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61 跟女种马抢戏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姑娘的字,当真极好,”古零鈅的字虽然力度缺了点,却也舒雅看上去很舒服,一看就知道是女子所出。

  只可惜这时代女子写的字,都是七七八八,第一次看到这一手好字,不少人都在那夸耀着。

  “家师严厉,小女子不得不出了力,”古零鈅轻笑点了点头,神情有点掩盖不住的喜,是一个人都可以看出来。

  那一刻她的得意,不是为自己的好,而是对家师的得意,尤其是说着家师时,眉宇间都多出了一股掩盖不住眷恋,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至于这莫欣让人代写的诗,却也不过顺眼一看,莫欣有没有伤到手?在场的人都不是傻子。

  一个连字都不敢写的人,还敢说诗是自己做的,不过他们却也并没有拆穿,对于女子该有的包容却还是有的。

  古零鈅并没有多言莫欣,莫欣面对这目光转移,那手紧紧的握着,享受了所有人的目光后,突然让别人引开了,是一个人都不会好受。

  有着一句话站的越高摔的越远,心中百转千回,居然对方是北宋时代,那自己是不是可以用别的来打败这女人。

  莫欣魔障了,一句话因为被人捧太高了,早已经看不清楚自己脚下的路,此刻唯一想要的就是踩对方下去,闭嘴走到这古零鈅面前。

  “妹妹如此好文采,姐姐这有一曲,那便献丑了,妹妹可否为姐姐伴奏,”听到这话古零鈅看了看对方。

  心中不知道这女人要玩什么?若不是她抄袭自己不会针对这女人,针对想给警告,却想不到对方如此不要脸,剽窃别人的东西,别揭露还在那装清高。

  怪不得前世嘴里叫着一生一世一双人,后来夫侍不比这时代的女人少,她不觉得对方娶多男人是错,毕竟风气如此人家自愿管不得他人。

  唯一不喜欢的却是,这女人是挡着要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招牌在外面招摇撞骗,拿着别的男人的钱,去嫖男人却还一副理所当然的嘴脸,最让她恶心了。

  “小妹不才,不愿意伴奏,”古零鈅直接拒绝了,无论是她还是婉素,都不会给这女人做绿叶,让对方出尽风头。

  “不过小妹今日得了不好曲目,愿意拿出来与众人一同欣赏,元清……”说着便对不远处的狄元清招了招手,然后跑过去挽着对方的手。

  “元清前些日子,我们不是意外得了一本古籍吗?你还让别人多复印了,不知道可拿来?”听到这话狄元清微微一愣。

  很敏锐的感觉到这女人,在坑那莫欣姑娘,不过他却很乐意宠着,于是从怀中拿出了一些书,这些都是他让人抄写的。

  而出主意的人却是眼前这女子,拿出十几本书后狄元清就给了众人,众人一见微微一愣,抄写的时间在半个月前,从字迹跟墨迹上都可以看出来。

  “好诗,好诗,狄将军这是从何处所得?”男子们接过那书,一个个都忍不住感慨,这上面的诗句都是千古绝句,当真是好诗。

  “这是元清救我时,意外所得,可笑原著却破烂了些,于是元清便让人抄写,上门诗歌有六百多少,为唐诗最多,”

  欧阳闵是他师兄,师兄穿越时也爱用诗词去勾引女人,搬弄风骚于是给身为师妹的她,也塞了很多诗词歌剧,就怕对方去古代怂了没有文墨拿出手。

  而此刻刚刚好让古零鈅用来对付莫欣,接过书的人,在看了不少后,就发现很多诗被盗用了,于是看向这莫欣,莫欣也看了看这书。

  神情愤怒恨不得杀了古零鈅,古零鈅却一脸无辜的模样,“狄将军多谢了,得此宝贝当真是三生有幸,”

  得到书的人,一个个都宝贝的很,莫欣手中的书,也被那男子抢了回去,对于莫欣这欺世盗名之人,不少才子的很厌恶。

  原因无其他,他们可不喜欢被一个女人骗,被一个女人耍着好玩,于是一个个都选着远离,莫欣看到这一幕心中恨不得要杀了对方。

  看到对方拿出这书来后,她知道了这女人也是现代来的,于是找了一个机会,拦下了古零鈅,“婉素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毁了我的一切?”

  莫欣几分用扭曲的面孔,说着这一切,古零鈅却淡淡扫了扫,“不是你的,何必留着,我不过不想让那些古人的诗词,用在那污秽之事上,”

  尤其是在这祸害人后装无辜,那诗用在那污秽上,为了她可以泡美男,难道就可以理直气壮剽窃吗?

  莫欣听到这话,顿时疯狂了起来,“我剽窃跟你有什么关系?你还不算一样,拿这东西去讨好所有人,婉素你比我好不到哪里去,你若不贪慕虚荣,会在这出尽风头?”

  听到这话古零鈅定定看了看莫欣一眼,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莫欣……以己度人,莫要以己伤人,你我来的世界相同,你此刻这做法?与伤你的男人有何区别?莫欣同来一个地方劝你一句,收心吧,”

  收心回去跟秦朗好好过,而不是为了外面这世界,伤痛了那男人的心,秦朗就如狄元清,所以古零鈅多多少少有些怜惜。

  世人都所男子伤人,而莫欣也被伤过,而此刻她却偏偏选着了曾经的道路,当年她男朋友,找了小三被抓玩*,她都愤怒拒绝,而此刻这秦朗又岂会同意。

  “我的事情不用你管,这世界本来就这样,婉素我跟你势不两立,你等着……”看着婉素的背影,莫欣恨不得杀了对方。

  眸色通红嘴唇紧紧的咬着下巴,看到古零鈅那离去的背影,自己却犹如那过街老鼠时,生出了杀意来。

  她很容易得到的一切,却被这贱人毁了,世界上既有她莫欣,就不该有着婉素,想着想着那手下意识伸了过去。

  直接便将古零鈅推下湖,古零鈅没想到莫欣会为了这事情动杀心,一时之间没有防备,直接便掉落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