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66 佛与妻 番外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恋儿……”青灯更加那头都要裂开了,胸口仿佛被人挖了一个洞,疼的厉害。

  往日的一切历历在目,“恋儿师傅要死了,我要回寺庙一趟,你等我回来,”

  渡船边挥手离别,“恋儿你一定要等我……”

  二人的离别却想不到,是彻底的分离,回到那护国寺后,师傅得知自己与妖相恋气的要杀自己,却终究忍下了怒气。

  让自己与她断绝过去,他自然是不准,却想不到师傅跟自己说了一件事情,“青灯啊……人间大劫,你是破劫之人,青灯你难道要不顾天下安危吗?”

  他终究选着了妥协,师傅的养育之恩与天下百姓,在那一刻重过了心中的妻子,他选着了梯度,却终究无法忘情。

  最后师傅寻来绝情水,他在看到那绝情水时,坐落了一夜,整个人都陷入了挣扎,最终选着饮下,喝下那绝情水,有着记忆却没有过去。

  就算曾经在爱,却也不过是一个陌生人,只是他却未曾想到,他们在见面时,却是十年后,那一次他除妖,却看到对方在杀人。

  当机立断便要拿下对方,其实……他从一开始就认出了对方,最后话留手,并非因为那花渡恋的名字,而是佛家讲求因果,他想自己欠下对方因,自然要还了对方果。

  一路上带着对方,发现对方魔性很重,便要出手除了,囚禁那魔性深的花渡恋,原本认为这一切都是对她好,却想不到意外来了。

  对方被一群妖道抓去,意外破了自己的封印,屠杀了整个小镇,那时候她若不是逃的快,自己绝对不会在留手。

  只是他原本认为是对的,却想不到终究是错了,看到那些孩子,听到那些话,他第一次觉得自己也想错了。

  后来在遇到对方,就看到对方一身鲜血的倒在地上,那一刻心有着异样,却很快消失救下对方带对方去了护国寺。

  听到对方的质问,他点了点头,并没有过多想法,也没有过多感情,只是接下来的日子,他自己也想不到,其实……

  在她****来送饭菜时,他尽是每日在期待,主持说对方是自己的劫,不许自己见她,他心中隐隐约约有些难受,却终究是点头答应了。

  对方送来的东西有问题,他是知道的,却依旧选着纵容,带被抓道妖王哪里时,冷眼看着对方,其实他很清楚那不是纵容,而是想让自己断了最后的情。

  最后生出的情,想要彻彻底底做青灯,只是当那鲜血染红了自己的手时,那感情回归那一刻,他心仿佛要裂开了,“花渡恋……花渡恋……”

  那悲绝的声音仿佛要冲破了天际,他一直认为自己算计了一切,却从来没有想到,他才是被算计的哪一个,而对方算计比自己狠绝。

  让自己记起那曾经的爱,却早已经死在自己手上,让自己的手染了她的血,彻彻底底沦为那……

  那疯狂的咆哮,惊了所有人,妖王哈哈大笑,“果然是最毒妇人心,哈哈……青灯看你如此成佛,你被那个女人破了心性,哈哈……”

  妖王的大笑让所有人都复杂的看向青灯,有知道二人过问的主持则是叹了一口气,“造孽啊……”

  古零鈅在天空看着花渡恋消失,并没有太过停留,花渡恋的愿望一开始,是想要问一句为什么?

  很简单很简单的愿望,只是一次次被伤一次次绝望,当绝情水暴露时,她彻底疯狂了。

  那恨意淹没了一切,她知道自己没办法报复青灯,就算杀了那个人,对方也不会有任何情绪,唯一有可能的就是……

  花渡恋用自己对青灯下咒了,只要对方亲手杀了她,便话想起曾经一切的情感,只是想起时却是他杀了最爱女人的时候。

  世界上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其实古零鈅一开始反对,只是后来,“我好累,也好苦,我想离开这世界,却恨他什么都不知,什么都可以舍弃,既然如此我下地狱时,也要拉他在那无尽的红尘中受苦,”

  什么样的恨?可以道用自己去报复?

  应该就是花渡恋对青灯的恨,曾经的恩爱缠绵,却抵不过他心中的苍生。

  一碗绝情水落下,散去了多年恩爱,再见是妻不过是陌生人。

  既然他们的爱如此脆弱,既然他们的爱如此不值钱,那她便用那爱去赌一次。

  花渡恋本来不想活,就算死也要拉一个人作陪,只是死了是解脱,活着才是痛苦,所以她没有杀对方,而逼对方杀自己。

  如此也好,花开花落花渡恋,花开百日,度你红尘恋,你既然要与我道不同,那我便硬要与你殊途同归。

  那一次的人界与妖界大战,赢是赢了,却也有人输了,事后所有人才发现,古零鈅杀的人,不过是皮外伤,压根死不了人。

  而也在那一次,世界上在也没有那青灯了,有的不过是一个疯疯癫癫的和尚,对方总在叫,“花渡恋……恋儿……”

  每一次经过花丛便要停留寻人,嘴中说着,“我没有对不起人,却偏偏对不起她,如果可以重新来,我一定不会在负你了,恋儿……”

  只可惜人死如灯灭,就算妖也是如此,所有人都说那妖女太过心狠,设计对方杀了自己不打紧,还要让对方拥有曾经的感情。

  这压根就要逼死对方,曾经的青灯忘不了那一份感情选着喝下绝情水,只是绝情水效果就一次,就算在有也无济于事。

  更何况这一份的感情,不仅仅是爱,还有着很多负罪感,愧疚与内疚,一切都充沛在心中,红尘太多留恋,又怎可在成佛。

  古零鈅看着那最后一页便合下了书,花渡恋的报复……古零鈅叹了一口气,终究觉得对方傻,用自己的命去换。

  只是却又不可否认,花渡恋够狠,她的狠是哪一种,可以让人切肤之痛,古零鈅合上书后,便前往下一个世界。

  荣宠后宫独宠一人,帝王为独宠一人而灭国,却不想美人是内鬼,最后捅刀之人,丢了江山,美人如毒蛇,且看公主pk宠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