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56 佛与妻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青灯看到那些孩子,顿时微微一愣,然后打开牢笼将其中的人放出来,那些孩子被放出来后,一个个都战战兢兢的发抖着。

  “你们这是怎么回事?”青灯看着那些孩子,从怀中拿出今日化斋所得,给了几个孩童吃,孩子对于青灯虽然有着小心翼翼的戒备。

  不过很快却被对方身上的祥和之气感染了,渐渐放下戒心了起来,“大哥哥你是谁啊?你是来救我们的对不对?”

  在场的孩子最大的十五六岁,最小的有四岁,此刻一个个都用期待的目光看着青灯,那眸底内还残留着恐惧,小的还好些,大些的人那神情几乎有些扭狞,惊恐的神色让人心寒。

  “放心没事了,乖……贫僧话照顾你们,”青灯感觉到这些孩子们神色的恐惧,便开始念经了起来。

  那经文渐渐笼罩在孩子们的身上,让孩子们的神色变的不在惊恐,显得越发柔和了起来,很快一个个孩童便靠在一同陷入了沉睡中。

  那祥和沉睡的模样,恐怕是多年未有了,等第二天醒过来时,青灯便开始照顾孩子们,在镇子上找了一些食物,“对了,这镇子出了什么事情?你们的父母那?”

  在一天下来青灯发现这镇子不对劲,有着极其严重的怨气,而那孩子们一定这父母,一个个都又惊恐又不安害怕了起来,而此刻那为首的孩子。

  “他们都死了,因为不听话,所以都被活人炼丹了,”活人炼丹虽然用孩子性格最好,只是大人却也未必没有用,最少可以用做试验品。

  “死了?”青灯听到这话微微一愣,而那些孩子们一个个开始哭啼了起来,抽啼的声音在房间内渐渐起伏,看的人揪心的疼。

  “恩……是死了,被那些坏人杀了……呜呜……”少年开口讲述道,“我们是集镇上的人,前几年突然来了一些人……”

  其中最大的孩子,看着青灯然后开始道,“他们说,有长生不老术,可以让人长生不老,很快很多镇民都被对方蒙蔽了……呜呜……”

  一群孩子显然被那回忆给吓到了,将整个过程都说了出来,那些妖道来了后,用长生不老术诱骗了所有人,让很多人都的心智被蒙蔽。

  从而听信对方的话,一开始炼丹并没有用活人,只是人性的贪婪话与日俱增,从一开始的普通丹药,早已经没办法满足那些贪婪的人。

  于是便用活人炼丹,虽然一开始有很多人,都对于这活人炼丹感觉到恶心,只是一旦尝到好处的人,哪里话退缩。

  渐渐的心智被蒙蔽,整个人也便的越发残暴了起来,放开的镇民被杀了,留下的都是一些同流合污之辈,而他们这些未成年的人,便都是那活人炼丹的药引,用来综合着妖丹之用。

  青灯听到这话也忍不住愤怒了起来,看着那孩子们时,神情带着那悲天悯人,伸出手安抚了起来,“不过没关系了,昨天有一个妖怪姐姐杀了他们,哈哈……”

  “那些人都死了,被那妖怪姐姐杀了,”少年少女的神情,眼前一个个都扭曲了起来,压根就看不到孩子的模样。

  “所有人都该死,都该被妖怪姐姐杀了,”在他们的心目中,那个人虽然是妖怪,却杀了他们的仇人,救了他们这些人而那些所谓的人,却是恶魔毁了他们的一切。

  眼前这少年的仇恨,让青灯微微一愣,便开始安抚了起来,只是那少年却看了看对方,“大哥哥你说我说的对不对,那些人都该死,所有人都该死,”

  曾经反叛的人,都被那些人要么杀了,要么拿去活人炼丹,见多了那些丑恶,在眼前少年眼中人才是最恐怕的生物。

  “阿弥陀佛……”看到这少年的模样,青灯开始念经了起来,祥和的经文渐渐消散了孩子们的怨气。

  青灯看着那些孩子,此刻神情迷茫的看向不远处,“是人的罪孽还是妖的祸?”

  青灯那一刻迷茫了起来,眼前这些孩子是人类留下的仇恨产物,最后救下他们的却是万恶的妖,让青灯不得不怀疑到底是谁的错?

  而此刻另外一边,古零鈅养好伤了,便打算找一个地方休息,却想不到才踏入树林,就感觉到身后的寒意。

  “花渡恋没想到多日不见,妖力见长了,”来人是一袭黑色长裙的女子,秀发被晚起,眼角下有着那淡淡的妖纹,血红色的眸子显得妖媚至极,此刻便柔若无骨的躺在那树干上,风情万种的看着下面的人。

  “黑寡妇……”古零鈅一看到对方便道,目光冷酷眼前这人,如果没有猜错,应该是杀死花渡恋孩儿其中之一的妖怪。

  “哦,没想到你还记得妾身,妾身还认为,你跟在那臭和尚身边,又忘记了自己是妖的身份了,”黑寡妇跟了古零鈅几天。

  却发现对方在青灯身边,那和尚道法高深,不是她可以对付的,只能够在不远处看着,却想不到这女人今日话傻乎乎的离开对方身边,这可真蠢。

  “记得,怎么会不记得,”古零鈅看了看黑寡妇道,前世花渡恋在被青灯打伤后,就遇到了这黑寡妇,在黑寡妇的偷袭下,终究命丧当场了。

  “不过你今日送上门来,也就别怪我不客气,”花渡恋许下了任务给自己,此刻她又成了花渡恋,见到这杀之杀身的仇人,话放过对方才有鬼。

  黑寡妇没想到古零鈅话动手,也微微一愣,二人便打了起来,黑寡妇的蜘蛛丝不断缠绕在树上,在古零鈅一落地便看到自己的鞋子一瞬间发黑。

  “哈哈……妾身的蜘蛛丝,可是有着巨毒的,你只要碰到了,就算是你花渡恋,也话一命呜呼,”嘴中又吐出了一口蜘蛛丝来。

  而那身子则是想那蜘蛛一样攀爬在那大树上,看着四周的蜘蛛丝,跟那远处的黑寡妇,古零鈅嘴角轻轻一勾,下一秒便蜘蛛丝缠绕道,然后晕倒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