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74 公主PK宠妃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去调查一下欢淑仪最近的举动,”梁帝对于欢素有了怀疑。

  大半夜不睡觉去什么荷花池?如果一开始没有想到,因古零鈅的话一瞬间就想到了,只是前面总感觉脑袋涨涨的,理不清楚。

  古零鈅回到房间内,开始思索着接下来的路,这后宫她好插手,这朝堂却无能为力,毕竟朝堂上的一切,不是她一个公主可以去管的。

  接下来的日子内,古零鈅在想下一步计划,这欢素却按兵不动了起来,如果不是早知道对方底细,古零鈅都会忍不住是不是怀疑错了。

  出来大门古零鈅便提着食盒去找梁帝,却想不到还没有入门,就听到梁帝哈哈大笑的声音,“刅沐你这话可真有意思,好这一次狩猎就交由你来安排,你可别给我出乱,”

  听到刅沐名字,古零鈅微微一愣却还是面不改色的进入房间内,就看到这梁帝跟一袭青衣锦服的男子交谈着,看对方那愉快的没有,若是不清楚的人,还认为二人是多年兄弟,而并非君臣。

  刅沐的容貌不像其他武夫一般五大三粗,反而带着清雅的书卷气质,尤其是对方的笑容,很容易就让人生出好感来,也许他的容貌并不是很出色,却有着另外一股掩盖不住的气韵。

  就算与梁帝站一起,也不会让人忽视他的存在,“父皇……”古零鈅看了看这刅沐,不得不说这男人有着一张欺骗大众的脸。

  “哦,小九快点过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朕的好友,你也可以叫她沫叔叔,”

  梁帝的介绍让古零鈅微微一愣,却还是甜甜的叫了一身刅沐,“沫叔叔好……”

  “真乖,小九可真可爱,怪不得陛下如此宠爱,”看着眼前这小丫头,刅沐眸底闪过一抹阴冷,这就是三番五次坏自己好傻的臭丫头。

  哼……刅沐目光发冷,无论对方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对于自己而言都无所谓,因为她必须死,他的大业绝对不会绊倒在这小丫头手中。

  “沫叔叔说笑了,我是父皇的女儿,父皇不宠我宠谁啊?”古零鈅一本正经道,月牙弯弯的脸上带着笑容,得意洋洋的模样让梁帝忍不住揉了揉她的秀发。

  这小丫头片子可真是越来越胆子大了,不过心中却暖洋洋的,刅沐自然注意到了这梁帝的变化,心中闪过一抹讶异,一开始认为他不过是宠着一个不听话的孩子,此刻看来却是真心了。

  其实说真心不为过,因为梁帝后宫有不少子女,只是哪一个可以得梁帝的真心宠爱,最多不过是濡沫情义,却鲜少给对方好脸色。

  “父皇你跟沫叔叔在聊什么啊?”古零鈅乖乖的坐在那梁帝身上,笑眯眯的看着那梁帝道,讨好的目光逗人极了,小眼珠一转一转。

  “九儿你是不是又动鬼点子了?”看到这小丫头的模样,梁帝怎么也跟她相处了半年多,岂会不知道对方的想法。

  “父皇知道了,就别打趣女儿了,父皇……告诉人家那……”古零鈅因为原主受虐的缘故,身形一直不见长,就算吃在多调理再好。

  这个子都被定在原来的地方,看的梁帝目光暗了暗,仿佛有听到了那太医的话,“……长年受虐,恐难活过成年……”

  这话沉甸甸的,所以才让梁帝更加想宠着对方,想给对方最好的,弥补往日的亏欠,如果说一开始是内疚,那此刻却是真心的要宠这女儿。

  “你沫叔叔要去狩猎场,等过段时间,就是秋猎了,到时候带九儿一起去,”秋猎要开始了。

  一旁的刅沐却微微一惊,要知道这秋猎皇子们未曾满十三岁,都不会允许去,这公主也如此,眼前这九公主不过是十岁,去了压根就是天大荣宠。

  不过一想到这宫中传言,都说着九公主活不久了,很快这刅沐目光一闪,神情笑的温柔,心中却有着阴毒,凭什么同样是一个父亲,他就贱如草,对方却富贵如宝。

  他不甘心,不甘心一辈子都如此,所以……带着怨恨的目光看向梁帝,一瞬间过的妒忌与疯狂,他要毁了他的一切,包括他的王位。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刅沐很梁帝,恨梁帝可以得到一切,而自己却要拼命争取,刅沐……刅以沫是为梁,既然如此为何自己就不可以做这大梁的王。

  刅沐在说了几句便告退,古零鈅则是爬在那椅子上,看着那梁帝在一旁,“父皇我可以去看看欢淑仪吗?”

  “为何?”梁帝放下手中的笔墨,回过头看了看这古零鈅不解,“你怎么想突然去看人家了?”

  “还不是父皇,最近好像很重要欢淑仪,总去看人家,”梁帝去看欢淑仪,整个皇宫都知道,所以人都说对方要盛宠了。

  “小丫头你吃错了?怕朕不疼你?”一看到对方气鼓鼓的模样,梁帝就哈哈大笑,认为这闺女好玩,跟小松鼠一样,而且不会太拘束,让自己也很轻松。

  “哼……人家不理你了,”古零鈅嘟着嘴哼了一下,心中却不得不厌弃自己,果然装小孩什么最讨厌了。

  不过为了这任务,自己也只能够拼命了,“傻丫头朕去看欢淑仪,可是有正事,你莫要捣乱,”

  “哦,”知道对方对欢淑仪防备了,古零鈅自然没有在多言,不过想到那刅沐,就不得不头疼了。

  梁帝显然对刅沐很信任,不然不会让对方管理狩猎区的安全,而这刅沐行事太小心了,自己得想一个办法让梁帝防备一下才行。

  刅沐的把柄她没办法抓住,就算告诉了梁帝,反而话引起梁帝怀疑自己,那样子自己就得不偿失,眼前唯一可以做的便是让他自己怀疑。

  在夜里梁帝入睡了,入睡后就做了一个梦,梦中是九儿,一个人躺在那冰冷的地面上,鲜血流淌着,看着自己嘴里在呼救。

  那模样仿佛在说父皇救命,嘴角还吐着血,整个人看上去格外凄凉,下一秒他便惊醒在梦中,“九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