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47 拯救NP炮灰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有上官雅的挑拨离间,上官静很快就入套了,面对这一切烨帝是知道,却只能够气恼,带着古零鈅往那起因的地方走去。

  古零鈅跟烨帝来到这起因之处,便看了看作为,“这是哪里?看上去像一个寺庙,却又不像?”

  “这是我国的护国神庙,在里面供奉的是草水仙人,”此刻这烨帝便道,将来龙去脉都说了一下。

  这草水仙人是开国以来的功臣,掌管了掌管国家的气运,保佑xx国国泰民安,“当年的草水仙人,整个护国神庙都是人来人往,只可惜……”

  此刻看向这落魄的一切,古零鈅皱了皱眉头,“当年先皇登基后,便因草水仙人跟自己寿辰,是同一天的理由废去了,这一年一届的大拜,在后来因总总,这护国神庙,就渐渐被遗忘了,待朕登基前,原本打算恢复这一切,却因先皇最后懿旨,不得不废去,”

  烨帝的话让古零鈅愣了愣,“应该不仅仅是这缘故?才会让先帝反对祭祀护国神庙的草水仙人吧?”

  如果先帝仅仅是因为这缘故,那也就太不讲道理了,而此刻这烨帝苦涩的笑了笑,却并没有说缘故,“陛下我知道,这事关先帝一切,只是陛下你若在隐瞒,我不知道来龙去脉,恐不能在助你,”

  古零鈅看了看这烨帝道,显然这男人对自己有着很大隐瞒,而眼前却偏偏不想说出来,这可不可以,如果他不说出来,那自己就无从下手。

  “诶……其实这也不少什么秘密了,当年先帝在登基时,我的皇祖母与母后都是相继死在了这神庙内,对于这神庙,父皇那是厌之入骨,若当年不是群臣拦下,恐怕早就将其拆去,不留任何痕迹了,”

  烨帝的父皇,当年对这神庙的厌恶,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了,却也差不多知道对方的厌恶,所以对方废了这护国神庙,却也并没有人拦着。

  因为先皇的母后与他最爱的女人,都是相继死在这护国神庙,疼失爱人的他,对于这一片土地那是厌恶至极,恨不得一把火烧了。

  古零鈅听到这来龙去脉,回过头看了看这神庙上的神像,是一个女子的模样,头上还有着一对猫耳朵,装束看上去有些怪异。

  下一秒原本不动的神像却秒变做了人,一袭祭祀巫女服,整个人看上去高贵神界,此刻目光中带着那说不出的怨恨与泪意。

  “就是为了这缘故,你们就弃我不顾,”听到这声音烨帝吓了一跳,就看到那原本被供奉的草水仙人,突然活了过来,“你们背叛了誓言,”

  “仙人……”烨帝看到这草水仙人时,顿时便愣了愣,很快便跪在地上,“仙人……”

  “哈哈……当年你们立下誓言,我守候xx国,让去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你们国运越发昌盛,可我那?你们背叛了誓言,”草水仙人开口道。

  烨帝也没办法反驳,当年的确有誓言,开国皇帝留下过一句话,他的后裔不允许背叛草水仙人,而草水仙人则是要庇护xx国,从而互利互惠。

  只是几十年前因为先皇她渐渐被遗忘了,烨帝一开始对于那开国的传说不以为真,想要恢复祭祀,也不过是出于对先人的尊敬,却想不到今日真看到了这开国皇帝看着的草水仙人。

  “草水仙人我有着一件事情要问你,”古零鈅看了看对方道,这人身上的气味,跟那上官雅的气味差不多,应该是找对人了。

  眼前这草水仙人,虽然是仙人不过更加多是伪的,因为被供奉了久所以沾上了仙气,只是今年的香火断了,对方身上的气息渐渐削弱。

  “还愿者,”草水仙人一看到古零鈅便到处对方来,而古零鈅也并没有意外,看了看对方。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眼前一切局,都是你设下的,包括要让xx国亡国,只是我想不通,事后你为何要牵引我来此地改变这一切,”

  古零鈅一开始就觉得去奇怪,因为一开始许愿的人,的的确确是这顾梦儿,她的愿望是报复那叶青,然后求得自己父亲原谅,只是一来到这世界愿望就有更改了。

  “你说的不错,我是要它亡国,”听到这话烨帝睁大眼睛,整个人都带着不敢相信。

  “仙人就为了这事情?你就要孤亡国?”就为了这事情,就要毁了他的国,毁了千千万万的老百姓。

  “这事情?你知道什么?我被是一方精灵,若不是他的请求,我岂会在这,我守候了你们将近千年,你们却如何带我?你们是要我命,那我也不让你们活,”此刻这草水仙人身上少了那高贵,多了无尽的怨。

  她一只都尽心尽力的为这国家做事情,却想不到被所有人背叛了,在这萧条的神庙了,没有香火的她几乎生不如死,“我只需要一点点,在一点点就可以成仙了,是你们毁誓言在先,”

  她只要在承受一些香火,就可以成仙了,却想不到断了,在最后几年被断了,无尽的怨恨与曾经的期望,撞击在一切时,让草水仙人顿时化作了怨念。

  烨帝被草水仙人的话,说的哑口无言,整个人都不言了起来,错事情的是他父皇,这便是父债子偿,“只是仙人百姓何其无辜啊,何其无辜,”

  惩罚在他身上无所谓,只是这百姓何其无辜,挑起如此事端,吃苦的终究话是百姓,烨帝几乎要老泪纵横,他是真心爱民如子的存在。

  “陛下你莫要在说了,草水仙人正是知道百姓无辜,所以我才话出现在这里,”烨帝听到这话看了看古零鈅。

  古零鈅看向这草水仙人,“我知道自己为何话来了,因为你不忍心看到那民不聊生,所以才希望我可以改变这一切,所以才让顾梦儿找我来到?不知道仙人我的话可对?”

  显然眼前这仙人,还没有到那泯灭良知的地步,听到这话的草水仙人,却摇了摇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