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73 公主PK宠妃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公主要去哪里?”看到这古零鈅换衣服,宫女小心翼翼道,这公主神色有点吓人。

  “去欢淑仪哪里,替本公主更衣,”她倒是要去会会这欢淑仪,那五皇子落水一定有问题。

  五皇子跟原主是同年,却小原主半年,以前也跟其他人欺负过原主,不过却是最少的一个,最多就是帮凶,而这一次落水……

  古零鈅让下人收拾后,就去见了欢素,刚刚进去就看到欢素脸色惨白的躺在床榻上,拉着那梁帝的手,“陛下妾身没事,妾身不过是不小心落了水,”

  面对欢素的体贴,这梁帝也喜欢,所以早已经丢了对她的成见了,柔声安慰,“没事就好,下一次别太冲动了,不知道叫人吗?”

  虽然有责怪,神色却也有着柔意,“妾身没有想那般多,妾身见五皇子落水,就想到年幼的弟弟……妾身就忍不住跳下去了,妾身不希望陛下跟妾身一样,尝到那失去亲人的痛苦,”

  真是闻着伤心见者流泪,这梁帝被对方的话,也是心中一股暖流划过,从来都没有人如此在意自己的心情,当然那闺女例外,只是闺女跟女人终究有些不同。

  “父皇吉祥……”只是下一秒就在梁帝感动时,身后甜甜的声音,让二人都一惊了起来,很快就看到古零鈅提着那食盒,拉着裙角走进来。

  那小模样看上去格外逗笑了梁帝,因为食盒都快比人大了,多多少少给梁帝那蚂蚁搬米的视觉。

  欢素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这女人进来,心中就有不好的预感,却还是强颜欢笑的迎接这最得宠的小公主。

  “丫头在吗来了?还提这么大的食盒,为什么不让别人拿?”说着往那些宫女身上看去,吓的那些宫女直接跪下。

  “父皇你没有听说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吗?更何况我自己拿才有诚意,不过……父皇你不可以告诉欢淑仪,我是在门口接过来的,”说着还小心翼翼的偷看周围,就跟偷吃油的小老鼠显得格外可爱。

  “你这丫头,这哪里是诚意,投机取巧,”梁帝板着脸道。

  “父皇这是灵活运用,”

  看到对方顶嘴,梁帝无奈这闺女花点子太多了,鬼心眼也多。

  “欢淑仪听说你救了五弟,我给你送补品了,谢谢你救了五弟,让父皇少伤心,”古零鈅甜甜道。

  说着就端着那甜品,要亲自动手喂欢素,欢素下意识看了看这梁帝,梁帝对其点了点头,这闺女就是体贴,果然是小棉袄,比臭小子好多了。

  “谢谢公主殿下,”虽然欢素是有品级的妃子,却还是大不过这得宠二字,所以难免要做小,古零鈅虽然没有被正式册封,却有宠爱在,这便比然后品级都要牛逼。

  “不过父皇……”古零鈅给对方喂了吃食后,便一脸疑惑道,“这五弟怎么大晚上跑荷花池去玩……找东西也不带一个人,掉下水真笨,以前女儿也没有人带,都不会掉下水,”

  古零鈅鼓着脸道,一旁的梁帝听到也点了点头,“还不是你那五弟太调皮了,居然甩掉下人,”

  说道那儿子就头疼,如果不是他甩了下人,就不会掉入水,好在有欢淑仪经过,不然这儿子就要作死了。

  “哦……父皇五弟好厉害,是不是欢淑仪?”古零鈅看向欢素道,欢素心中不好的预感越发大。

  就听到那可爱的女孩,用极度天真的语气道,“那些护卫太没用了,连一个娃儿都看不好,这要进来刺客怎么办?好在欢淑仪经过,不然五弟可就要出大事了,”

  “欢淑仪你真是五弟的福星,好在提前知道五弟话出事情一样,大半夜了都跑荷花池去散心,而且跟五弟一样不带一个人,”

  明明是很天真的语气,却让欢素全身都冷的厉害,心中有着声音在叫器,这女孩觉得是来克自己的,每一次自己行动都会被阻碍。

  第一次如此第二次也如此,而此刻也是一样,看到这梁帝冰冷的目光,欢淑仪头皮发麻的厉害,就听到梁帝语气神色都变冷了道。

  “欢淑仪你先休息,朕有空在来看你,九儿……”说着抱起古零鈅,古零鈅一脸迷茫。

  “父皇人家还要听欢淑仪救五弟的英勇过程,”古零鈅故作孩子好奇道。

  却想不到梁帝脸色更加阴沉,吓的古零鈅不敢多言,只是眸底却闪过一抹精光,一瞬间过任何人都没有捕捉到。

  “以后在听,”如果没有古零鈅的一番话,梁帝会认为这一切都是巧合,只是巧合太多了,被古零鈅点破后,梁帝不是蠢货。

  他是爱美人怜惜美人,却不代表就可以被迷惑,尤其是眼前这美人,她说夜里不开心,所以一个人去了荷花池。

  只是为何以前都少去荷花池的她,偏偏昨夜就去了,而那些照顾五皇子的宫女太监,一个个都是精心挑选的人。

  却没有一个看到五皇子往荷花池去,那些护卫也如此,一开始他还认为天色暗所以没有被发现。

  只是此刻听古零鈅说了,顿时便脸色发黑,都是如此巧的一个人。

  都是往荷花池旁边去,然后一个人落水,另外一个人得救,怎么看都是有着猫腻的存在。

  欢素一看到对方离开,眸底都绝望了,看着那古零鈅目光都扭曲了起来,如果第一次是巧合,第二次是意外,那此刻她就认定了对方是故意的,就算一个孩子也让她恨上了。

  “娘娘……”听到下人的叫唤,欢素在也忍不住摔东西了,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算计,却一次次的落空。

  每一次有机会时,却又被破坏了,而这一次更加绝望,梁帝怀疑了自己。

  欢素不傻他知道对方怀疑了,很快欢素忍着那怒气,不可以慌乱,一定可以找到另外一条路,一定可以。

  欢素想想你的家人,相信你的国家,一定要忍下去,一定要完成自己的任务,九公主想到那个女孩,欢素目光闪过一抹扭狞的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