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268 渣父之狸猫换太子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林氏被这林震气道了,目光显得越发阴冷,以前什么都可以容忍,不过此刻她却不会在心慈手软了。

  林震要夺的是自己孩儿的利益给那庶子,她岂会让步,此时此刻在林氏眼中,那林晨恩便是一切,舍不得对方受委屈半点。

  而此刻这也是这林震要的,前世林震便是如此挑拨林氏动杀心,不然林氏岂会那般容易就听到他跟林弈恒的谈话。

  古零鈅出了门便在大街上走着,在不远处找了一个摊位坐下,所有人面对这富家公子做摊位,都忍不住侧目。

  却并没有多留意,古零鈅在摊位上吃了一些东西后,便抬起头道,“老板今日是几号?”

  老板听到这公子的话,便道,“这位少爷,今日是xx年三月二十七,”听到这话古零鈅微微一愣,来到这世界上。

  她就在想到底要怎么样才可以撂倒这渣父,至于那林氏古零鈅心思复杂,如果说着林弈恒不怨是假,却偏偏怨着时有心疼着。

  因为前世对方的的确确是宠着林晨恩,同时他也清楚,如果自己未曾被换,那此时此刻他宠的人就会是自己,心妒忌又欣喜对方是好母亲。

  而此刻最让古零鈅烦恼的便是,她不知道要怎么揭露自己的身份?要知道他的身份一旦被揭露了,那便是欺君之罪。

  虽然郡主娘亲不知道,只是扛不住株连之罪,虽然此刻皇上对这表姐还算疼着,却在后来出了意外有心无力。

  林震是罪该万死,只是这林家的其他人却并不是都该死,尤其是那郡主娘亲,如果说无辜比起这林弈恒,郡主娘亲恐怕是最惨的一个。

  因为她爱着孩子,而且是如命哪一种,所以在最后知道时,那撕心裂肺的惨叫,跪在地上拼命的用那发钗刺着自己的手。

  因为林弈恒前世就是林氏一碗毒药灌下去弄死的,得知真相的李氏哪里受得了,当时的林弈恒就漂浮在半空中。

  看着那所谓的亲生母亲,不断疯狂的哭啼,“呜呜……恒儿娘亲的恒儿,是娘亲对不起你,恒儿……对是娘亲该死,是娘亲该死。”

  说着说着便用那发钗狠狠往手上刺去,“恒儿你是不是很恨娘亲,你看娘亲毁了这害你的手,恒儿……恒儿……”

  那一只手便是血肉模糊,所有人都当林氏疯了,林弈恒却知道她不是疯了,而是没办法接受这现实,自己针对了多年的人却想不到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就算换一个人也会发疯,更何况对方还亲手弄死了林弈恒,古零鈅端着那茶杯,下一秒咔嚓了一下,茶杯便破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然后丢下银子离开了,林震这人当真不配做人父亲,今日是三月二十七,她很快收集这林弈恒的记忆。

  觉得在这一年的三月份,皇上出巡却想不到遇到刺客,九死一生被人救下,一想到这一点古零鈅便眯着眸子,也许这是一个机会。

  “少爷你怎么在这里?快点回去,夫人找你,”听到这话古零鈅看了看小童,这小童是林震给自己的,身上有着几手功夫。

  不过却是听林震的而不是自己的,这小童挑拨林弈恒跟林氏,可不是一二次每一次挑拨,都让林弈恒跟林氏冲突越发大。

  上辈子虽然是林氏弄死自己的,只是林弈恒恨不起了,尤其是知道对方是自己亲生母亲后,相反那往日敬重的林震,却成了他最恨之人。

  “哦,等会过去,”听到这话小童微微一愣,觉得少爷与往日不同了,却一时之间没办法看出哪里不同。

  古零鈅回到林府,便看到这林氏坐落主位上,雍容华贵的仪表下显得有些冷傲,眉宇之间掩盖不住的厌恶,气势逼人往日林弈恒见了一定会厌恶。

  只是此刻除了心疼便在无其他,记忆中那为自己疯癫的母亲,那哭的眼睛都流血的母亲,深深被印刻在脑海内。

  “母亲大人安好,”是啊,这一句母亲大人叫的无怨无悔,不在是敷衍了事的称呼,而是真正的母亲。

  听到这话林氏原本要找茬收拾林弈恒的,却因为这母亲大人一瞬间微微一愣,很快却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这臭小子玩什么花样?

  往日内哪一天不是一份愤愤不平怨恨的目光,此刻却带着一点悲伤与怀恋,甚至还有着那庆幸,让这林氏都有点犯傻,觉得这野种是不是吃错药了?

  “跪下,”听到这话古零鈅立刻跪下,上面的人是这林弈恒的母亲,她没有理由不跪,这一跪所有人都呆住了。

  “林弈恒你……”看着那少年抬起头时,林氏原本要说的话,被咔在喉咙怎么也说不出来?

  那一刻心中莫名的,就消下了火气,“没用的东西滚出去,”

  本来要给对方下绊子,在面对这一份乖巧后,林氏突然下不了手,对于这林氏的行为,所有人都微微一愣,却每一个人敢多言。

  古零鈅闻言也讶异,不过很快便起身告退了,“母亲孩儿要出门二三日,便就此拜别了母亲,”

  听到这话林氏莫名其妙,其实古零鈅原本不打算说,却鬼使神差就说了,林弈恒对母亲有很大的念想,儿时就常常在想。

  如果自己有母亲该多好,如果自己的母亲活着,是不是也会在自己累了时,抱着自己替自己擦汗,在自己饿了时给自己送吃食。

  在自己摔倒时一脸怜惜,身边的时候守着身边,看着那所谓的弟弟,有母亲的疼心他羡慕过妒忌过,却也并没有太恨。

  随着时间长大母亲这记忆,就被深埋了起来,此时此刻回过神古零鈅发现,林弈恒对母亲终究是放不下,就算她未疼过自己,还处处坑害自己,此时此刻她发现林弈恒是爱着林氏着母亲的。

  “去吧,”林氏莫名其妙,不过却丢下一句,让这古零鈅眉宇间多了笑意,仿佛孩子出门母亲不放心留下嘱咐一般心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