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80 妖女的放手爱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行走在大街上,清脆的铃铛不断摇响,风铃悦耳,腰间用那缠绕红绸,挂着二颗铃铛,走起路来玲玲的响。

  神情娇媚慵懒路过的人皆是忍不住侧目而去,烈火红裙似火一般的张扬,逼人的貌美绚丽夺目,此刻的雨千重还未曾到神憎鬼厌的地步。

  也没有为那男人得罪很多人,所以古零鈅没有在走在大街上就被人追杀,最多就有人指指点点,说她勾引自己师傅不成反而被赶出师门。

  面对这一切以前的雨千重会说,会跟那些人吵,会发飙此刻的古零鈅,哈哈……笑了笑便离开,来到小巷内,坐在那瓦房上,小腿在上摇晃着。

  看着下面有着一个男人,黑衣锦服脸上还带着银色面具,阴冷的双眼,血气十足看上去格外渗人,而当古零鈅看到上,爬在那瓦房上。

  “跟我几条街,夜……你可真闲啊……”娇笑的声音,让下方的人身子一僵,抬起头仰望楼上的人,一如既往是那般娇艳。

  只是仿佛多了什么?目光中没有那般哀愁,反而有着解脱,少了几分偏执,此刻正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夜脸色微微一红低着头。

  “小姐我怕你有危险……”夜看着那娇艳的女子,张了张嘴道,就听到女子玲玲的轻笑声。

  “你是跟踪我,看看我有没有去看那个人才对……真不听话,不是让你别跟着,”

  语气有着那责怪与生气,只是眸底流光翻转好不迷人,娇呢的语气让夜张了张嘴,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回答,“我……”

  话未曾落下,就看到瓦房上的女子跳了下来,那姿势下来恐怕会摔伤,于是想也不想便跑过去接住。

  当美人入怀时,夜整个人都感觉心跳的好快,“心在跳……扑通扑通的……夜你害羞了……”

  下来的古零鈅娇笑道,惹的对方低着头不敢抬头,见此的古零鈅轻笑了一下,便转身要离开,只是离开时目光叹了一口气,压下心中那悲切的心。

  眼前这男人叫夜,他说自己没有名字,是雨千重救下他时给对方取的名字,夜功夫很高,看上去很凶,也很单纯,脸毁容了让整个人看上去很吓人。

  却偏偏有时候很温柔,呆呆的傻傻的,只是杀人的时候,却也有着他的凶狠,他为雨千重的命行事。

  只要雨千重发话,他就会不顾一切去做,只要雨千重高兴他会是那样子丢了命,也要完成的人。

  而上辈子……古零鈅胸口疼,雨千重的情绪传来,上辈子幕紫阳重伤,雨千重为了救幕紫阳,闯入丹语楼抢夺九转丹,就为救幕紫阳的命。

  只是九转丹是丹语楼的至宝,哪里会给雨千重,雨千重也就只能够抢,中途被追杀千里,丹语楼是丹药门却也会用毒。

  雨千重去丹语楼了,而这夜也傻乎乎跟着去,那时候二人被追杀,夜中毒浑身上下都是伤,却依旧抱着雨千重跑了千里躲避追杀。

  只是……当他们逃离危险时,那男人却抱着对方死去,就在跑着跑着的路上断气,后来雨千重才知道,对方中毒本该当初毙命。

  却因为怕雨千重出事情,拼着一口气一路上安慰,“小姐别怕……小姐我会带你出去的……小姐……”

  一路安慰一路杀了出去,最后安全了才肯断最后一口气,比起这夜,幕紫阳哈哈……古零鈅笑了笑,当真是二个极端。

  雨千重为了对方抢药得罪了丹语楼,被整个江湖追杀,药给了幕紫阳,最后却得一句绝不姑息,伤痕累累的雨千重得了这一句话,心也被伤透。

  却因为那一口气不肯放手,回到家中避难,累及父母惨死,最后死不悔改一路追逐,惨死在别人剑下,而临死那一刻得到爱时,她唯一的感觉可笑了。

  “雨千重啊雨千重,有忠犬小哥不要,偏偏要玩虐爱情深,好在悔过了……”古零鈅前面走,后面的人没有跟上。

  “夜快点跟上,我身上没有带钱,难道你想我有去抢吗?”感觉到身后男人的呆瑟,古零鈅杨声道。

  对方闻言立刻跟上,默默的跟在对方一米开外,长长的影子靠在一起,夜的目光柔和了起来,仿佛整个世界都不及对方一人。

  来到客栈后,古零鈅便点菜吃了起来,看到对方站在一旁没有动,便敲了敲桌子,“坐……”

  夜从来没有违背过雨千重的话,这男人是哪一种,喜欢你到可以用命去换,却不会吭声一句,典型的忠犬,得让对方开窍才行。

  的确,古零鈅有心撮合他跟雨千重,雨千重放弃了幕紫阳的爱,对眼前这男人内疚着又复杂着,尤其是最后那一刻,明明血都快流干了。

  又中剧毒却偏偏还要抱着她逃,无论在痛苦在惨烈,都要拼最后一口气护着对方,如此的男人不要,去选幕紫阳那是老子有个洞。

  夜吃东西很优雅,这是雨千重没有见过的,古零鈅目光一闪,这男人……在雨千重记忆中,就只有他偷偷跟着,然后为对方去死,便在没有其他信息了,果然爱是要说出来的。

  夜跟古零鈅都吃好了,古零鈅打了打哈哈,“夜明日准备马车,我们去衡阳县……去找那不成材混小子……”

  古零鈅口中的混小子,自然是这雨千重的弟弟,对方一个劲傻乎乎的,救了一个不该救的人,最后被累及惨死,而且还是被自己所救的人利用出卖。

  虽然最后雨千重是报仇了,只是人死了报仇又有何用?如果可以她只要雨千锦活着,而不是一具尸体。

  也没有多问,而是点了点头,便下去安排了,虽然对于古零鈅,不去找幕紫阳而是去找雨千锦有些奇怪,不过心中却窃喜着,又带着自卑的苦涩。

  就算小姐不去找幕紫阳,终究不可能会是自己的,夜去准备马车,古零鈅回到房间梳洗了,便很快入睡梦中一片悲哀,与那说不出的心碎。

  就跟雨千重的爱一样,疯狂着执着着,舍弃了一切,最后得知真相时,才知道可笑,多可悲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