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炮灰虐渣旅 382 妖女的放手爱
作者:三千元界的小说      更新:2018-12-14

  雨千锦因为没有被抓危机,整个人都开朗了起来,身后的夜跟在古零鈅身边,“你是不是想说,为什么不抓他回去?骗也行,”

  夜微微一愣,然后点了点头,古零鈅看了看那待不住的雨千锦,用残忍的语气道,“夜你知道吗?人啊……没有遇到惨疼的伤,是不会悔改的,也学不聪明,我没办法护这傻小子一辈子,他要自己懂人性善恶,付出带代价,是自然的,”

  现在带回去又如何?江湖上坏人不止哪一个,如果对方不懂分辨善恶,早晚会受伤,那还不如直接让对方一次疼够。

  然后安安分分的回家,就算还不回家,却也可以学会独善其身,而不是自己惹麻烦。

  “姐快点,你过来……看看这东西可好吃了,”雨千锦是仗着雨千重不在才跑出来的,第一次闯荡江湖的他,对世界的一切都很好奇很惊讶。

  就跟小孩子一样对一切都新奇着,玩够了回到客栈,第二天古零鈅带着雨千锦出门,很快就遇到了事情,是一个女人卖身葬父。

  此刻被一个肥头大耳的人拉着手,哭哭啼啼的,雨千锦一看到立刻就要上前,却被古零鈅拉住了,“姐那个人太过分了,你让我教训他,”

  古零鈅看了看对方,“哪里过分了……”

  “人家姑娘不愿意,跟他走,他偏偏要抢,难道不过分吗?”

  “哈……小屁孩你太天真了,她本来就是卖身葬父,人家也给钱了,凭什么不要人?人家是慈善机构,就冲人家长的抱歉,就叫救命……那出来卖个鬼,既然是要卖身葬父,就该早已经想到了会被很多种人买到,有可能是下九流,有可能是高官,既然都是卖?为什么要挑人?而且她是自愿卖,凭什么给她挑?”

  被古零鈅的一段话说的目瞪口呆的雨千锦,张了张嘴却反驳不了,因为对方的确给钱了,“只是……”

  “是不是想说,那姑娘太可怜了,你等着看……这时候上去的人,一定会惹一身骚,”

  雨千锦不相信的看了看古零鈅,很快果然有人上前,男子模样俊朗风度翩翩,三两下就打败了对方,迷倒了一群少女。

  而那卖身葬父的女人,也跪在地上说要以身相许,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一幕,雨千锦回过头看向自己的姐姐。

  “看看刚才的人,就是样子对不起社会给钱了,人家叫救命,这个样子很对得起社会,没有给钱都求嫁,所以小屁孩别小瞧女人,尤其是这种女人,说好听了就卖身葬父,说不好听就是在拿死去的父母做戏,如果真心的一开始她就该接钱,而不是喊救命,让那些人糟蹋自己父亲的尸体……”

  “走吧,小屁孩姐姐的赌才开始,”说着就转身离开,一旁的雨千锦回过头看了看这夜。

  “你姐姐说的对,小少爷很多事情都不可以看表面,你女子看着的是那男子的身份,一开始那几个人看不上,是因为对方身份不好,要么就是容貌缺陷,所以拒绝……”

  说道容貌夜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一闪而过的自卑,很快就消失在眼眸,雨千锦今日被打击了,往日遇到这卖身葬父的人。

  他也常常出手相助,而且每一个卖身葬父好像都发生过被抢的事情,此刻回想起来,还真如姐姐所言,那些抢人的都很对不起观众,而没有抢的都是英俊潇洒容貌过关,家室也良好的。

  古零鈅教育了这雨千锦一顿后,便找地方吃饭,然后开始想着要怎么做?怎么教育这雨千锦。

  “姐姐……他们说幕师傅受伤了,”雨千锦原本在为刚才那事情伤心,认为以前卖身葬父的女人,都利用了自己的同情心。

  却想不到听到幕紫阳重伤的事情,连忙告诉姐姐,却看到姐姐压根就没有反应,而是在询问一些消息。

  “姐姐幕师傅受伤了……”雨千锦认为对方没有听到,便又重复了一句。

  “恩我知道,”古零鈅淡淡道,然后跟掌柜子要了一些桂花糕,一旁的雨千锦则是用不敢相信的目光。

  “姐姐你难道不担心吗?”

  “我担心,”

  “那姐姐你为什么不去看幕师傅?”

  “去了会被赶出来,没必要自讨苦吃,还有我们现在是要打赌,你不觉得该关心一下这事情吗?”

  “哦……不过姐姐幕师傅……”雨千锦还不放心幕紫阳,却对上古零鈅那空洞沉疼的目光,立刻不敢提及对方了。

  心中想着姐姐一定很伤心,还要陪着自己,自己不可以在提那个人了,于是安安分分跟古零鈅打赌。

  他们要打赌,最后的赌局定了一个人,是一个刚刚杀夫的女人,听到这杀丈夫的女人的事情后,雨千锦很生气很生气。

  “千锦我们来赌,这女人是该死,还是不该死?”

  “姐姐这有什么要赌,那个女人本来就该死……”

  “别说的如此圆,等一下才知道,走吧……去看看……一会听了来龙去脉,你在说……”

  雨千锦撇了撇嘴,不过还是乖乖的跟上,去了牢房内,见到那死囚犯,原本那些人不给进,也不在夜怎么做到的。

  后来允许进去了,古零鈅带着雨千锦进去后,便找到了那个女人,询问了前因后果,而代价是要帮对方救出青楼内的女儿,送到乡下去。

  而雨千锦听到这一切后,整个人都很不好,因为故事里的男人,就是女子的丈夫,娶了女子后一开始还是和和美美,后来因为赌博便家财散尽。

  男人天天打女人,打的女儿哇哇叫,而妻子也是被虐,后来卖了对方的二个女儿,大女儿不甘被辱,在青楼自杀小女儿不过是十二岁,还在青楼受罪,妻子原本也要被卖。

  最后妻子受不了了,才杀了丈夫,对于这一切,雨千锦整个人都傻乎乎的,“乖别想了,带着那小妹妹去找她外婆……”

  然后好好体验一下江湖的恶与善,当然她也话暗中跟着,游戏开始了。