偏偏装的好心善心。

  当着好心好意的名头,到处对别的男人怜惜,这世界的男人被女子欺负多了,突然来一个人如此怜惜自己,是一个人都会想入非非。

  以前莫欣骂自己的男人,不知检点有女朋友还到处招蜂引蝶,最后往***,而此刻她那?拿着那秦朗的钱替这妓子赎身。

  就跟前世拿着狄元清的钱,到处去勾搭别的男人,用狄元清的钱到处去讨好别的男人,说真的这种女子她最是恶心。

  “婉素姑娘这是长公主送来的邀请函,邀请婉素姑娘你去赴宴,”听到这话古零鈅拿着那邀请函,记得前世莫欣便是在这宴会上睡了一个优质男。

  也是在这宴会上出尽风头,对狄元清这男人越发若即若离,其实也对,如果狄元清在这世界上算极品男人,那秦朗跟其他男人,便算极品中的极品。

  也不知道是不是男多女少的缘故,这世界的男人每一个都是出尘绝色,就连那师兄欧阳闵见到这些男人,也会忍不住低头,不过……

  一想到自己那师傅,虽未看对方容颜,只是那一身气质,他却未曾在别人身上看到过,“好,告诉你家长公主,我会赴宴的,”

  长公主邀请自己,古零鈅没有多惊讶,虽然自己没有跟这莫欣一样出尽风头,却也因为那天赐良缘,得了不少名声。

  不过这名声因为自己的深居简出,也渐渐淡化了,不过此刻对方请自己出,那她也不孚众望。

  对方下去了,古零鈅看了看不远处的残童让对方过来,残童在这世界上,也就跟太监差不多,专门照顾女子的存在。

  “跟你家将军说一下,邀他一同出席,当然若他不一样,那我也可以另请他人,”狄元清在躲着自己,古零鈅很清楚的知道。

  尤其是在昨天婉素给他做了一件衣服后,狄元清就没有来冒头,婉素之所以会做衣服,因为她觉得不好意思,吃别人的住别人的,虽然她有些动心,却也没有那脸白吃白喝白住。

  一切的主动是古零鈅,只是这婉素却也在其中,于是内疚了起来,古零鈅则是直接在夜里,让婉素出来给对方做衣服,自己则是去呼呼大睡。

  婉素察觉自己身体有其他人,虽然吓了一跳,事后觉察到对方善意,也就顺其自然,在加上二人此刻算灵魂相容,所以婉素也仅仅是带着另外一个人,是另外一个自己。

  婉素心灵手巧,其实正宗的古代女人都是心灵手巧,当古零鈅拿衣服去送狄元清时,她依旧觉得那男人呆傻的模样,接过衣服装了好几次柱子。

  惹的他都哈大笑,而此刻这狄元清穿着那婉素做的衣服,整个人都小心翼翼,生怕弄脏了对方,“怎么样?好不好看?”

  面对这话管家下人,都是一致性点头,心中疲倦,将军你这话问了一天了,而且你穿这衣服,是好看问题,你这小心翼翼的模样是为啥?

  狄元清受到衣服将穿上,却害怕弄坏,于是坐也不敢做,走路怕弄脏,是不是用手摸了摸这衣服,一脸的(w)害羞,又突然如孩子得到糖果一般的询问。

  弄的一屋子的人,都在想将军你该不会傻了吧?狄元清很高兴,第一次受到衣服,而且还是女子为自己做的。

  这世界上宠女子过度,女子基本上出来会吃,连认识字的人都不多,至于外面那莫欣,狄元清不怎么喜欢。

  该怎么说?她那诗自己听过,一生一世一双人,只是狄元清不看好,如果真要一生一世一双人,那就该跟婉素一样,而不是在外面招蜂引蝶,惹下情债又装无辜,不知道祸害了多少人。

  而这婉素,她又才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他偶尔小心翼翼路过对方的院中,就会看到对方坐在荷花池边,弹琴作乐,她好像很爱书自己买些书卷回来,她都会笑的格外灿烂。

  尤其是拿孤本时,那眉宇间的喜意遮盖不要,她还会做饭菜,一手拿手的好菜给自己家的味道,外面都说那莫欣莫小姐好。

  温柔体贴彬彬有礼,他却不认为,因为他见过更加温柔的存在,只是他没有将这一切张扬出去。

  没有告诉别人婉素给自己做衣服,也没有告诉别人,婉素会给自己做饭,更加不会跟别人说,莫欣写的诗词,婉素都一一知晓。

  在婉素那房间内,有着一本唐诗三百首,跟曲谱看上去年代少数十年,那谱曲虽然近几年,却也可以说吗,那莫欣压根就是在欺世盗名,不过这一切都跟他没关系,他要做的是守着着一份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