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68 公主PK宠妃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身子虚弱的可以,古零鈅扶着墙壁往不远处走去,听雀儿来到梁帝在宣荷亭,往这走去路好在不远。

  古零鈅到了宣荷亭后,就看到有守卫把守着,此刻压根就没办法过去,若自己突然出现在其中,也难免会不妥。

  便在梁帝必经之路停留,蹲坐在地上身体渐渐发冷,运用灵力也不过是缓解一会,这身子太差了,在加上……

  古零鈅不得不说那些老东西好算计,为了独绝在有欢素的事情发生,直接用女儿,却又不希望这女儿身份过好从而出乱。

  所以用一个无权无势无母的九公主给自己,就是为了独绝如何自己成那独宠的公主,会跟欢素一样坏了他们的基业。

  古零鈅坐在原地,就看到这梁帝走来,下一秒就在古零鈅要出现时,就看到不远处有着一袭青衣长裙的女子,女子容貌娇媚。

  神情带着那清冷,与娇媚的容貌气质恰恰相反,却给人一股说不出的美丽,千细的身姿显得楚楚单薄,惹人怜爱月色洒在周身,更加给人一股说不出的神秘魅惑。

  歌声如那黄莺的歌声一般,清脆又动人心弦,古零鈅见此一幕,很快便想起来了,今日是这欢素与梁帝第一次相见。

  只是……古零鈅目光一冷,下一秒就看到梁帝被引去,然后整个人往外一扑,“什么人?”

  面对古零鈅的突然出现,护卫离开警觉了起来,梁帝的脚步也听了下来,并没有在往欢素那一边走去。

  “陛下是一个小宫女,”听到这话梁帝皱了皱眉头,就要转身离开,却想不到自己的衣服被抓住了。

  “大胆贱婢还不放开,”护卫一看到那小宫女抓梁帝衣服,一个个惊怒道,认为这小宫女太大胆了,因为古零鈅一身破破烂烂的衣服,怎么看都不是公主,比奴才还奴才。

  “你是我父皇吗?”梁帝也皱了皱眉头,让不喜欢别人的触碰,也许是这脏孩子,只是听到这话却微微一愣。

  “父皇你不认识九儿了吗?我是九儿,父皇我是不是要死了……”古零鈅用那不敢相信,又震惊的目光道,神情露着喜悦眼角下的泪痕如雨下一般。

  “九儿……”显然被这名字问的一愣,他儿女众多好像当着不记得这九儿了。

  “陛下是九公主,怜贵人所出的九公主,”一旁的太监沉思了一会,立刻就想到了一个人,便在梁帝耳边道。

  古零鈅被梁帝的反应弄的一愣,心中却暗骂了几句,睡了那么多女人,生了那般多孩子,没想到连亲生女儿也不认识。

  “九儿……”梁帝想起来了,的确有一个怜贵人,只是……“九公主不是在王昭仪哪里吗?怎么会成这模样路上?”

  梁帝蹲下身子,就看到那小女孩用那眷恋的目光看着自己,惨白的脸颊上,还有着伤痕累累的血痕,一身衣衫几乎被血凝固住了,整个人看上去各位惨。

  就算这女儿他没有多大影响,却也见过几次,只是那时候却王昭仪哪里,对方却懦弱极了,压根就不敢靠近自己,一天到晚低着头,他也就没有记住对方的容貌。

  只是这女儿就算在不待见,却也是自己的骨血,今日一身血的出现在自己面前,用那等神情看自己,让梁帝一瞬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父皇九儿是不是做梦?人说要死了,就会见到最重要的人,父皇……”说着便拉住对方的衣服,然后整个人昏厥了过去,“父皇……九儿好怕救救九儿……”

  在昏过去后,还不断叫着救命,那小可怜的模样,就算梁帝铁石心肠也心软了,更何况血脉相连,梁帝若在不心软心疼,那就真不是人了。

  “快传御医,你们还站着干什么,抱九公主去看御医,”只是有人去抱,却看到对方拉着自己衣服的手,一直都没有放开。

  那神情痛苦,也让梁帝顾不得太多,抱着脏兮兮的古零鈅就往太医院走去,越是抱着对方,梁帝就可以感觉到对方身上的伤痕越多。

  这可是他的公主,千金之躯怎么就成了这惨样?人便是如此,有些人你不喜欢,却偏偏不许别人动,梁帝也如此,以前他不喜欢九公主,不太待见对方,却不代表可以让人折磨。

  因为这对方折磨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女儿,还是皇家的颜面,一想到这点梁帝整个人都气的脸色发青,至于刚才那悦耳动听的歌声,早就被梁帝丢水渠了。

  欢素看着那梁帝离开,目光闪过一抹懊恼,她跟主人精心设计的一场好戏,怎么就毁在这茬上了,当然欢素不会认为那小女孩是故意捣乱,因为谁话相信一个十岁的孩子会有如此心计。

  而梁帝抱这古零鈅去了太医院,灯光下的对方显得更加惨白,“陛下……”

  “别磨磨蹭蹭,快点过来看看,”有着一句话眼见为实,如果是别人说九公主要死了,梁帝仅仅是话恩一句。

  只是眼前的九公主,却是一身血的出现自己面前,触目惊心的见面,让梁帝怎么可能狠下心,就恩一句了事。

  “是陛下,”虽然不知道这小女孩的身份,不过太医院的人,却还是很快给对方清理伤口,因为对方是女孩,所以让医女出面。

  梁帝看着那一盆盆的血端出来时,那心都忍不住疼惜了起来,自己的公主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被人非人虐待了。

  “去将王昭仪给朕找来,朕道要看看,她怎么给朕照顾的九儿,去……”梁帝看到那血色,在听到这太医的话,整个人都暴怒了起来。

  “陛下这孩子长年遭受非人虐待,若在送晚一步恐怕小命不保,而且……因为长年都被毒打的缘故,这孩子恐怕以后都会落下一身重病,难过成年……”

  这一句句的话让梁帝又内疚,内疚自己以前见这女儿时,仅仅是憋一眼就离开,压根没有发现对方的异样,而此刻他知道后,惊天暴怒,“朕道要好好看看,天家公主,是何人敢下次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