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69 公主PK宠妃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王昭仪在打扮着妆容,等原本说要过来的梁帝,却想不到有人传话,让她去太医院,面对这一点王昭仪微微一愣,心中有不好预感。

  “公公可否告诉本宫一下,这陛下为何唤本宫,”对于王昭仪的话,太监若以前一定会给面子告诉一下。

  只是今日梁帝大怒,他哪里还敢买好,更何况虐待九公主不待见,还让九公主出现在皇上面前,这压根就是自掘坟墓。

  王昭仪怀着忐忑的心情跟对方走向太医院,一进太医院就看到所有太医都跪下,王昭仪大惊心想到底是何时如此惹怒梁帝。

  “陛下吉祥,”王昭仪盈盈一笑道,只是下一秒那茶杯就摔在她脸上,滚烫的茶水烫的她哇哇大叫。

  却在面对梁帝的怒气时,不敢在言半分,只能够战战兢兢的发抖,跪在地上,“陛下妾身做了何事惹怒了陛下……”

  王昭仪很无辜,她自认为没有事情惹了梁帝,怎么就被对方又砸又下,脸颊上的疼痛,让王昭仪想哭,也不知道毁容没有?

  “贱人你还敢说,朕将九儿交托给你,你这贱人到底怎么给朕照顾九儿的?”梁帝怒的要命,这女人还敢在这惺惺作态。

  “陛下……”王昭仪大惊,却很快道,“陛下说的是九公主对不对?九公主就在妾身寝宫,若陛下怀疑,妾身此刻就可以让人带九公主来,”

  认为有疯言疯语传到了这梁帝耳边的王昭仪,此刻便想着如何蒙混过关,便对下人使眼色,让对方去找九公主,清理干净了在上来。

  “贱人此刻你还敢狡辩,若不是朕遇到九儿,今日就会被你蒙骗过去,贱人……”梁帝一脚踹了过去,下一秒就让人抱着那古零鈅出来。

  古零鈅其实没有昏迷,只是假装而已,此刻一看到梁帝让人抱自己出来,便故作刚刚醒的模样,睁开眼睛看了看周围。

  一看到这王昭仪时,身子就战战兢兢,“母妃不要,九儿知错了九儿不敢了,”

  那小模样看上去各位可怜,吓的都哭了出来,一旁的王昭仪一看到这古零鈅,就知道大势已去,顿时便跪在地上哇哇大哭了起来。

  “陛下都是妾身管教不严,让那些贱婢轻贱了九公主,”一看到古零鈅的模样,王昭仪知道辩驳无用,便只能够让下人顶罪。

  而那些照顾古零鈅的宫女太监,也一个个被带了上来,一看到这大宫女怀中的古零鈅,一个个脸色惨白,古零鈅一看到这些人。

  目光阴冷,神情却楚楚可怜,拉着梁帝的袖手,“父皇……九儿怕……别打九儿……”

  古零鈅本来就在发高烧,若不是意志力强,早就晕倒过去了,而此刻众人听到古零鈅的话,都认为对方还在昏昏沉沉中,下意识本能的胡话,一看到这些人就害怕了。

  “陛下饶命,陛下饶命……”那些宫女怎么也没想到,九公主话找上了这梁帝,一个个磕的头破血流。

  古零鈅却并没有半分心软,这些人连一个孩子都可以欺负虐待,她若心软了那就是助纣为虐,虽然上这身子是那些老东西的安排。

  不过既然用了这身体,就该给对方报仇,而不是放任不管,梁帝看到古零鈅被那些宫女吓到了,立刻道,“将这些贱婢拉出去凌迟处死,朕倒是要看看,日后还有谁敢虐待我天家的子孙,”

  “至于这贱人,剥去位份,贬为庶人,发配冷宫,而其下六皇子交由王嫔抚养,”王昭仪一听到这一切,整个人都晕厥了过去。

  剥了位份去了冷宫,孩子也被别人抚养,这对于她而言,比杀了她还眼中,在晕厥时,王昭仪就对上古零鈅那冰冷的目光。

  那一刻王昭仪心惊,却知道大势已去在也变不了,而在哪一天后,九公主进入了所有人的视线内,不在交由他人抚养,而是梁帝其中抚养。

  因为梁帝一说要送别人抚养,九公主就会无声无息的哭,拉着梁帝的手,不说话那委屈,却软化了梁帝,虽然不合礼数,大臣们知道得罪九公主被非人虐待后,一个个都闭嘴不言。

  毕竟送王昭仪哪里就被虐了半条命,现在都在床上躺着,在送别人哪里,指不定剩下的命也会被那些毒妇虐了,于是一个个都不敢在说。

  古零鈅在昭和殿内,这是梁帝住处的偏殿,一个人躺在床榻上,就看到这梁帝走来,“九儿可有吃药?”

  “九儿想父皇了,”听到这话梁帝皱了皱眉头,不认同对方的话,于是故意板着脸。

  端着药给宫女,只是下一秒看到那小眼神的期盼,梁帝也就鬼使神差的自己端着药给古零鈅喝了,“乖张嘴……”

  古零鈅看了看那药,故意瘪嘴一副很嫌弃的模样,只是看到梁帝勺药给自己喝,又忍不住去喝了几口。

  看到女儿那小模样,明明很讨厌喝药,却偏偏因自己喂药给她喝,故作坚强的模样时,顿时惹笑了梁帝。

  梁帝儿女众多,只是每一个孩子都不亲近自己,他们见了自己都是恭恭敬敬,没有一个人话像眼前这孩子一样撒娇,会依赖自己,会软绵绵的叫自己父皇,差一点就软化了自己的心。

  古零鈅心中表示,都说女儿是上辈子的情人,比起这宠妃女儿这一层关系,更加好让自己刷存在感,为了这梁帝的好感度,她也算卖命了。

  拼命的卖萌装可怜,有时候她自然都忍不住恶心,却偏偏又要装下去,因为谁让自己还是娃,不装怎么可能。

  “公主……”喝过药了,宫女端来蜜饯,古零鈅含在口中,在拿了一颗给梁帝,带着小期盼的看着对方。

  从来没有女儿会如此做,让梁帝下意识便吞下了那蜜饯,就看到这闺女笑的甜蜜蜜,月牙弯弯的模样,惹人喜爱极了。

  “父皇你真好……”扑在对方怀中撒娇的叫着,那欢快的小模样,就跟孩童得到了最好的礼物而感觉到高兴。

  由内心发出的笑意,让这梁帝的目光越发柔和,“臭丫头有傻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